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天才寫
因為在想要怎麼寫..

昨天莎他們3點就到北體
打電話告訴我
"一個位子都沒有!"
我不敢相信..
一直覺得應該是剩下一些很爛的位置之類的

等我3點半到了球場
真的是..一個位子都沒有!!

最後我們坐在階梯上
在我們之後入場的觀眾
他們只有站著的份
因為 現場已經變成一個"位置"都沒有
你能想得到的空位都已被填滿

然後吳阿樞想起了王人生曾在不久前說過 要限制進場人數 不再超賣票
但是事實證明
籃協的官員打嘴砲的功力絕對不輸給PTT的鄉民
這就是一個已經辦了3年的自稱半職業聯盟

坐在人來人往的階梯上
我只能不斷的say sorry
抱歉擋住了大家的去路
但是我也不懂得自己為何明明是買了票進場
卻像是從小門偷溜進去的人一樣 沒有位置坐得瑟縮在角落

然後我看著場邊爆滿的人
看著只能站著觀戰的人
心裡有很多感想..

檯面上的風光
觀戰人數的激增
媒體的注意
甚至連歌手都來演唱
看似這個聯賽越來越熱鬧
越來越進步

是這樣嗎?

我看到的為什麼卻是場館的老舊
球迷的無奈
球員的沒有保障
沒有制度的聯盟
沒有腦袋的籃協

現場的爆滿
在在的顯示你籃協為了門票收益一而再再而三的超賣票

場館的老舊
顯示了你為了省下多餘的開銷不肯到更新 設備更完善的場館舉行比賽
我不會忘記早已毀壞的籃板割傷了田壘的手掌
請問有任何單位做出賠償嗎?
所以球員是活該飛這麼高?
所以認養體育館的北體沒有錯?
舉辦比賽的聯盟沒有錯?
我希望是我無知沒有得到後續的資訊..

場上衝突不斷
使得裁判的能力備受質疑
除了自身的專業能力
額外的人情壓力甚至暴力脅迫絕對也是更大的影響關鍵
但是有人想要改善嗎?

處理突發事件能力之低
顯示了你SBL委員會跟有的沒有的技術委員根本就是瞎到爆點

你們以為球迷都是白痴嗎?
這些問題我們看在眼裡
卻因為我們都只是市井小民而無力改變任何事

官哪!

莎說不然我們發起拒看球賽拒絕進場的活動好了
這樣上面的人才能正視這些問題

這樣的字句
我總覺得前陣子在許多棒球隊板看見
這樣消極的對抗真的有用嗎?
除了球迷的不捨得
當球員們跟大家說希望大家多多進場替他們加油
帶著微笑跟大家說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支持下去的時候
你忍心不進場看球嗎?

棒球好歹是個職業聯盟
雖然他不健全的程度跟莫名的領隊會議的黑暗程度也絕對不亞於籃協
但是起碼他是個職業聯盟
受到的關注跟資源比籃球大得多

今天籃球迷如何敢發起不改善就不進場的活動?
籃協跟各球團一但發現沒有實質的門票跟周邊收益
他們會讓SBL繼續嗎?

然後我們是否會再度面臨多年前CBA倒台的心碎
只能在一年一度的幾天總統盃看到喜愛的球員打球的身影

所以我們能做些什麼?
什麼也不能做...

我已經發誓我不會再到現場做任何需要排隊的事
不論是進場或是買票

為什麼?

因為去年冠軍戰
我10點到北體排隊進場
排在我前面的人不超過20個
結果我坐在哪裡?
第六排...

進場動線的不明
導致我多早排都沒有用
因為下午4點到的人
只消站在入口前
等到門一開他就能拔得頭籌率先進場搶得好位置
我們排在後面的人像白癡

今年呢?
我早上九點就到北體
為的是排買特區的票
前面的人不超過10個
就算每個人都給我買4張
特區有150個位置
你告訴我只剩一張
你是覺得球迷數學都是0分是不是?

支撐我們繼續做這些傻事的不是你了不起的籃協
更不是你們這些財大氣粗的球團(對..東森我就是在說你)

讓我們這些球迷傻傻的冒風冒雨花時間花體力的是大家喜愛的球員
我們很珍惜現在他們可以馳騁在場上的時間
因為我們的確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的運動生涯會因為過度的使用以及沒有妥善的保護休養 然後結束
所以我們只好被迫接受這些不合理
接受這些解決方法簡單到不行卻沒有人肯做

這就是SBL 超級籃球聯賽 Super Basketball League
台灣籃球的最高殿堂
一個制度"超級"不完全到令人咋舌的聯盟

我很懷疑會有第四年嗎?

就算有
我們也期待不到任何進步對吧?!

棒協說他們17年了還在草創期
比起來或許你該算是進步的..

台灣的運動環境很悲哀
總是得不到足夠的援助
只有在出國拿金牌的時候
才會有人記起這一塊大餅
不管是媒體的炒作
亦或是政治人物的操作
多少候選人在參選時的政見都圍繞著體育
但是我們也都心知肚明
當這波熱潮過後
這些話將不再被提起
這些政見將會隨風飄逝..

馬英九說要蓋小巨蛋辦體育活動的承諾還言猶在耳
跟SBL球星拍宣傳廣告的畫面也都歷歷在目
結果呢?
你政府為了這些運動做了什麼?

太多的現實考量或許我們不能理解不能體會
但是有沒有心去解決去改變才是我們想看到的

球迷們聚在一起總是在討論
怎樣怎樣可以更好
都是一些簡單不過的事
卻沒有人願意付諸實行
最後的結論就是
我們或許不該對這樣的聯盟有所期待
我也快要沒有期待了

我要期待的是否是..拜託讓他多存在幾年?

3/4台啤對達欣
是一場全場爆滿的球賽
但是除了達欣都不達欣了之外
場邊的景致也讓我的心很冷
我一度興起了不要再到現場看球的念頭
甚至覺得這樣的環境要我花500元坐樓下真的很浪費(季後賽是700是吧..)

但是我知道我捨不得
跟對棒球一模一樣..

活該!!

我就是愛
所以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