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
不同的一年..


哪裡不同..一切都不同了
凡席把社團交棒給丁
小幹們變成現幹..變成主力幹部
從此之後
我們要做的不是努力的做很多事
而是要努力的帶領下面的人

這一年
我們要面對的是一群我們口中的死小孩
要重新認識他們每一個人
要重新給他一大堆社團該有的觀念
這比自己要懂這些觀念還難上100倍

上學期..
又是大專舞展
不同的是
這次我和丁除了是舞者
也是工作人員
除了每個禮拜開不完的會
又是噁心的集訓課

行政跟舞蹈重疊
弄得我心力交瘁
不斷把自己弄傷
舞鞋的跟在我的大腿上留下了深深的一道疤痕
到現在都揮之不去..

彩排1那天
身為節目組長的我在國父紀念館盯著每一間學校彩排
等到輪到我們彩排時
我在台上才發現..我天殺的什麼都跳不出來
大腿的傷隱隱作痛
大拇指的指甲卻這時候斷裂流血
我全身是傷 在台上笑不出來
只覺得我明天正式表演死定了..

走出國父紀念館
除了身上的傷很痛
回到淡水居然還要開會
這一開又不知道是幾點
加上一些社團行政的出錯
所有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我拿起電話想撥電話給媽媽
卻因為太難過把手機都給摔在地上
聽到馬迷聲音的那一刻我崩潰的大哭了
我從國父紀念館哭到捷運站
我只覺得我明天死定了
馬迷只安慰我說要我加油
她明天要上來看我表演
要我別想太多..

回家開行前會開到3點
上床睡覺已經4點
隔天因為我是工作人員所以6點半起床...
就這樣我又拖著疲憊的身體到了國父紀念館...

一直忙東忙西忙到總彩
看到大家弄好頭髮了
我居然什麼都沒弄
網襪也還沒穿
舞衣也沒換
都要瘋了...
唯一慶幸的是總彩的狀況比彩1好很多...

一直到正式表演前
在後台練謝幕的東西
很好..
我的指甲又流血了
精神上的恐慌加上生理上的疼痛讓我又蹲在後台大哭
(愛哭到一個極致了..)

不過我想老天爺有眷顧我吧
讓我在正式表演時這一切顧慮都稍微拋諸腦後
舞撩..也很成功..

只是表演後的休息室
沒有去年的激情跟感動
也讓我漸漸覺得
這個地方..或許已經不是屬於我的舞台了
這是幹部們的大專舞展..他們的..

這一年
其實過的很平順
唯一的磨難
是一直到下學期期末的"網誌事件"
讓我哭倒在電腦前
無法接受的大哭
無法接受自己的付出被批的一文不值

這件事
讓我成長很多
也讓我想了很多
也讓我的座右銘變成"世事啟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於心"
如果身邊有那麼多疼我挺我的人
就不要去在意少數不喜歡你的人的惡意攻擊
我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很多好友 很多更貼心的幹部

這一年最大的收穫
就是看到幹部的成長
他們從不懂事的現幹
到可以獨當一面的執行長
那種感動..比自己成長還開心..

在交接典禮上
我和丁哭的妝都花了
這一年當社長副社的辛苦
我們彼此知道
看到幹部們為我們做的影片
看到學長姐給我們祝福
內心充滿無限的感動和感謝
這是很不同的一年..

至於丁丁和我卸任了..
誰要接下這甜蜜的負荷呢?

就決定是你了蘇瑩汶^^
未來國標社就交給你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