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原本令我憂心的第三季
卻在球員們的努力蛻變中
令我感到驚艷..

最大的驚奇
是阿永!!

在開幕戰現場
聽到主持人說阿永是達欣的隊長
雖然對於精神領袖智峰的退下有點失落
但是
也暗自期盼著
這樣的新身分
能讓阿永有所覺醒

果然
他辦到了!!
除了籃板和得分明顯的提高
阻攻也令人驚奇
現在還高居阻攻排行榜的第二名
比賽中適時的一鍋更是讓人拍手叫好!!
這樣的阿永不但頂上了田壘不在場上的時間
更是達欣一向被視為薄弱禁區中重要的一道守護
阿永的復甦
對達欣絕對是大利多
除了防守的屏障
在進攻方面更是很大的助益

雖然阿永現在因傷所苦
但是沒有他在的達欣
大家都替他頂住
就等他回來
你可是三哥呀阿永^^"

宜輝的進步也同樣是讓人驚驗的點
中距離的跳投真的有默默得到超哥的真傳
高命中率和穩定性讓人看不出來他只是2年級生
早已變成固定先發名單的他
一開始容易亂犯規的毛病
也可以發現有慢慢修正過來
在智峰受傷的期間
他也扛下了防守大任
總之..有他在場上莫名得變的安心^^
相信這樣的宜輝
會帶給我們更多更多的驚奇
我很期待他的進步!!

小四
如果沒有小四
志群有夠"大衰"的受傷
將會為達欣帶了怎麼樣的影響我真不敢想
祥祥跟游育倫雖然控球也是中規中矩
但是總是無法讓人放心
小四一開始的表現雖然讓人激賞
但是就像寶寶說的
太過於黏球
而且掌控節奏的火侯還是差那麼一點
組織攻勢也沒有志群來的穩健

只是
隨著球賽的進行
一場一場的累積
小四的進步真的是有目共睹
黏球的壞毛病已經慢慢改掉
而他具有靈性的一箭穿心傳球
更是常讓大家都驚嘆不已
跟田壘Alley-oop的默契
彷彿他們已經搭配多年
他也慢慢知道自己該在什麼時候出手 什麼時候該傳助攻
以一個菜鳥的姿態
蘇小四你今年再拿不到新人王我就要翻桌了啦XDD

志群
除了說你犯太歲我能說什麼呢?
好不容易骨刺的傷好轉了
居然可以在練球又傷到膝蓋
導致一開始的比賽都是作壁上觀
在一開始小四不穩的時候
我好想念你呀~~

只是當你在智峰也受傷的時候以得衛的姿態出現時
大家才突然想起原來你也是如此有得分爆發力的一位球員
我覺得達欣還真是受上天眷顧
在1號位置有人受傷時有小四補上
在2號位置有人受傷時又有你跳出來頂著
不只頂著 還表現的可圈可點

對緯來的致命三分球
看到了你原本身為控衛的冷靜
冷靜的出手 充滿著自信
雖然與三分球大賽冠軍失之交臂
但是你那顆三分球
對達欣和球迷來說才真是價值連城
反正..你有田壘那句話就已經值得了...(笑~)

田壘
我想最大的改變真的是態度
只要態度轉變了
很多東西就會跟著提升

打禁區的決心增強了
跟進搶籃板的態度也積極多了
跟以前那個只會站在三分線看隊友投球的田壘比起來
現在他令人激賞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去一趟美國真的心態上也轉變
但是這樣的進步是值得肯定的

在阿永不在的日子
他鞏固禁區的決心又增強了許多
遠投近切的表現也更甚以往
在外線失靈的時候懂的用不同的武器替球隊拿下分數
而不是像以前一樣猛投

這一季的中距離也進步許多
籃下單打的動作雖然依舊生澀
但是起碼肯去作就對了!!

連續兩週拿下最佳鬥士
這樣的決心是我們以前看不到的
不管是怎麼樣的刺激導致這樣的轉變
都希望你能繼續保持
達欣需要你這樣一夫當關的氣勢

還有一點讓我激賞的是
他真的有達欣一哥的感覺
每每在關鍵時刻
他開始學著跳出來替球隊得分穩住陣腳
在關鍵時刻的罰球我也鮮少看他miss
(大概是去年在東亞運冠軍賽練來的心臟XDD)
雖然達欣的成功絕不是他一人
但是有這樣的田壘帶領達欣
一樣很讓人放心^^"

keep going!!

最後講智峰
是因為他是最後歸隊的^^

少了智峰的達欣
雖然靠著團隊死撐硬撐也穩住了第三名的位置
但是總是讓人覺得防守是個弱點
少了一個人守住對方的得分主力
所以
在對幼敏讓阿樑拿了38分
在對台啤的第一戰
讓野獸予取予求
只是所有達欣迷都想著: 等智峰回來 你們就知道了!!

果然
智峰回來了
帶給我們的是三練敗之後防守陣勢完全不同的氣勢
以及最後2.1秒逆轉台啤的無限感動

雖然依舊滿身是傷
但是智峰就是這樣的執著
我還是一直記得魁哥說的:
"在球場上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張智峰..作了最好的詮釋"
這就是大家口中的真男人--張智峰!!

本來想寫的評論
卻突然變成了老媽子沒有重點的碎碎念XDD
怎麼會這樣呀Orz
我果然不適合在批萬發言了(茶~)

看到大家肯定這一季的達欣
甚至覺得他們有問鼎冠軍的實力
莫名的開心

(又不是我在打..是在開心什麼?)

在這一季快開始前
我記得我跟姿逸說過
突然覺得戰績也不是那麼重要
能夠看到球員們的進步跟成長
好像才是更開心的事^^"

所以
在三連敗時
我不覺得氣餒
低潮是一定有的
我相信著我們支持的球員跟教練們
都能夠找到出口跟解決方法

果然
他們用了隊史新高的六連勝回報我們的相信和支持

開心的不是連勝帶來的興奮
而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磨練中
他們沒有被打倒
而是用了更加堅強的意志力面對這些挑戰

現在
球賽快進行完三分之二了
會以怎樣的姿態進軍季後賽
會在最後拿到怎麼樣的成績
我不是很在意

最在意的還是球員們繼續拼鬥的精神
希望他們都能平安健康積極的打完這個球季的每一場球!!

平安 健康 積極 勝利!!

達欣~~TEAM!!

--------------------秋千後記---------------------

臨時起意的文章
居然一打不可收拾..

一直有衝動想要草草了結
卻總有事情想寫..有話沒說

不能算是什麼回顧評論
只是第三季走到現在對達欣上下的感想

感謝花了很多時間沒有看到一半就按 "上一頁" 的朋友^^"

如果你支持達欣 請繼續支持這樣可愛認真的他們^^
如果你不是支持達欣 也請繼續支持SBL
雖然有那麼多人看不起台灣籃球
看不起這個半職業聯盟

但是相信我
只要你用心去看 去支持
你可以得到超乎你想像的感動

當你身邊有人不斷唱衰這個組織
不斷有人冷嘲熱諷你所喜愛的球隊球員
不要對他們生氣
請對他們投以同情的眼光..

因為
他們就是永遠感受不到我們所能感受到的感動^^

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