close


IMG_6408.JPG  


每次過了幾年能夠再持續下[Business trip] 這個標題時我都會覺得很感恩,偶爾會有停滯的時期,但還好還是能夠繼續往前邁進。

這次出差跟以往的型態不太一樣,為了監工所以比展覽時間提早很多天抵達,前幾日工班都在進行木作工程,我都是約莫中午過後進展場確認一下進度,所以早上的時間可以自己安排。
  
IMG_6409.JPGIMG_6410.JPG  

這次是三訪米蘭,大教堂給我的震撼確實已不如前兩次,但就是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感覺不管過了多久它都會屹立在那。不過米蘭這個時尚之都,最熱鬧的教堂區包括艾曼紐迴廊二世加周邊購物地圖我已經熟到可以當導遊(無誤),所以某個晚上在飯店閒來無事google了一下市區還有什麼地方可去,在不多的資訊中發現了這個乍看之下激似我愛的威尼斯的大運河區--Naviglio Grande.

IMG_6335.JPG  


這條運河的建造最早是為了運輸用,據說當時建造米蘭大教堂的大理石也是經由這條運河運送的。時至今日運輸當然不再是主要功能,不過河岸兩邊遂逐漸發展成許多特色餐廳店家與市集聚集之處,也有許多文創小店在此落腳,算是米蘭的新興文青區。

IMG_6404.JPG  
(電箱也有小巧思)

IMG_6403.JPG
(這配色是不是很像某個牌子的行李箱:p) 


當然這裡最受歡迎的應該還有特殊的"Happy Hour"文化,不同於我們對於happy hour可以無限暢飲的概念,這裡是你可以在店內點一杯10~12歐不等的飲料或調酒,然後店內的所有點心就可以無限取用,其中包含了甜點、沙拉、鹹食披薩等,而且也不限用餐時間,真的是相當happy哈哈


IMG_6333.JPG  
(舊船隻改建成的餐廳也很有趣)


要前往運河區搭乘地面電車地鐵都ok, 地鐵的部分要搭乘M2(綠線),在"P.TA. GENOVA"站下車,步行三分鐘可抵達。因為從我的飯店所在地中央車站(CENTRALE FS.)出發可以不用轉車,8站距離,所以我選搭地鐵前往。不過我看網路上大家都推薦地面電車畢竟還可以順便遊覽城市風景,或許之後有機會可試試!


IMG_6308  

IMG_6314.JPG  
(我每天都在捕捉這個地面電車的畫面)

雖然搭地鐵八站聽起來很多,但實際搭車時間大概15~20分鐘。

(擺惹位,我一個人在米蘭流浪的那幾天,搭地鐵都是呈現這種狀態,包包放前面抓緊緊神經兮兮,而且有位子就要立馬坐下起碼不用擔心背後!! XDDDD)

IMG_6315  


出站之後走到運河區其實只要3分鐘,但我的網路在此刻居然突然失靈,導致我往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方向走去,當下也沒想要問人,就覺得那就在這個區塊走走逛逛好了反正最後一定會走到的(現在想想當時是在愜意什麼而且哪裡來的自信覺得一定會走到? XDDD),不過也因此看到了另一段河岸風景,岸邊很多人在遛狗、跑步、坐著聊天,感覺的出來是當地人休憩的好地方,沒什麼觀光客,我一個亞洲面孔出現在這裡好像也是頗奇特:p

IMG_6407.JPG  
IMG_6332.JPG  

IMG_6324.JPG  
(石墩上有小天使)

但反正沿著岸邊走,我也就這樣走到了傳說中的運河區,不得不說這裡跟威尼斯真的有87%像,當然幅員沒那麼廣大,但那個河道,橋墩還有兩邊房屋的景緻是蠻雷同的。

IMG_6384.JPG  

運河兩邊就如介紹所說,有許多小店與餐廳,不過這個時間其實算是旅遊淡季,加上現在是白天,開著的商家並不多。

IMG_6397.JPG  
(這家店讓人感覺像在森林裡或草叢裡吃飯的感覺XDD)

IMG_6353.JPG  

我就這樣沿著運河走走拍拍,如果沒有進去店裡面逛,大概半個多小時可以走完,那天好似還有遇到市集,有點類似我們的夜市,一攤一攤,賣些衣服飾品等小東西,不過我因為還有工作在身,就沒再花時間去逛。

IMG_6378.JPG  

IMG_6360.JPG  


IMG_6375.JPG  
(左邊整排的小棚子就是市集)

IMG_6396.JPG  
(這棟建築物除了顏色很討喜,陽臺上的大盆栽也是色彩繽紛很有巧思)

然後本來預計等我的客人們都到齊後要找一天帶他們來一起體驗happy hour, 畢竟我一個人也不太敢晚上還在外面逗留,但接下來的幾天米蘭居然開始non-stop的下雨,再也沒出現太陽 (唯一的一天艷陽高照是我去五漁村那天XD),雨天也沒人有興致去露天餐廳喝酒吃飯,於是這個happy hour 只能殘念的收錄在下次的to do list了!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哈哈)

IMG_6339.JPG  

---------

[Business trip] 因為夾雜很多工作時間,所以不會採取day1,day2... 的方式,就挑重點行程出來寫,其他的生活瑣事會再開一篇daily life隨手拍(吧?!
)

下一篇很想寫五漁村,希望不要是半年後哈哈哈哈


<2017 米蘭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