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了第二堂的美姿美儀
覺得聽到蠻多東西的
決定把他記下來也跟大家分享:)

保養五大步驟:

1.清潔--也就是一定要卸妝及洗臉
不管有沒有化妝都要卸妝
空氣中的髒東西一樣會附著在皮膚表面堵住毛孔
不理它可是會長痘痘的

2.深層清潔--也就是要定期的去角質跟敷一些深層清潔面膜什麼的
不過這件事..一個禮拜做一到兩次就好
過HIGH皮膚會痛苦的
根據情報顯示
小女子我突然浮現的痘痘問題跟他有關Orz

3.爽膚--也就是傳說中的化妝水
雖然化妝水也有很多功能性
譬如美白保溼blah blah..
但是其實化妝水的真正功用--是"二度清潔"
以及調整皮膚的PH值
所以這件事
也不能省!!

說到這
保養的前三大步驟
都跟清潔有關
所以大家要乖乖的做好這件事:)

4.就是要擦保養品了
舉凡你的乳液精華液精華霜都在這一個範疇裡
針對皮膚的不同需求作加強的保養

5.保護--也就是防曬跟隔離
對於年輕的肌膚來說呢~
要保養好的兩大元素就是"清潔""防曬"
所以平常白天出門
就算不化妝也記得擦上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
就算是待在室內也一樣有紫外線呀寶貝~
為了皮膚好一定要防曬

就這樣完成了基礎保養
我得說這些事大部分的我都知道
但是我本身也太白目不肯做
導致我的皮膚他糗掉了
我以後一定要乖乖的..哈

今天還講到一點點配色的事
也就是眼影的色系
不過也可以泛指在整個妝容甚至是衣服上的配色:)

冷色系: 藍 紫 桃紅 粉紅..
暖色系: 黃 橘 蘋果綠..
中性: 黑 白 紅 金 銀 咖啡 灰...

反正很搶眼的幾乎都屬於冷色系
暖色系比較溫和
中性呢
就是什麼都好搭

基本上如果怕出錯的話
就是全臉只要一個色系
再不然 就是中性配冷系 或是中性配暖系
近年來流行的趨勢是將冷暖撘在一起
但是這樣的嘗試很大膽
除了藝人在電視機前要亮眼
一般人這樣搭配在路上會相當的醒目(當然如果你很想紅這樣擦就對了..噗)
如果弄不好就會變成調色盤

舉例來說
if你擦了藍色眼影
就不要在擦紅色口紅了寶貝:p

特別一提的是金銀為蝦咪是中性
只要想不管你穿什麼顏色衣服你都可以任意搭配金銀飾品
那就對啦~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