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幸或不幸
我全程觀看了這場大亂鬥..
說是大亂鬥還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一場本來在第一節我覺得還蠻有水準的比賽
最後卻是以20:0沒收比賽收場

最大的問題
我想還是在裁判身上
不是裁判的專業不夠
是包袱太重
沒有權威的吹判已經不只一次出現在賽場上

大家爭論不休的台銀錯幼敏錯
亦或是阿富錯呂嘉豪錯小朱林群峰錯
都沒有裁判的錯來的嚴重跟影響深遠

在球場上會失去理智這是可以理解的
田壘也曾因為情緒失控和程恩傑發生衝突
但是因為裁判和隊友適時的制止沒有擴大

上一季哈寶寶和謝志偉也曾互毆
但兩個人被驅逐出場和禁賽
台啤和新浪的比賽也沒有太多延宕

這兩場比賽都有衝突
但為什麼沒有擴大?
在於在第一時間隊友的制止和裁判適時的判決

今天衝突一開始
裁判先生你在幹嘛?
在一邊看戲?
看到覺得事情好像不可收拾了才出來
再來就是主播說的..台銀的其他隊友勸架對象是不是搞錯了?
要架開的 應該是簡明富
不是誰先出手的問題
而是當事情發生時場上有理智的人都知道要制止紛爭
所以永仁跟程恩傑先是卡住了阿富
但是一直對於裁判尺度頗有微詞的小朱跟一向就是熱血的林群峰此時終於按耐不住一個箭步上前架開呂嘉豪
然後阿富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掙脫了恩傑把拔的手再度衝向呂
這時候永仁跟恩傑把拔卻似乎放棄了勸架只看著阿富衝向前
然後衝突就這樣展開了...

裁判在第一時間判阿富跟呂出場
幼敏的教練團因為不滿也有出手的林群峰沒被判出場而不爽
便將整隊帶進休息室

這個MOMENT
裁判應該要怎麼作?
拜託你倒數一分鐘
然後如果幼敏不出來就沒收比賽
就這樣

但是卻因為想要顧及情面
一直推陳出新的說出不一樣的判決
從幼敏技術犯規
到台銀也技術犯規雙方抵銷
一直到我都不知道到底是怎樣了
一直到主播根球評有話講到沒話了
卻還是沒有一個有力的判決
就這樣上半場的28.2秒變的永遠打不完...

裁判長拿起麥克風說出了判決
說要照規矩來
台銀的球員回到場上
幼敏的球員待在板凳上

這時候裁判要怎麼作?
倒數一分鐘呀先生!!!!

但是無數個一分鐘過去了
卻永遠倒數不完

一直到這件事過了1個多小時後
你還不是要倒數一分鐘然後沒收比賽..

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樣做呢?
為什麼硬要找出自以為可以兩全其美的方法而死ㄍㄧㄥ在那

阿富先出手有不對
呂嘉豪被挑釁後回手也不對
小朱跟林群峰到底是勸架還是打架這就是大家自由心證了
以我看了無數次重播來講
他們的樣子的確不像要勸架
但是 他們沒有"出拳"
所以你要裁判在第一時間認定他們有沒有加入戰局而判他們出場的確有困難
裁判瞎掉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幼敏你可以提出argue
但是罷賽就是不尊重比賽不尊重球迷這是無庸置疑的
你們吃虧大家知道
但並不代表你們可以為所欲為
阿樑上前扯著阿富的衣領難道就是對的
阿樑的動作就是在勸架
小朱跟林群峰就是在幹架
我是覺得這都是自由心證
重點還是裁判的作法

至於韋教練的說詞雖然有失妥當而導致被公幹
但是在那樣的情況下說出的話本來就是情緒性
就我而言..幼敏延遲比賽的作法我不覺得有比韋教練高尚到哪裡去

我不支持哪一隊
也不覺得應該歸咎哪一隊的錯誤比較多
如果今天裁判有種一點
不會弄成這樣的局面

誤判又怎樣
裁判一整季的誤判我數都數不完
我知道幼敏忍很久了
上次對台啤被婊掉大家都看在眼裡
但是不能因為你覺得你是弱者就可以為所欲為
有板友說的很對..不是哭鬧的小孩就有糖吃
雖然裁判的吹判常讓人不想尊重
但是用這樣的方法抗爭我不能認同
太不尊重這個比賽也太不尊重球迷
SBL是喜愛籃球的大家維護著的聯盟
如果幼敏你下一季不想打是你家的事
但是我們還想看自己喜愛的球員奔馳在場上

幼敏的球迷在場邊叫囂更是讓我倒彈
最好是這樣的行為還被稱讚 我很想吐!!

台銀的球員自己也要反省
如果真是要勸架請三思你們的動作
如果真的是想打架 SBL的球場不適合
你們最讓人家欣賞的是不放棄的拼勁
而不是這般的衝動

這是一場讓我很傻眼的比賽
也有一個很傻眼的ending
場上的衝突難免
重要的是解決的魄力和智慧
我們需要的是沒有人情包袱的裁判
而不是每次都想息事寧人的裁判

如果職棒可以將裁判禁賽加罰款
何以SBL不可以
大家都希望球員進步
希望比賽好看
但是這樣的裁判素質讓人不敢多想

這不是一次簡單的罷賽問題
而是整個球賽制度面的問題

籃協..
Do Some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