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直往前,不記錄點什麼好像就這樣過去了 

FB很即時,但是也更新的很快,倏地上個禮拜才發表過的心情就被洗到不知道十萬八千里遠了,有時候想翻翻自己當時說過什麼要花好長的時間把滑鼠滾阿滾個不停~

這點倒是無名好一些,分門別類也分年份日期,想看些什麼從資料夾裡選取出來就好,社群交友網站跟部落格的主軸特性還是有些不同吧… 

------

在天津出差的時候某一天在FB上打了一段文字:

出差對我而言就像是一次又一次的充電之旅。過程中遇到的人事物,聽到的每一個故事,廠商和客人講的每一種資訊,甚至有時有幾句讚美,吸收內化之後轉變成自己所擁有的能量,這些都是訂單之外的重要收穫,也慢慢累積成我現在能呈現出來的樣貌。

緣由很簡單(可能也很膚淺 哈),就是攤位斜對面的台灣廠商在閒聊之際對我說:你當業務應該很久了喔,感覺很老練! 

哈 不知道一般人聽到老練這樣的形容會開心還是不開心,但就這個階段的我是喜悅的 

畢業後工作也第六年了,總是希望自己有些成長而不是那純真的小女孩吧! 
展覽對於我的工作著實有很大的影響,從第一份在匯達的展覽代理上天下海跑了很多展覽跟地方,到在美都去了三次快變香港通的香港展,一直到現在公司的諸多展覽體驗,這件事也確實是累積我工作資歷跟視野的重要因素之一。 

自己可能感受不出什麼變化吧? 也或許轉換了幾次工作,起頭時因為沒有足夠的經驗跟熟悉度總會擔心自己顯示出來的依舊是稚嫩的神情跟態度。但倒是沒想到這樣經年累月起來,即使對產品沒有到爐火純青也可以抓住重點呼弄外人了 哈 

讓我想起今年二月在美國展的時候,最後一天跟同團的廠商一起吃早餐,Patrick去抽煙沒有一起。跟他們閒聊之餘才知道雖然我們刻意隱瞞,但大部分的縱橫商場多年的廠商大哥門,早已猜出他是老闆的兒子這件事XD 

大哥們說,老闆的兒子跟員工在呈現出來的態度上還是會有差別的,積極與鬆散 哈
當下謙虛的提到說因為自己到公司也才幾個月,怕會有太青澀的感覺,大哥們也是同樣的回答,說我並未顯露這樣的生澀:p 

當時不免疑慮是客套,但這樣對照起來應該是真的吧?!

跟著Amilus參展的時候總是會偷偷觀察她的舉止,Amilus很巧的也在匯達工作過3.4年,真真實實是我的大賢拜!在展場打滾多年,會讓我很想學習她那種從容淡定的態度,也因此才會更擔心自己跟她對比之下太像小孩子了 哈 

希望我可以繼續進步成長,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