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不太知道要用什麼標題..
只是因為壘跡家長小桃寫了一大段話給所有的家人
讓大家紛紛抒發自己的想法跟回應
在稍微沉澱之後..我也想把自己的感想跟大家分享...
很像一篇冗長的心情札記 但是真的想跟大家分享心情
這篇文章真的有點長 如果有興趣歡迎把他耐心看完..^^

對台銀的比賽 我家處在沒有畫面的地區
我整個人神經很緊繃的"聽著"球賽的後半段
當聽到鄭常君投進最後一球的時候
我一直尖叫
而且淚水也突然奪框而出..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愛哭的人
只是從沒想過我會被一場球賽感動到掉淚....

為什麼會提到這場比賽?!
因為一直以來
我以為自己是因為喜歡田壘進而喜歡達欣
但是這麼久的時間以來
才知道自己早已被這支球隊深深吸引著
昨天這球並不是我最愛的田壘所投進的
卻仍讓我感動不已
才讓我發覺....

其實我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常常一場球賽的勝負就能牽動我的情緒
球賽在我生活中已經佔了很大的部分
常常只要到了接近球賽的日子我就會特別開心
只要達欣贏了球我就會很亢奮
若是達欣輸了球我就會有點滴落
雖然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但是總覺得生活中有目標可以期待是一件很不賴的事

壘跡也變成我每天上網一定要來看的地方
當初因為欣賞小桃管理家族的風格而加入
也真心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地方...
大家因為喜歡田壘喜歡達欣而聚在一起
我想就是一種緣分..

從HBL就一直看田壘打球
一直被他打球的感覺吸引著
說他帥...其實我覺得他高中的感覺還蠻呆的..呵呵...^^"
在高中我也打籃球
所以會特別注意球賽
因為地域性的關係會特別注意南部球隊的表現
當然也看到了三民家商很輝煌的時代
也進而認識了田壘..
欣賞他優越的天份
更欣賞他神態自若的打球風格
比起信安的拼勁
我真的覺得田壘的風格很獨特
當然..你也可以把他解釋成他打球的不積極
而且也的確許多人這麼做了..
只是我還是想說
當時他的那種感覺
跟前陣子有些厭球的感覺又是不太一樣的
anyway..我想..從那時就一直支持他了

一路走來
從他加入達欣後
看著他某些方面的進步跟某些程度上的退步
也看著很多人對他的期盼..到失望..最後甚至是責備
總有恨鐵不成剛的感覺
的確..他的表現的確沒有像大家所預期的那樣 連我也這麼認為
甚至 在連年征戰後 他也出現了一些厭球的跡象
也開始不喜歡在禁區做抗衡..
那個在HBL動不動就可以上罰球線的田壘似乎慢慢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在三分線讓大家驚艷的田壘
雖然這代表他全能的表現 能夠在202公分還依舊保有絕佳的柔軟度和手感
但是也讓大家逐漸發現他似乎有點浪費了他天生的優勢
於是批評浪潮四起
也因為他帥氣的外表 讓許多女生為之瘋狂
挾帶而來的 就是他被很多人說成是一個一味享受過多明星光環
而忘記自己打球本分的人
但我始終相信他不是.....

一直看著他打球
卻也開始覺得他怎麼了?!
常常會質疑他為什麼不這樣打
為什麼會表現這麼不好
直到看到圓球城市平凡人所寫的"負傷的少俠--田壘"
這篇文章帶給我的震撼之大...

平凡人跟他的對話..田壘說:他現在的戰力只有以前的六成
這句話帶著多少的辛酸跟無奈..
一直以來
大家都在期待他如何
等著看他如何
但是..似乎很少人聽過他的想法..
我說過..因為他是達欣的核心人物
我知道還有很多人表現很好 智峰 志群 阿勇 超哥 每個都很棒
但是真正牽引著達欣的 無庸置疑的還是田壘
但是 現在田壘卻負著傷 剩下六成的功力
可是他能夠說他要休息養傷不打嗎?!
我第一次去現場看的那場球
每每比分領先對方很多
但是寶寶教練一把田壘換下來休息
比分又立刻被追上
他休息都不到2分鐘
又立刻上場穩住陣腳
這樣的狀況..他能休息嗎?!
負著傷硬著頭皮硬上
有誰知道他有多痛...
為了不讓大家失望
他努力維持自己的表現
雖然不再像以前獨占鰲頭
但各項排行榜上他依舊榜上有名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如何承受這些生理和心理上的壓力完成這些...
最近..
田壘不知怎麼的..又開始願意往禁區切入了
或許是因為他的傷影響了他三分線的手感
所以他尋求更容易拿分的方式
但是無論如何
我還是很開心看到那個HBL時代一直站上罰球線的田壘又慢慢回來了...

達欣最近的戰績有些差強人意
明明是國手眾多的球隊
卻也因連年的征戰導致人人有傷在身
雖然不知他們的表現不如預期 是否跟傷有關
但是他們仍然沒有人肯休息
至今仍是每一場比賽不缺席
這樣的精神就很讓人感動了..

我也很喜歡棒球
現在我常常都覺得
這些年輕的選手是否總有一天會像那些從青少棒就一直被操導致被操壞的中職投手
他們的運動生涯都十分的短...
不知道下次我看到國手名單又充斥著達欣球員時
會不會像以前那樣開心了..

真的很想說
感謝田壘讓我更加喜愛籃球
感謝達欣的每一份子的努力不懈讓我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好球
感謝小桃的壘跡讓我可以抒發這麼長的情緒
更感謝小桃的努力讓壘跡成為很優質的支持田壘的家族

田壘加油!!達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