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佳鬥士...是阿樑
的確跟我的期待有著落差
我一直覺得會是田壘的...

然後從我在官網發現這個新聞之後
就是一切紛擾的開始..

因為本週連續兩場比賽得分超過三十 率領達欣二連勝的田壘居然沒有得
阿樑本週三連戰 每一場都有精采的表現 星期日對上達欣還打滿40分鐘得到38分 創下他SBL新高
這樣的精神 這樣的拼勁 最後獎落他家

我有點失落 甚至一開始有些生氣
因為我一直期待著本周是田壘 一直在想鬥士是禮拜幾頒 等到公佈了我要記得去買報紙...
然後公佈了..我有點傻眼
對我來說
我覺得鬥士的定義就是"單週MVP"
阿樑的表現再突出
幼敏依舊是二連敗了
總之我一直很失落跟無奈

直到在台籃板我看到了有人提到其實鬥士的定義一直不清不楚
第一季是由球迷投票
搞到最後像是在票選人氣王
第二季改由媒體記者投票
但是究竟是要選出有拼勁的球員
還是要選出類似單週MVP的球員
這件事就這樣曖昧不明的存在著
這樣想著 如果是因為最有拼勁的關係 阿樑獲獎其實也是名符其實 我就釋懷了..

但是事情並沒有因為這樣結束
只因有位板友在我轉貼的新聞底下說了他覺得很扯 阿樑關鍵時刻三罰中一blah blah的
他覺得只要阿樑或是阿三之類的老將表現的很好總是能獲得大多數媒體的青睞...
後來他還說出了因為跟朋友打賭是田壘賭輸了所以有點生氣之類的..

這下子事情就不可收拾了
畢竟大家都有各自支持的球員
總是批判到別人就是會引來不滿

然後就是一連串爭論的推文...

我一直很努力的想要讓這一切劃下ending
畢竟在定義不明之下怎麼爭論都沒有意義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呀...

直到一位應該是很支持阿樑的球迷在推文中說出了"田壘跟阿樑比起來根本就沒有資格拿最佳鬥士吧"
這下子是把大家惹毛了
也把本小姐惹毛了
本來我很不想跟他多說什麼
但是我實在越想越氣
不要以為達欣板一直想低調就可以來這邊挑釁
我很確定我們沒有板友跑到阿樑板或是新浪板去說阿樑沒有資格拿
這裡是達欣板
我們有什麼不能惋惜田壘沒有拿的?

至於有沒有比較偏愛老將
這也是自由心證
第二季的紅白明星賽把MVP給了阿樑也是一例

我一直覺得PTT是一個言論極度開放到一個幾近沒有限制的地方
大家都可以躲在電腦前面打出任何文字
不用在乎是否會傷害到其他人
在這種狀況下我只希望大家能做到互相尊重

有這麼難嗎?
跑到別人家的板嗆人家的球員沒有資格
這有沒有禮貌?
時代在進步 大家的禮貌都在退步嗎?

然後這位不懂事的孩子居然又繼續在底下推什麼阿樑形象清新什麼的當然比任何人都有資格拿最佳鬥士
然後接著就是他把我們幾位極有份量的前板大給引出來推文教教他這什麼都不懂的孩子
接著..我把那篇文章做了處理 誰也不准再推了
我只是希望大家彼此尊重

隔天這件事還沒完
三板的板大也來發表了他的感想
阿樑板的板友也來
一位媒體朋友也寫了篇文章希望我替他轉PO
終於...聽到了跟我們立場不一樣的聲音

總之
最佳鬥士的定義應該是單週MVP
這位記者朋友也將票投給了田壘
只是他也說了
最佳鬥士的定義
連媒體都有點搞不清楚
雖然是個小獎
但是的確是制度面和定義出了問題
如果大家真的在意
也一起向有關單位反映..

這件事
就在這篇文章之後平息了..

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我很開心
這讓一向很想低調的達欣板在當天晚上人氣一直很高
本來就是一件可以討論的事情
但是要用怎麼的態度跟角度去表達自己的話應該是大家要去注意的
那位因為賭田壘輸了一千元的人
其實也不是我們的板友
也沒在達欣板PO過文
但是他的表達的確是有點激烈
也因為他說出了賭錢這件事讓大家不諒解
但是我覺得他的心情應該跟我很像
就是原本極度期待 但是卻落空的感覺..

至於有人說這本來就是一個小獎
有什麼好爭議的
雖然就只是一個最佳鬥士
或許對於得到的球員有著不同的意義
一個正在低潮的球員可以在某一周得到肯定 難道不是一種很大的鼓舞嗎?
對於支持他的球迷難道不會覺得欣慰嗎?

四連勝對我們而言當然重要
但並不代表最佳鬥士對於田壘 對於他的球迷就不重要

我還是希望PTT可以是一個可以彼此尊重的地方
可以在這裡認識很多朋友一起分享一起討論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但是當我看到很多人總是可以不在乎他人感受發言時
就會覺得這個社會很病態
為什麼總是可以不顧他人感受的恣意批評
為什摩連基本的尊重都沒辦法給?

這是本週對我對達欣板來說風風雨雨的最佳鬥士
let it be..
讓我們迎接本週的比賽吧..
來創個破隊史紀錄的連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