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先跳過第一天去賽哥維亞玩的行程
等到有照片再補好了:p

------


畢爾包五金展就是這次到西班牙的目的
展場是BEC-- Bilbao Exhibition Center


第一天是廠商的decoration day
去的前一天有請一位中國餐廳的的老闆到展場幫我們看看裝潢的如何
老闆回報說層板有隔好了
感覺一切都ok了

但等到我們到了之後才發現
廠商們訂的櫃子跟一大堆傢俱都缺超多的

於是乎我跟經理立刻奔走處理這些事情
我們來回了攤位跟service office不下十次
距離超遙遠 我又穿著高跟鞋..真虧了我是個很會穿高跟鞋的人
不然不累垮才怪=.=

重點就是西班牙人
這是甚麼民族性
對於所有的事情都相當的悠哉跟不急不徐

我不懂我們已經order的東西為什麼沒有送到攤位?
而在我告知你之後
為什麼沒有辦法好好處理
我們11點就到展館
一路等到了晚上七點

這中間因為我們是代理的單位 所以得把它處理到好
其他廠商因為沒有櫃子可以擺樣品 也沒事做 就跑出去玩了
聽說他們去逛了老城區
還去了我很想很想去的古根漢博物館..我真的很想去!!!!!
但我卻只能跟經理坐在展場裡吃泡麵等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來的櫃子...

這期間除了來回奔走攤位跟service office之外
在展館裡只要看到工作人員我們就緊抓著他們不放 要他們給我櫃子

要知道跟只會西班牙文的人溝通是很困難的
就連office裡也只有一個小姐講英文...

總之
我們等到一個望穿秋水
依舊是 no tables, no chairs, no showcases, no electrical, no one can speak English..
最後能聽到的就是只有一個答案..就是everything will be ok tomorrow morning!


去你的明天早上...


當天晚上10點吃完晚餐
我們
又再度進入會場(此時我的疲勞已經要到頂點了..)



還是沒有弄好
我們開始懷疑
以他們拖拉的個性
明天早上能多早把事情做好?


============時光匆匆明天到了分隔線==============


是的各位看官
想必您也已經猜到了
攤位他...還是空的


除了馬的之外..我還真說不出其他話..


接下來又是無止盡的奔走
以及看到工作人員就開槍的歇斯底里..


而他們只能不斷的告訴我們說..開展前一定會好
當下是九點
開展是十點


聰明如你一定也料到
最好是開展前會好啦
靠腰...

-----


接著就是廠商的臉色越來越鐵青
經理的胃越來越痛
我越來越痛恨西班牙人XDD

後來因為真的開展了
我必須留在攤位上接待客人
所以只好由英文不太靈光的經理單槍匹馬去跟西班牙人拼了
(反正對西班牙人來說都沒差:D)
經理看到穿紅衣服的工作人員就開槍
拜託他給我們櫃子

結果在一次陰錯陽差他追逐工人的時候
發現了諾大的倉庫
裡面竟然充滿了我們訂的展示櫃

請容我再罵一次髒話
那靠腰..你們那麼多工人在那邊遊蕩
我們跟你們講了兩百次要櫃子
到底困難點在哪裡讓你們無法把櫃子給我們?

後來經理太抓狂說要自己搬
他們也不給搬
就僵在那
當時是下午兩點..

後來我們跟廠商借了西班牙翻譯
再次跟他交涉
他說工人在休息
三點再搬

哈哈
如果我們再相信她我們就是白癡...


===============時光匆匆三點又到了分隔線====================

Of course
There is nothing on our booth...


於是乎經理找了一位看起來很兇狠的廠商陪她去辦公室打人..不.不是..是理論XDDD
服務人員終於告訴我們
45分鐘之後
我們會得到椅子
當時是4點15..


這次
終於在五點時
我們得到了櫃子..

但是展館關閉是七點
是要展個屁=.=


但是也感恩這件事在折騰了整整兩天後終於塵埃落定
我們可以早點休息 晚點起床
我也在昨天終於能夠上網廢話XDDD

-----------


這是一篇一點都不好玩的網誌
其實是抱怨兼黑特文XDDD


重點就是
千萬不要相信西班牙人說的話!!!

這是他們的民族性
一切就是慢慢來 不急
不管辦公室裡早已擠滿了氣急敗壞的各國廠商
他們依舊悠哉的處理每一件事
而每一件事依舊沒有進度
因為我每一次去辦公室
總是能遇見熟面孔
然後彼此無奈的相視而笑(攤手)


我真的很想在BEC裡大叫救命之類的
誠摯的希望大家以後如果能來西班牙
是來優閒的遊玩融入當地步調
而不是像我們是來洽公 命卻快少半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