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跟媽媽出門
如果遇到長輩沒有打招呼
馬迷都會默默的記在心理

然後回到家之後
他會告訴我
今天遇到幾個人
我沒有叫 沒有打招呼
然後就是打幾下
(別懷疑..我小時候絕對是被我媽打假的 她不手軟)

換成邱小峰的時候
雖然馬迷不再這樣動手
但是只要出門遇到了親戚長輩
小孩雖然不至於像我一樣會露出笑容應對
但是該叫的他就是會叫
還會悄悄的溜到我身邊問我: 這個誰誰誰要怎麼叫?

或許是言教或許是身教
這是我們家視為理所當然的禮貌

馬迷在要我跟小孩做任何事的時候
也一定會說謝謝
常有馬迷的朋友聽到都會不可置信的說: 這種事有什麼好跟自己的小孩說謝謝的?
馬迷總會說: 這本來就是要他們幫忙的 裡所當然要說謝謝 有什麼不對嗎?

所以
不管是買東西坐公車任何小地方
我們也都會跟店員老闆或是司機說謝謝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別人要做的
一句謝謝可以帶給別人的力量超乎我們的想像
因為我們也常因為一句真心的感謝感到溫暖

只是感激馬迷在我小時候不手軟的教訓我
讓我把這樣的禮貌變成習慣














所以
面對現在很多小孩的不禮貌跟不尊重
我他媽的不習慣


喔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