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郭佑打出再見全壘打的時候我在寵那邊留下了幾個字
我說:"郭佑從來不是我最喜愛或最關注的球員,但是每當他有好表現的時候我卻總是特別開心!"

亞職的全壘打是這樣,那天的再見全壘打是這樣,昨天的逆轉砲亦如是。


第一次聽到郭俊佑這個名字,是在06年對戰興農的季後賽賽後,統一球團宴請緯來的工作人員跟記者大哥大姐們去大舅那吃飯,當時的我身份還是工作人員(不是啦啦隊喔XD),所以也出席了。

那時好像是剛選秀完,統一補進了郭佑。我對業餘選手幾乎沒有涉獵,但是席間記者大哥跟標哥談論起這個備受矚目的大砲,說他power很夠,"ㄇㄚ打"很大支,雖當時還是大橋時代並不奉行強打豪揮的風格,但一直以投手王國著稱的統一能夠補進一位強打好手怎麼說也是值得期待的!

07年是代訓,自然沒有消息,然後再來就是一些很零碎的新聞片段加上記憶...

08年是安東尼爺爺來的第一年,記者問他對哪位打者印象最深刻,他就點名了郭佑佑

某一次我跟豆兒去採訪國慶,是在休假時間,有一個人跟著國慶一起練打,並頻頻將球打出牆,我跟豆後來才認出來那個人是郭佑

(說到認出來我想到一件趣事,應該是去年剛開季吧,某一場比賽賽前在看台上,我們幾個人一直認不出背對我們傳球的人是誰,甚至看到側面了也認不出來,剛好丹麥經過我們就問丹麥說:ㄝ 丹麥 那是誰?"
丹麥說:KURO阿
我們說:不是吧~(話說我們也太不信任丹麥了吧XDDDD)
丹麥:就KURO阿!
千: 屁咧最好是(當時到底是出於什麼心態怎麼這麼不相信丹麥呢?XDDDDD)

但總之後來答案揭曉 真的是KURO, 當下我們是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下去的 也太丟臉了吧吧吧吧吧!!!我居然還跟丹麥說屁咧?! XDDDD 只能說郭佑好難認阿 sorry~


(跳回來!)

然後過了不久,紅白練習賽,他為了接一顆球受傷了,球季還沒開打就進傷兵名單,我記得那場比賽我也在現場...


反正這一路都知道他是個有實力的選手,或許生不逢時,或者心理素質不夠強,或許沒有教練愛,郭佑始終在一二軍浮沈,飛總帶隊期間,甚至許峰賓的上場機會都比他多上許多..

然後每每好不容易上場了,又常成為該局或該場比賽的最後一個出局數,那種關鍵三振關鍵失誤便更容易讓大家撻伐

說實在,我一向是討厭那種低級的失誤的,尤其是還導致輸球的那種=.= 但唯獨是郭俊佑,我只會感到心疼,會想到這次失誤之後不知道又要等多久才能恢復教練跟球迷對他的信心跟耐心?

或許他自己也是,所以在場上就更容易患得患失,甚至還在去年演出了"出肘"這種連我都要忍不住撻伐一下的舉動XDD

所以even他在08年的亞職對中國打出了關鍵的追平安,也在去年的總冠軍戰有超亮麗的守備跟打擊表現,甚至亞職在對韓國之戰打出了追平砲讓大家擁有了幾分鐘的美夢,但這一路走來他真的就是個容易又黑又白的人XD(我剛回頭去翻以前的新聞要確認時間點,也看到了他首次先發時也是先一次關鍵失誤然後再一次關鍵長傳阻殺,我只能說這樣的郭佑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呀XDDDD)

昨天也是一樣,先一個很扯的失誤搞掉廖文揚的勝投,又在大家最不期不待的時候打出逆轉三分砲,他身為獅板戰神真是當之無愧呀! XDDD

好吧,我莫名其妙的幫郭佑寫了篇文章,其實是上次再見全壘打就想寫了,但過了一陣子沒fu就算了。既然昨天他又石破天驚的打出逆轉砲,就紀錄一下吧!


昨天展元在郭佑轟出全壘打之後說,郭俊佑用這隻全壘打跟大家說我才是郭大砲啦! (因為先前在轉播中展元一直說郭嚴文變身成郭大砲巴拉巴拉巴拉~)


總之我還是期待郭佑能撐起一片天,身為3.5代外野小獅,在看似強大實則玻璃的外野三代獅以及還幾乎銜接不上的四代獅陣容裡,你的角色應當是很吃重的。

不要想太多很難,但希望不要多到影響自己的判斷跟表現,我還是期待你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驚奇!

也希望郭佑要記得每一次轟出全壘打的感覺,更有自信些,你可以的KURO!

雅妮加油唷^.<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