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默默把沒有重點寫日記的標題換格式了XD
民國100年咩~還是要跟前一年做個區隔 哈

說到新的一年,actually我還沒寫去年的回顧跟今年的展望
好像每年都會寫一下這樣的文章作為一年的ending以及新一年的發想
不過今年就一直遲遲沒有動工

一方面是因為這種文章確實是大工程,我每次都花很多時間寫,也會很想要很努力寫好所以不想草草了事

一方面是因為,其實有一些情緒跟想法雖然跨年了,我其實也還沒整理到最好
我也不想要寫那種極正面極勵志的文字但是其實心裡也沒那麼開朗
所以就先這樣唄,民國99年跟100年其實也沒那麼多差距,日子還是要move on囉:)


不過還是要借此感謝這一年來陪伴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你妳你妳你~~家人 朋友 同事  姐妹們
每個人的生活裡都充斥著很多開心跟不開心
我很幸運不管是開心有你們分享,還是不如意有你們陪伴
老話一句,you complete me! 
生命中擁有你們是老天爺賜給我的禮物,我很珍惜:)

雖然我常常任性亂發脾氣,但感謝你們一路以來的包容
我愛你棉>//////<

新的一年,也還是要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______


香港行的網誌擱置了
不是因為時間過了太久
而是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暫時不想碰觸..

我真是個任性的傢伙
明明才說好還是要完成的...

反正相簿都有啦
這樣應該還是算有紀錄到唄 哈哈

等哪天我想寫的時候就會把他補上了
搞不好下禮拜就寫了也說不定:p

_____


then, I am crazy missing you....

_____


再來要談很冗長的話題XDDDD

這幾天部落客界沸沸揚揚的發生了某知名部落客造假的事件
大概就是她試用了某個牌子的美白產品,拍了四天的照片表示痘疤越來越淡
結果被網友踢爆她所謂的"四天"照片根本就是同一天拍的
最後一天效果最好的還是拍攝時間最前面的
合理的懷疑根本就是用遮瑕膏遮掉而已XDDD

老實說這個部落客我看兩年多了,雖然不是那種把她奉為女神的fans,也算是忠實讀者了,從她還在紐約的時候就一直在follow
以前很喜歡她分享一些自己收集的外國人穿搭照片,可以看看最近流行的單品是什麼,因為除了日系風格,其實我也挺愛歐美那種俐落大方的fu
雖然以前久久才一篇文章,不過都還蠻令人期待的

回台灣之後應該就是個專職部落客了
多了很多廠商試用文(就算不說也看的出來是試用文唄無知的孩子們) ,當然文章品質也跟著下降了不少,只是瀏覽早就成了習慣,倒也覺得沒啥不妥

其實我對於很多人不知道他們寫文章有錢拿這件事感到還蠻訝異的
怎麼還有這麼多小朋友好傻好天真阿?! 

我其實不會覺得他們拿錢有什麼不對,廠商品牌商需要他們的知名度所以付錢請他們打廣告; 她們以部落客自居有著高人氣所以開價碼寫文章,這其實就是各取所需呀!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樣的(當然有人爆料說他們開價拿錢的嘴臉如何如何那就不予置評了XDD)

寫文章賺錢沒有什麼不對,但是"造假",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君子愛財,取之有德。
今天你寫文章可以有這樣的價碼是因為你有足夠的點閱率和人氣。而你能夠累積這些人氣跟點閱率是因為你當初真誠的分享所以讓大家喜歡。Even今天你不再是單純地分享而是把這當職業,你也都該有所謂的職業道德

利用遮瑕的方式呈現美白產品的效果,這叫欺騙,不叫試用,更不會是分享。

而更令人心寒的是,當真相被揭露之後,毫無誠意的解釋文章,花了極大的篇幅闡述自己寫文章有多辛苦,最後才避重就輕的說她可能是因為寫文章的時間太晚所以挑到同一天的照片然後她頭很痛真的想不起來大家不要再逼她?!!!

這太好笑了,如果真的是挑到同一天的照片,那不就更說明了你是造假,不然一天(或者該說是一小時)之內怎麼可能痘疤就可由深轉淡幾近看不見?!
那當初事情剛發生還沒被鬧大的時候在自己的噗浪上大放厥詞說自己四天都穿一樣的衣服,化同樣的妝有什麼不可以,這些就是自打嘴巴囉?

說了一個謊,就要說更多的謊去圓,在她身上表露無疑...

然後她在發了毫無誠意聲明文之後,還是繼續分享她試穿衣服的心得,完全無愧疚之意,此舉徹底的惹怒了網友,便把事情投訴至各大媒體。
事情沸騰到今天,蘋果也報導了,聽說各家新聞台也都有播放,這位小姐大概是覺得事情真的大條了,所以今天白天先是發了她要關版的聲明,但絲毫還是不認為自己有錯喔,只是說她要保護她在意的人巴拉巴拉。但我想這件事情應該是越滾越大了,她剛剛又發了一篇聲明文鄭重道歉,"看起來"是有誠意多了,但是還是著重在她"疏忽"了,並沒有直接承認她"造假"。

我看了只是笑了笑,當初義正詞嚴的用同樣的方式揪出另一個部落客的減肥藥造假,而今自己卻做了同樣的事情,當一個人被名利蒙蔽的時候,就會這樣開始沉淪了嗎?
名利讓人腐敗的速度之快真的令人不勝唏噓啊...

我當然不會像她的粉絲一樣感到心痛或被騙,畢竟傻到相信她們是真心分享而沒有對他們的文字打點折扣這根本是某些小美眉們判斷力有問題
當然那些護航粉絲就更可笑了,我每次看那種無腦護航跟筆戰都會想說: 台灣教育真的最缺乏的就是"邏輯教育"XDDDD

我只是感嘆總是有些人不懂得愛惜自己的羽毛,做很多事的時候也早已忘了自己的初衷,或許關版關個兩三個月之後再復出還是可以得到粉絲們的愛戴,當初撻伐的人也早已淡忘這件事了,不過在很多人的心裡想必也會對你們打上很多問號了吧,當然她們本人可能不會care,畢竟在她們的世界裡價值觀早就被扭曲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感到可悲...


我想我們還是繼續認份上班,偶爾買點東西犒賞自己就開心的跟姐妹們分享
紀錄自己的生活,開心不開心的,想靠盃誰就靠盃,多好

_______


結果我花了好多篇幅在上一段喔,感覺當初應該要獨立出來寫的
話還是這麼多阿我XDDDD

但就是不吐不快咩 科科


BTW~
最近天氣好冷,大家要記得保暖喔!
這波感冒超級強大,我阿娘中了之後整整十天才痊癒
請大家要take care阿!!

最後送上因為太冷而在辦公室吃了烤番薯的業務三人組XDDDDD



狼狽的OL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