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不要一再的用言語和文字
傷害你曾經愛過的籃球圈..

"很高興這次的公益籃球賽圓滿落幕了,這次的募款成功的超越了上次
的351萬達到517萬元,這表示越來越多的人發揮了他們的愛心幫助了
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希望類似的活動能多多舉辦,我相信不只小朋
友,應該還有非常多的族群是需要大家去關心的.關於這次的活動內容
和比賽情況我是覺得可以再做的更好,在媒體訪問時可以明顯看的出來
運動員的弱勢,焦點還是在藝人身上,這是可以預見的情形我並不驚訝
,因為台灣的籃球員的被重視度是遠遠低於演藝人員的...
但對於場上的情況我就比較不能接受,在自己的舞台上應該要對自己
負責, 應該是要竭盡所能的秀出自己的球技,讓許多小朋友看到你們
的認真態度, 看到你們的高超球技,而不是意興闌珊的被動式參與,
也許球員們並不了解為何自己不受重視,也許球員們覺得是公益籃球
賽的表現不重要,我們自己都不重視自己,別人怎會重視我們,
你有看過歌手上台隨便唱唱,演員演戲隨便演演的嗎?看看藝人上場
認真的樣子...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在自己的舞台上我們應該要尊重
自己,依然的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健康的國家,籃球成為大家喜歡的運動
...謝謝那些支持 公益及參與活動的所以人 "

(以上轉自顏行書部落格http://0rz.net/6f0Ve )

-----------------------------------------------------

我不知道一再的貶低現在這個籃球圈的每一份子
是否能夠拉抬你的價值

只是這樣的話語
看在現在正在努力支持著這些你所謂的不認真的後輩的球迷眼中
只覺得夠了...

已經不是第一次
當我看到你寫出有關籃球的文章時
我就可以猜到裡面一定沒有好話

從你說中華隊年輕小將沒有榮譽心開始
一直到前陣子你說你的球隊變了
再到這一篇
我只覺得很反胃...

曾經我看了你的專訪
懂得你為什麼選擇放棄你最愛的籃球
大家都知道台灣這個環境
的確對籃球員沒有任何保障
你的孝心讓你選擇了另一條覺得更好的路
大家雖然惋惜
卻仍舊給你祝福
畢竟你有自己想走的路
人生的方向本該由你自己決定

但是
我真的很想請你不要再寫出這種文章
這種看似你很客觀的指出缺點
卻總讓人覺得你真的沒有什麼資格再說這些話了...

公益賽那天
我不懂你要求的認真的定義是什麼?
就像圓球有人說的
如果要田壘得70分 阿鼎蓋30個火鍋 野獸灌壞籃框 阿忠防守讓周杰倫根本運不了球
這樣就是你所謂的認真
那我只能說 這樣的比賽應該會更難看...

既然你都說了籃球明星不是重點
觀眾想看的是他心目中的藝人偶像甚至職棒選手打籃球
我想他們不會想看到周杰倫被猛抄球 或是賀小美一直被巴鍋
也不會想看到在SBL球員的防守下
所有的藝人朋友幾乎運球過不了半場
然後一分都拿不到
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代表球員們很認真打 認真的作他們的工作?

藝人們認真在自己的表演舞台上 唱唱跳跳演演
那這些球員們就沒有認真在他們的舞台上嗎?
在SBL的戰場上我還是看到了他們的拼命跟認真
你看不到嗎?

但是
公益賽那天是屬於他們舞台嗎?

我怎麼認為公益賽那一天他們工作就應該是陪襯其他藝人
然後將籃球賽的水平稍微提升

在球迷們一再要求下
他們沒有大演灌籃秀讓球迷觀眾一飽眼福嗎?
信安還因為灌籃不小心受了傷
我不知道這樣還有什麼不夠的?

如果當天現場的人有給予一樣的尊重
那麼田壘志傑信安的球鞋就不會只標到15萬
他們從一開始就不是主角
從現場的歡呼聲聽起來就知道當天的藝人fans是絕對多過球迷fans的
我怎麼不覺得藝人們竭盡所能的耍帥然後猛失誤叫做"認真"...

看習慣了正規的球賽
我才真的受不了那樣的莫名其妙花式運球傳球然後失誤...

但是那又怎樣呢?

不就是一場秀
一場要讓所有不同類型的觀眾都滿足的秀
雖然那天活動既冗長 球賽內容除了第三節的灌籃秀外都乏善可陳
但是集合了大家的愛心
利用這樣的機會結合不同工作型態的人作公益才是重點吧..

拜託不要逮到機會就要鞭他們一頓
看膩了這個戲碼..
我真的不懂你以什麼身分一再地寫出這樣的文章
記得你上次寫的有關你的球隊變了 氣氛什麼有的沒的都變了

但是
一樣是有人的回應問你:那你怎麼不試著去改變?
不是你最愛的球隊嗎?
如果你能做的只剩下寫這種文章來傷害這些依舊支持你或支持你的(?)球隊的球迷
或是提醒某些人去記起你曾經是籃球精靈 曾經會是中華隊當家控衛
那我只能說真的不用了...
看了只是讓人更無言罷了..

-----------------------------------------------------------------

這是小櫻桃半夜睡不著所以決定好好打一篇文章來抒發自己的想法跟情緒
如果有支持顏書的朋友來看我的網誌我先說抱歉
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一個每次看到他寫這種文章都很難受的小球迷的想法
或許他有他的苦衷跟難處
但是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這樣..

要讓我說..
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黑人某些態度
但是我都覺得黑人對於籃球圈的貢獻比他大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