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62.JPG

你對上海的印象是什麼呢? 我的印象就是主圖那樣。

中國去過多次,最常去的是以前安邁特所在的東莞,也因為參展去過重慶跟天津(突然想到重慶跟天津我都有寫完遊記真的是太優秀了哈哈哈),雖然天津跟重慶也都是一級城市,但是大家都會說,上海很不一樣,跟你以前想像中的中國有多不一樣,多繁華多進步,高樓一棟比一棟高巴拉巴拉巴拉~所以我心目中的上海就是這樣,摩天大樓比鄰而居,搭配東方明珠,一種..嗯...華麗的發達的感覺(在說什麼?XDDD)

-------

抵達上海的第一天,選擇從浦東機場搭磁浮列車進市區,磁浮列車最快時速是431公里,當天就看著顯示面板上的數字一直增加,然後幾乎所有乘客都拿起手機來捕捉,還蠻妙的,但加速到431之後也差不多要到目的地了就又開始減速,還好我有拍到這重要的431KM, 哈哈。不過說實在的因為速度真的太快,我覺得行進間並沒有很穩,不能算是舒服的搭乘體驗,就是很酷這樣XD


IMG_8525.JPG

IMG_8517.JPG

在上海的幾天,都是依靠這張「上海公共交通卡」,可搭乘各式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包含地鐵、公車..等,一樣是儲值卡,但跟台灣的悠遊卡或是日本的西瓜卡最大的不同是目前還沒有辦法在店家消費,畢竟他們支付寶各種PAY很普及,交通卡可消費這件事也就不那麼迫切實施,但對外國旅客來說有點可惜就是了。

附帶一提,在上海搭地鐵,進站都要安檢,任何站都要,只要是稍微大一點的包包基本上都要過X光機,也算是新奇體驗,但如果遇到人潮眾多的站就會花蠻多時間在排隊安檢上面,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擾民,也有遇到前一個人的袋子可能有水,然後運輸帶上就一直留有水漬導致我的包包也沾到一些,實在有些不快,不過入境隨俗也只能照辦,哈

--------

到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決定前往最熱鬧的南京東路覓食。


IMG_8605.JPG

IMG_8604.JPG

南京東路算是上海最繁華的商業街之一,兩邊百貨公司、商家與餐廳林立,不知道要吃什麼跟想打發時間逛街的話,這裡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全長1.6公里,南京路步行街大概佔了2/3,標體寫的南京東路走九遍純粹隨便說,九遍真的太多哈哈。

但如果連1.6公里都覺得太多的朋友,步行街上也是很貼心的有小型噹噹車可坐(很像遊樂園的遊園車),單程5塊人民幣,你很快地就可以從頭逛到尾,也是一種方式。


LUNCH.jpg

午餐我們隨意找了間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吃中式料理,這間店主打的是釜飯,米飯確實香Q可口,主餐選了麻婆豆腐/酸醋水煮魚/ 梅菜扣肉,沒有雷,都很好吃XD

最妙的是這裡有台灣的一芳水果茶,明明才剛到上海應該還不至於思鄉,但當下就立刻想來杯手搖杯解鄉愁(?),然後接下來幾天我們應該至少來報到了三次哈哈哈

IMG_8529.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便沿著南京東路準備散步到外灘,先經過了一~~大棟的Forever 21, 據說蓋好的當下是全亞洲最大的Forever 21, 但現在我就不確定了 哈哈

IMG_8536.JPG

現代品牌搭配上歐風古典建築確實很有味道,但經過時看到這個招牌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IMG_8540.JPG
(中國人翻譯果然狂!!XDDDD)

IMG_8543.JPG

遠遠的看覺得這裡所有的商家都鑲嵌在歐式建築裡很有FU,但走近一看發現窗台上卻是非常有生活感的曬滿了衣物,是一種奇妙的衝突感XD

IMG_8545.JPG

於是接下來幾天我們都很認真在搜尋美麗的建築物外面是不是有曬衣服,也是蠻鬧的XDDD


IMG_8548.JPG

傳說中非常厲害的和平飯店!! (原沙遜大廈)

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一段蠻有趣的故事,當年上海為租界,各國勢力在外灘這裡蓋了共二十幾座的歷史建築,風格不一,因此被譽為「 萬國博覽建築群」,沙遜大廈是猶太人沙遜在1929年蓋的,後來國民政府為了展現自己的經濟實力,決定在沙遜大廈旁建造一幢遠東最高的34層的銀行大廈,但施工的時候,沙遜卻說:「在英租界造房子,高度不得超過我的金字塔塔頂」,後來還打官司打到倫敦去,結果最後判決沙遜勝訴,中國銀行只能造17層,硬生生比相鄰的沙遜大廈金字塔頂低30公分.....哈哈哈哈,我覺得這是一種莫名的任性XDDD 

但總之當年的沙遜大廈現已改為和平飯店,在1965年開業。裡頭的爵士酒吧相當也名氣,可惜這次時間沒有太充裕沒機會進去用餐或喝個下午茶,只有進去走走看看感受一下歷史氛圍。


IMG_8600.JPG
(這幅在大廳的老南京東路浮雕很美~)

IMG_8601.JPG
(屋頂的吊燈也很精緻。)

IMG_8560.JPG

當然要出來外面跟和平飯店全貌合照一下,身後的塔頂就是高人一等(30公分)的部分 哈哈

IMG_8567.JPG

和平飯店正對著的就是黃浦江,我排除萬難終於卡到一個位置可以跟東方明珠合照,所以臉很尷尬也沒辦法了XDDD

IMG_8574.JPG
還是來拍拍沒人搶的萬國博覽建築群吧!! 哈哈 (喔 旁邊那杯是一芳水果茶沒錯)

IMG_8576.JPG

IMG_8577.JPG

IMG_8579.JPG

IMG_8596.JPG

光看這幾張照片真的會覺得自己置身在歐洲,不過突然想到曾經是租界的天津也是這樣一個充滿歐式建築風格的城市,我還是跟歐洲最有緣(自己說哈哈哈哈)

IMG_8586.JPG

總覺得這個輪船招商總局的招牌應該是從一開始就保留下來的,很有歷史感。

IMG_8587.JPG

重點是要跟上面的1901合照,覺得很有歷史感的建築很棒,但結果照片字小到我還放大檢視才記起來是1901哈哈哈

IMG_8593.JPG

身為一個專業獅迷就是看到獅子就要合照!! 我本來試圖坐在石頭上跟他來個近距離接觸的結果立馬被旁邊的保全大吹哨子趕走,嚇死我了.....所以後來只能驚魂未定嘟嘴拍一張,想說這獅子可能神聖不可侵犯這樣,結果走沒多久,就看到兩個中國人在瘋狂撫摸那隻獅子阿.....為什麼不吹他們哼哼!!!


IMG_8592.JPG

上海當天的天氣很好,陽光灑在樹上跟街道上,搭配上歐式古典建築,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

然後畫風一轉,我們要變成夜景XD


IMG_8754.JPG

前面說過了我們只要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想來南京東路逛逛,所以在第二天晚上我們就又來了,當然也是想看看美麗的外灘夜景~

IMG_8756.JPG

IMG_8757.JPG

IMG_8761.JPG

不得不說,白天看建築群覺得很優雅壯觀,到了晚上打了燈真的變身華麗夜上海,忍不住想來一首: 夜上海~~夜上海~~尼~~是個~不夜城~(為什麼這老派XD)

當然整個上海灘的夜景也是一定要捕捉的! 


IMG_8758.JPG

看到這,是不是又很想來一首: 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好我真的很老派XDD)

IMG_8806.JPG

--------

接著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決定搭乘地鐵過江到對岸的陸家嘴,近距離欣賞一下東方明珠。

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就是我們從外灘這裡看過去的那片摩天大樓景致,也就是我心目中上海的樣貌,各大中資外資的金融機構皆座落於此區。


IMG_8816.JPG

從地鐵站出來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棟羅馬式建築,這棟是中國平安金融大廈,從外灘可以看到大大的「中國平安」四個字,就是它了!

這整棟大廈的一樓就是以如此粗壯的羅馬柱搭建,除此之外它的每一層樓也都是這樣一根根的羅馬柱支撐起來的,非常驚人!! 所以接下來我們非常庸俗的整個晚上都在討論建造這棟大廈到底需要花費多少錢呢? 哈哈哈哈


IMG_8819.JPG
讓我來當一下比例尺吧!! 哈哈 可能要8個我才能把柱子圍起來XDDD

IMG_8820.JPG

傳說中的東方明珠就在中國平安金融大廈旁邊,因為太顯眼完全不需要指標 哈哈

IMG_8837.JPG

本來有打算要上塔,但是當天氣候狀況不佳,加上門票所費不貲,於是就以觀光客的姿態開心合照到此一遊即可 哈哈

我們在陸家嘴附近走走逛逛,看到中國翻譯就是狂的中國式翻譯又一個!


IMG_8842.JPG

然後這區居然有個迪士尼商店,因為沒時間安排去上海迪士尼,逛逛商店也是可以的 哈哈

IMG_8851.JPG

IMG_8860.JPG

我是一個放任何東西在頭上都合理的女子,這麼浮誇我好像也是駕馭得蠻好,千媽還說很好看試圖要勸敗....但這種東西出了樂園實在沒有場合戴吧XDDDD

IMG_8852.JPG
(迪士尼塔與東方明珠塔!!)

IMG_8854.JPG
(陸家嘴金融區有一座環形的天橋,這是橋上看下去的風景)

最後就用跟東方明珠的美麗自拍做ending吧!

IMG_8858.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