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思就是..請用用你的大腦來看中華隊!



其實我一向對於國際賽的激情很少
看我棒球分類裡寫中華隊的篇幅跟獅隊的差多少就知道了
(好像還有不少是散落在"沒有重點寫日記裡",超沒誠意的我XD)
所以會比較有情緒的時候也大多是因為獅隊球員入選了有什麼表現(或是沒有表現所以被罵XDDD)

今天中華隊輸給韓國 輸很多(沒有蘇逸芬了XD) 也沒得分
然後我就看到了很多可笑的言論跟批評
讓我想剖開他們腦袋看看裡面是都裝什麼?


這篇文章我昨天半夜寫了一些
但因為很累今天又要上班 就先擱著
沒想到我們今天又輸給中國隊
實在是讓我無語問蒼天XDDDD


所以我決定把這陣子寫過跟這次比賽有關的東西整理一下
不然他們都散落在各處了:p

-----------


迷思一: 台灣的國球 不是棒球 是"贏球"

這句話真是一語道破了台灣人總是把國家榮譽加諸在球員身上的醜態
什麼國家榮譽? 根本只是想要看贏球!

享受棒球對他們來說根本是nonsense
國際賽結束就繼續唱雖中華職棒
大家愛的是贏球 不是棒球
這真的很可悲
但卻也是大多數台灣人的心態
只是端看大家願不願意承認罷了

如果因為實力上的差距就不能輸給中國隊 輸給中國的那天就要訂定為國恥日
那日本跟韓國曾經輸給我們的時候不就都要切腹以死謝罪嗎?

沒有什麼比賽是該贏 一定會贏的
球是圓的
在短期盃賽更是能印證這個道理

日本隊在06年經典賽拿到世界冠軍,難道大家就會覺得日職的實力在美國大聯盟之上嗎?
而韓國在去年奧運拿下了第一名,難道他們就是全世界棒球最強的國家嗎?

所以同樣的,我們都曾在國際賽打敗過韓國日本,但那也絕對不代表我們的國家隊實力凌駕在這兩國之上
很可惜有太多看不清楚事實真相的人
總以為不需要努力 不需要改革 只需要靠著徵招好手我們就能在國際賽百戰百勝


看看中國隊吧
雖然我是討厭阿六仔討厭得要死
但你不得不承認人家是用心並且有顯著的在進步著

從幾年前就早已聘用了美國教練作通盤的改革和訓練
這幾年來我們都可以感受到中國隊的進步並且早已慢慢地可以在短期的國際賽威脅到中華隊

從06年的亞職lanew對中國之星,07年的亞職統一對中國之星,兩次都是有點驚險的獲勝
主播跟球評早已不斷提醒中國隊的進步
去年奧運或許有點運氣成分而敗北
但今天的輸球 就是真的表現不如人

但同樣的 這也不代表中國隊的實力有在中華隊之上
因為這就是短期賽事迷人的地方
很多事沒有所謂的定律的

所以中華隊是不是也該認真的把中國大陸當成對手了?
當人家總是準備好用最強的選手抓你中華隊的時候
中華隊還總是把人家當病貓
那你輸球是不是只是剛好而已?

------


迷思二: 就是大家一直靠盃的徵招不順利的問題

真是先容許我罵個髒話
媽的熊牛不放球員一點錯也沒有!!


年復一年的
大小國際賽 總是要徵招同一批人參賽
而這些人大多是中華職棒的精英

他們通常要打一整季100場的例行賽 通常都是隊上先發
然後球季結束接受徵招打國際賽
然後球隊春訓 然後又是100場的例行賽
然後又要被徵招...

阿福,陳金鋒,林智盛...哪一個不是傷的傷殘的殘?
林智盛冒著隨時可能斷送選手生涯的傷在硬撐
鋒哥在奧運也是傷到都不太能揮棒了卻還是在咬牙苦撐
這些是為什麼? 為了他媽的所謂國家榮譽?

而阿福更是衰在身在興農
燃燒自己之後,操壞自己手臂之後,季賽表現不好一勝難求
然後就被減薪..

請問政府替這些連年爭戰的國家代表隊球員做過什麼?
不過就是一次又一次在競選的時候把振興體育當作口號
選上之後 馬上就忘阿


甚至所謂的國際賽一日球迷 你們除了在贏球時給予掌聲錦上添花之外
還為這群所謂的中華英雄做過什麼?
還不就是大聯盟球季開始後就只在意王葛格
那在中華職棒奮鬥的中華英雄呢?
連呼籲你們進場給予他們最直接的支持都沒有人理
更別提在輸球時總是一堆人謾罵幹譙 要人家游泳回來 要去蛋洗機場
唉 你媽把你養這麼大你變成只會嘴砲的廢物你對得起你媽嗎?


而這種只要是國際賽就非贏不可的腦殘心態
也一樣擴充到主事者身上

這些高層高官
總是分不清楚哪些比賽可以派年輕小將磨練就好
哪些比賽是需要徵招到一流球員去面對高層級高水準的對手
不管大小比賽 累死的永遠是同一批人

不要怪各球團自私不放人
每年主將都在國際賽被操掛
難道政府有幫忙支付球團或是選手的損失嗎?
我如果是領隊我也不放行

而當你們在怪罪熊牛兩隊的球團跟球員自私時
為什麼不敢怪罪洋基隊不放王建民
為什麼不敢怪道奇隊不放胡金龍 陳鏞基拒絕徵招
為什麼不怪中日龍不放陳偉殷 樂天不放林恩宇?

平平都是球團保護自家資產
台灣選手的命就比較賤?
自己想想最自私的是不是你們這些不用大腦的球迷吧!

-------------


迷思三: 國際賽打得好 才能帶動國內職棒風氣阿!

我真是連打出這句話都不蘇湖啦=.=

這個我提到爛的問題
早在06年杜哈亞運拿金牌之後,就印證根本是屁話了


中華隊的成績跟中華職棒的興衰唯一比較有關連的一次
就是在2001年的世棒賽

01年開始,那三年間確實有過短暫的回春
挾帶著兄弟象的三連霸,我們彷彿看到了職棒初期的榮景
甚至我自己也是因為當時的世棒賽才開始看棒球的

但是在接下來幾年不曾停過的簽賭案
球迷一點一滴的對這大環境失去信心
也不願再進場

爾後
國際賽再好再壞
都沒有再影響過中華職棒的票房了

如果你對06年的亞運金牌沒有太大印象
那去年的八搶三夠深刻吧?!
有沒有夠熱血感動人心? 有沒有打出好成績闖進奧運?

但結果呢?
完全都沒有帶動國內中華職棒的觀戰人數Orz

那屆有好表現的球員除了旅外的羅國輝跟林哲瑄
還有絕好調的阿福跟倪仔 以及熱血奮戰的葉君璋
請問接下來興農以及中信的票房呢?

不要說一般球迷還總是存有這種"國際賽有好表現可帶動國內職棒風氣"的不切實際幻想
八搶三之後 某位曾經在體育圈服務過的記者在他網誌上寫著
他覺得嘟嘟跟阿拜很自私 都以傷為由拒絕八搶三徵招 然後嘟嘟還說希望等傷好後 奧運能夠有機會替國家隊效力

這句話也剛好變成了他罵嘟嘟的點...
他意指嘟嘟只想坐享其成 不願在八搶三付出 只想等著參加奧運
因為那麼多人都帶傷赴賽 為什麼嘟嘟就不行?

我當下真的是努力地忍住,才克制自己在他網誌回下: "你是腦殘嗎?" 的話語XDDD

連個圈內人都可以這麼蠢
一大堆球迷完全沒有判斷跟思考能力就一點都不意外了吧...


而至於也有人擔心這次輸給中國隊之後一定會影響中職的票房
我只能說 真的是多慮了:p

前面已經提過了
只在乎國際賽成績的球迷
根本不會因為中職球員表現好就特別進場支持
所以他們根本就不會因此對中職票房造成什麼波動

而一直支持中華職棒的球迷呢?

拜託
中華職棒爛成這樣都可以不離不棄了
我們會把這種輸贏放在眼裡嗎?
所以這當然也不會影響我們進場看球的慾望阿


中華隊的問題很多
中華職棒的問題也很多
但是這兩者都必須要獨立想辦法改進 才能相輔相成
彼此牽拖實在一點意義都沒有

醒醒吧傻B們
不要再逼迫球員們背負著什麼民族大義去替自己的職棒事業開疆闢土了
千萬不要再相信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說了...

---------


我打了好長一串
有耐心看到這裡的人我又要給你拍拍手了XDD

有一些話是這陣子有提到中華隊時打的文字
也有些是回覆朋友的留言的言論
當然很主觀
不爽也可以不要看XDDD

但我只是希望 如果你真心在關心棒球
太多不對的觀念拜託大家要導正
當身邊有人不斷有人無理唱衰謾罵時
我們能做的絕對比默默承受多
球迷也要跟球員一起進步好嗎?!


不過我還沒打完
我累了 明天繼續下集好了:p


-----


然後打個廣告XDDD

3/8(日) 下午一點在台南球場有統一獅紅白對抗賽 免費進場!
大家有空可以到球場走走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