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幾次,我按了"發表新文章",打了幾個字,然後就又關掉
有時候就是fu沒了,有時候又覺得太晚了明天還要上班
反正就是一直拖著沒有好好交代關於我的換工作跟新工作這件事:p

一直想要真的完全整理好自己的心情跟穩定一點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把它打完XDDDDD

______


其實要離開自己待了三年的地方,不是件容易的事
尤其是對這個地方有太多的情感,不管是同事還是主管
一切的一切都這麼習慣也那麼的自然
所以即使離職這件事在我心中醞釀了有一陣子,但真的到付諸實行其實也間隔了幾個月


很多人問我離開的原因
但其實也不是隻字片語說的清楚

離開的原因一定不只一個,層層疊疊的就埋下了想離開的想法種子
那些每天煩死人不償命讓人快崩潰的客人跟鳥事其實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間接加速了我想離開的想法

有時想想,其實我是很任性的,也很恣意妄為的
明知道這其實是個算不錯的工作環境,也是自己很有興趣跟不枯燥的產業,更了解離開這裡我可能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同事們了,我卻還是選擇去追求自己可能更想要的生活跟人生

在我下定決心要離開後,我跟安安說我其實一直有種很像背叛大家的感覺
因為大家都還撐著沒有放棄,但我就要跑掉了...

那一整個月,我每天都還是跟大家說說笑笑,還是跟安演雙簧演的不亦樂乎
但很多瞬間我都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

那時候我突然覺得"和平分手"是件很困難的事XDDD
如果有爭吵有嫌隙才被迫離開都簡單的多了...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總仔在最後對我說: "我還是希望有一天你能回來" 的時候,我只能哭著說謝謝...)


可能對於每天要處理的都只是瑣事跟鳥事感到疲累了
有一種自己不會再進步跟成長的感覺
不是沒有跟老大討論過反應過,當下以為他懂的,也會有所改變的
但只過了一個週末又把我的幻想泡泡戳破了
一次兩次三次,你就"realize"大概就這樣了...(我一直記得英文老師說過的realize跟understand是不同的:p)


想趁自己還算年輕的時候再到國外去闖闖
(而且要說年輕也真的不年輕了,不是那種剛畢業20出頭感覺還可以有很多選擇的年紀了)
有經濟壓力的我是不可能拋下一切到國外念書遊玩什麼的
最好的方法還是找個可以有比較多出國機會的工作

在美都這三年,香港、香港、香港。
咱們家的公主很優秀,可以自己闖天下,所以到其他國家拜訪客戶這種事也著實不需要我們幾個小業務
所以如果不換環境,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天生我就是個又想安逸又不安於現狀的矛盾個性
所以即使有諸多不捨,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離開。


有點冒險的,我其實沒有找到工作才走
也不是沒有在還在職的時候去面試什麼的,但總是有很不踏實的感覺

最終就是決定先離開、歸零,然後全心全意找工作
也趁著這個機會休息一下去把眼睛處理好


在到現在這份工作之前,我去動了近視雷射的手術,為了休養也當了兩個禮拜的小米蟲
但其實在開刀之前,我就已經找到新工作了,就是你們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的做機車零配件的貿易商,老闆是個愛上課又愛說話的老爺爺

不過這份工作最後只持續了兩個禮拜就無言的結束了,有點錯愕也有點措手不及,但anyway,這就是我說的上帝關了一扇門卻也開了一扇窗的故事(雖然我跟寶姐姐都認為跟現在這份工作比起來,上帝應該只是關了一扇窗卻又開了一道門吧XDDDD)


總之繞了一小圈,我現在在一家安全帽的工廠工作(其實應該還蠻有名的,就是飛燕牌:p)

我的工作一樣是國外業務,公司的帽子一樣是外銷歐美為主
最吸引人的部分當然就是可以固定的到歐洲參展,一年義大利,一年德國
(今年增加了大陸,明年有可能會去美國^^)

工作型態其實跟在美都很像,從開發客戶到後續樣品寄送到量產的過程
最大的不同是我們公司有業務助理跟shipping,所以很多瑣事其實都可以交由他們去follow
跟以前在美都大小事都一條龍的包很不同

聽起來是輕鬆很多,畢竟省下很多處理瑣事的時間
不過有可能是訂單真的還蠻穩定,客人也真的很多,光是處理客人的信跟報價也是會耗上一整天的時間

有時候我會很enjoy在每時每刻都全力在工作的感覺,然後時間到就準時下班
不過其實這樣的全神貫注是非常耗神的,下了班真的有種元氣都被榨乾的fu


然後就如你們所知道的 我十月中就要去大陸 十一月初要去義大利
目前看來鐵定會錯過總冠軍戰前兩戰,但沒得選擇,人生就是有得有失....


很多事情還是要再適應
不過老話一句,我會加油!!

_______


老實說在離開後以及找工作的過程中,我不是沒有後悔或是質疑過自己這樣的決定是對是錯?
常常在跟阿娘討論工作的事或是朋友工作的事,都會覺得我真的是夠任性的了XD
要選擇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跟夥伴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當然說好聽一點是很有勇氣啦:p)

但在得到現在這份工作之後,疑慮也著實消除了不少
總是,要往更好的地方去的。


雖然沒有棒呆的同事們了,有很多事也還在努力學著適應
但能有很多出國機會就覺得很幸福了,也是一開始自己真的想要追求的
感謝主,也感謝媽祖:p


另外要提的是,其實在面試的過程中,會很開心自己對於應試公司丟過來的試題跟考試都是可以輕鬆應對的,也顯見自己這幾年不是空白,也有所得

真的有很多的感謝對美都...你們永遠都會是我最愛的同事跟主管:)




帶著你們的祝福我會加油,你們也要加油!


報告完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