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 不囉嗦 就是壯觀的米蘭大教堂正面!!)
_______


來到米蘭是工作,所以必須挑重點景點並在時間允許的範圍內前往
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傳說中的"米蘭大教堂"了!

米蘭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
上半部是哥德式的尖塔,總共有138座,最特別的是頂端有鍍金的聖母瑪利亞像
下半部是巴洛克式建築,非常繁複精美

______


第一天佈完展後,我們搭地鐵到Duomo站,階梯爬到一半就可以窺見教堂的身影
我咻咻咻的就往上衝,迫不急待要看到全貌

衝出地鐵站,映入眼簾的就是首頁圖那幅景像啦^^


立馬來個不自量力的自拍 哈哈

(小姐有什麼事嗎?XDDD)

再來一次!!

(Hi Amilus!!) 


好吧,還是請別人幫忙拍才有辦法跟大教堂一起入鏡XDDD

(呼~好幸福喔>//////<)


接著走近一點往上拍

(一向喜歡建築物的這個角度,會跟天空合在一起^^)


再近一點,準備要進去教堂內部參觀,可以發現上面的雕刻跟雕像都很繁複細緻



教堂內部


米蘭大教堂內部光線非常的暗,拍出來的照片幾乎都是糊的,所以照片沒幾張>.<

歐式教堂內部常有的彩繪玻璃



燭台


當時好想拍一張放蠟燭的ㄍㄟ掰照片
不過在神聖的教堂裡做這種事怕會遭天譴XD
所以就只是在燭台前默默禱告一下就離開了:p



走出教堂,剛好遇到有人表演(?)鴿子秀!


噗 其實這個小姐肯定是被騙的肥羊Orz

請各位到教堂前的餅U要注意
其實我們一走出地鐵站就有奇怪的人靠近(像中東那一類的)
他們有的是要兜售你幸運繩,如果你不從,他們也有可能直接把繩子戴上你的手腕,然後跟你要5歐或10歐

然後更多的是問你要不要餵食鴿子,如果你拒絕,他們也會在你手中塞一把飼料,然後鴿子就會飛來,他們隨便拿了手上的數位相機拍了一張照片,一樣跟你收5歐或10歐,不從的話,他們就會呼朋引伴把你圍起來逼你就範喔>.< (重點是照片要怎麼給我阿?XDDDD)

總之在這個區域,盡量不要跟這些人有接觸就是了....

__________



時光匆匆,我們在教堂區隨意走走逛逛後,天就黑了
又冷又餓的我們只想找個地方坐著休息取暖,晃著晃著就看到教堂對面的一家小餐館



我想我們就是完全被桌上的蠟燭給迷惑了吧XDDDDD



除了蠟燭,還有暖爐>//////<


衝著這兩個東西,就算我們翻開菜單後發現東西其實很貴,也不想離開了 哈哈哈哈




入座之後,馬上就有小菜享用


(薯片跟疑似橄欖的東西,不過橄欖我沒吃,聽說是酸澀的XDDDD)


然後上飲料


我跟Amilus都是點暖呼呼的咖啡巧克力(真的快冷死了!!)
吳阿派點了啤酒(不冷嗎你? XD)


再來是超澎湃主菜!!!


左上角那盤TAPAS是非常熱情的義大利服務生說了一大串我們聽不懂的義大利文加上莫名的手勢之後我們腦波太弱就點了.... (而且後來發現那服務生會跟每一組新入座的客人講同樣的 一段話跟手勢...作業績是吧=.=)
端上來的時候著實有點傻眼 哈哈哈哈 
其實大部分都很好吃啦 只是份量真的太大Orz

其他三盤主菜,我竟然也拼湊不出誰點了什麼
不過我記得燉飯很難吃,還有點千層麵絕對不會出錯!! 哈哈


吃著吃著還有街頭藝人(? 其實比較像流浪漢耶XD)來唱歌助興

唱完之後用餐的客人好像都有給些零錢,我們也就入境隨俗給了一些 


大概是氣氛太好,以及吃了很多東西口很渴,所以我跟Amilus也點了一罐啤酒來喝 哈哈

(但明明還是冷個半死阿>.<)


話說到這裡的餐點貴,是因為這裡擁有絕佳的觀賞米蘭大教堂的view


是不是超讚的!!

只能說這個地點真是太好了,也只能任由他們坐地起價
最後這餐到底吃了多少錢呢,三個人好像總共一百多歐吧
我們到米蘭的第一晚就好瘋狂阿 哈哈哈哈哈


最後送上大教堂頂端鍍金的聖母瑪利亞像!!


(BTW, 其實我當初根本不知道有這細節,是後來要寫網誌查資料時才發現的,還好老娘覺得那裡很亮有特別拍啊啊啊啊啊啊~~~~)


下一篇要攀上米蘭大教堂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