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74315_1022890714414804_2476405306694359180_n  
(圖片取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nilions/?fref=ts)


2016.4.15 破董達成生涯百轟,正式成為【千安百轟百盜俱樂部】的一員


這個紀錄有多不簡單?  回想職棒一路走來,強打者很多,快腿很多,但要同時能具備這些能力卻沒那麼容易。

幾年前我在寫阿鑼達成這紀錄的時候,他還只是史上第三位(前兩位是東哥跟泰山),而後來幾年又新增了恰恰跟林智勝,職棒開打至今已第27個年頭,這個俱樂部才剛新增了破董這第六個成員!

其實很難想像一個27歲才加入職棒的人打了13個年頭居然能在將近40歲的這個年紀達成這個了不起的紀錄--好樣的,劉芙豪! 

----------------

幾年前在獅脫,應該是馬克吧,在某個時機點(可能是恰恰或智勝達成紀錄的時候)列出了統一下一個有可能達成此紀錄的人。破董當然也被列出來,還有我老闆、國慶、岱琦、志綱,年輕一點的鄧志偉、志祥等。

國慶此時此刻也已經是【千安百轟俱樂部】的成員了,但要百盜看來辦不到XD

志綱千安應該不成問題,百轟百盜也是太為難。

我老闆,論能力是最有機會的人,但拼勁過人換來的就是傷痛率也過人,保持健康狀態穩定出賽才是最大的難度,而且歲月也同樣的不饒人...

岱琦上場時間大量銳減,KURO也是一樣。鄧志偉跟志祥都還距離遙遠,只是列出來有個希望這樣XD

破董,各項數據都算是最接近這個紀錄的,當時百盜已達成,千安應該差一兩百支,只要穩定出賽沒什麼問題。但百轟的部分當時好像是六、七十支,大家的評論就是年紀到了,還能打多久也不知道,加上起伏很大,討論這數據的那年好像剛好是因傷休了大半年的那一季,完全不在被看好之列XD 但結果他就這樣默默輸出,在去年熱熱鬧鬧的倒數了千安,在今年剛開打之際,就把百轟也一起達陣了。

---------------------

從去年這個紀錄開始被倒數的時候,千安大家都覺得是囊中物,但因傷休了整個上半季,百轟的部分大家又一如以往打了個問號。然後我腦中就浮現了當年的這段討論,大家一開始不也完全沒想過真的可以走到今天?

________


劉芙豪,這名字絕對不會是你在列出各隊強打者時第一個會想到的名字,但他默默地耕耘著,從生涯首打席全壘打開始,到07年總冠軍戰被鋒哥嗆"是有很會打全壘打逆?",到對三星獅那兩支天天都有的三分砲,他一步步讓自己的名字再也不會被忽視,往後提到這項紀錄的時候,一定會被提起,小破--劉芙豪。而破董也是統一獅隊史上,第一位所有紀錄都是在獅隊達成的球員。

身為他的球迷,就是替他感到驕傲,沒別的。能走到這天,靠得不是僥倖,而是努力再努力,自我要求之外再繼續要求。

我在網誌提過很多次,那個大家都知道最認真的高國慶,以前我跟紅豆等到天黑才能採訪的國慶,其實大部分的時間,破董也都在一起練球,他每次經過貴賓室看到我們還在巴巴地望著國慶
,就是點點頭示個意,一副"我了"的表情XD 然後扛著球棒繼續練習~

當然除了努力練習從三年前開始每年都自費到日本的鳥取訓練中心強化自己這是我最欣賞三代獅的重要原因--自覺

絕不因達到某個程度而自滿,他們都很了解身為職棒球員就是要不斷精進,也要投資自己,不管是自聘防護員或是在季外作強化的訓練

也因為這樣,每每大家討論起破董的年紀,都會很訝異他已經將近40歲,三代獅再戰十年不是夢(?) 哈哈

_______


說到成為破董的死忠粉絲這件事,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特別支持他阿(很敢講XD)

大家都知道我一開始是因為甘蔗支持統一,後來因為當老闆的小編所以全力支持老闆,其他的獅子們就是都很愛,但
沒有特別關注的。


當年當啦啦隊的時候,台南主場就是站在一壘側欄杆前帶動加油手勢(Oh~beautiful old days...),而守右外野的破董每次上場守備時一定會跑過我們面前,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習慣,在攻守交替他上場守備的時候會習慣喊聲 "小破加油!"。他其實也沒在回頭,聽到時就邊跑邊舉個手套示意一下,如果球場太熱鬧聽不到時也就這樣過了,我也從來沒有放在心上,會喊他只是單純比較近XDDD 

就這樣兩三個球季過了,當時還有無名的年代,有一次去留言版給他留言,已經忘了留什麼,但清楚記得他回覆了: 球季又要開始了,又可以看到你每局在看台上幫我加油了!

哇哈哈整個就是中了從此死忠鐵粉XDD 你沒有想過這樣無心的舉動其實他都有看在眼裡放在心上


他就是這樣的,默默地其實在意很多細節,可能會被解讀成龜毛,但他就是想呈現最好的一面在大家面前。我之前也說過,以前我們常笑稱他是官腔破,因為真的超會講話XD  但後來我漸漸理解了,其實你支持的球員,能夠完整的表達出他心裡的想法,是球迷的福氣。三月份在日本的交流賽,那兩次石破天驚的打擊(雖然都被NP),他在回台灣後鉅細靡遺的在粉絲團交代上場前的準備與心路歷程,我看得很激動,因為我覺得太優秀,更覺得自己支持的球員是很棒的傢伙(?),哈

______


千安我人在日本,百轟那天是代打,我因為他沒先發就出門了,到空檔滑手機時才發現被洗版,我苦著臉跟我媽說是有多沒緣份,兩個重要里程碑都沒看到... 算是個落漆鐵粉XD

但我當晚還是認真的瀏覽了所有新聞、影片、還有訪問,那是屬於他的夜晚,他的紀錄,他的球迷們覺得驕傲又開心的一刻!

恭喜破董,一路從小破晉升到破董(雖然我可能再也不敢大不諱的喊"小破加油"了XD),每當支持的球員有好表現成為焦點時,我都會說: You deserve it! 現在的耀眼絕不是僥倖,而是經歷過許多淬煉磨練才能展現的光芒,謝謝你這麼堅持、努力,沒有辜負劉把拔劉馬麻的殷殷期盼,沒有辜負球迷的支持,當然更沒有辜負你自己的理想與夢想。我絕對相信這個[千安百轟百盜】只是個逗點,不是句點,期待你給我們更多驚奇,Amazing Jax!

_______


後記: 
這篇內容在記錄達成的當晚其實就一直在腦中醞釀著,但總覺得不夠完整,片片段段的想法也不想在FB分次講,所以一如往昔的,重要的事慢了沒關係,但好好講。最後選在部落格記錄這一切,讓我的[Lions]跟[Baseball]分類不要孤單太久,也覺得每個獅隊球員的重要記錄我都有好好寫在這裡,破董的當然也不能例外! 

不過在沒什麼人關注的部落格記錄,能看到的朋友就是緣分了,哈哈

最後,放上最後一次穿著啦啦隊服跟破董在球場的合照,那真的是Beautiful old days :)

 

#GO GO 小破小破
#Jax
#SwingForTheDream


arrow
arrow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