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困擾了我一整個週末
本來覺得太大衰的事我不想再提
但是俄羅斯人是土匪這件事一直上演到今天還沒結束
所以我決定要說出他們的惡行惡狀!!!

-----


故事發生在上個禮拜五
我一如往常的收信

因為前一天有寄給俄羅斯人一封信 問他收到我們的攤位費了嗎?
所以看到他們難得的迅速回信時 我本來還高興了一下
結果內容說 他說到我們的payment了
然後我今天就會收到增訂配備的invoice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價錢會比較高因為我們沒有在限定的時間內下訂單...
如果有問題要找他 他今天要開會所以要下午三點才會在公司


我看完只覺得...屁咧
最好是我沒有在時間內下訂單
比較高的價錢指的是要再增收50%的錢
我們增訂配備的錢是9千多塊歐元
意思是我們得再多付二十幾萬的台幣
最好是我付的出來..


反正後來跟經理討論的結果是
他應該是太慢收到訂單沒有呈報上去
所以現在要把責任推到我身上
因為從我們跟他往來的紀錄中 他就有常常沒收到信或者是很慢回信的紀錄
包括我們要他一個招牌報價她報了整整兩個多月
一直到昨天才跟我說 I am deeply soory I can't do it for you.

還好我們會保存每一封跟他們的往來信件
而後來他回覆有收到訂單的信 也是直接回覆在我當初跟他下訂單的那封信後面
證明我確實在時間內有把訂單給他
所以我們決定要跟他據理力爭
說什麼也不付這50%的錢

但因為廖總跟王香香他們禮拜天凌晨就得去發去俄羅斯了
我得盡快解決這件事
而這個奸詐的俄羅斯人又說他下午三點之後才會在辦公室
時差換算起來是台灣的晚上八點
所以只好回家再打

我本來還抱著一絲那要加50%的部份只有我們後來加訂的層板跟櫃子的念頭
因為那是後來廖總加訂的 確實超過了期限
但是當下午四點invoice傳來的時候我就發現我太天真了

全部
全部都加了50%...


後來經理說 現在傳真invoice過來就代表他們辦公室有人
現在打去看看吧
結果我一直打一直打 都沒有人接呀~~~
公司是空城嗎=.=
剛剛是有鬼傳真給我就對了?

後來沒辦法
還是得到晚上繼續播電話
那天我在球場
從晚上八點一直打電話
整個人一直心神不寧
雖然不是我的錯
但是是我的展 就覺得這一切太大衰
我認真的覺得自己卡陰 還硬是去拜了拜問神明這樣

by the way~
神明說我沒有卡陰 是現在運勢是最低潮
皮包丟掉了是擋災 不然我可能會有車禍那一類的
其實我本來就沒有很care皮包的事
只是這一連串太不順讓我情緒很差


總之後來我一直撥到10點半
才終於有人接 我也才找到了聯絡人
我批哩啪拉的跟他講了有關於我們不可能付higher price的事
因為我們確實有在deadline前下訂單


他開始給我東扯西扯
說我太慢回覆他某一個增訂電力的問題
所以他開invoive的時間已經超過期限了blah blah~

我說 那不是我的問題
你們問我電力的事本來就在deadline之後了
就算我太慢回覆你也不會改變我有在deadline前給你訂單的事實

後來他覺得這個點他站不住腳
他就改說因為我們沒有收到你的攤位配置圖
所以...

我說
攤位配置圖我是跟訂單一起寄的
我有fax也有e-mail給你們裝潢公司
你們家的e-mail系統常常出問題
不能怪我沒有寄呀
像是之前我要你們報價招牌的事
你們也常跟我說你們沒收到什麼的
那現在我們得替我們的廠商再多做特殊的貼紙去貼他們的招牌
這筆損失是你們要負責嗎?

而且我訂單已經寄到了
甘配置圖什麼事?

然後他就支吾其詞說不出話來
就一直說這是官方規定什麼的


---------


硬的來完的要來軟的

我就跟他說
我只是小小員工
這50%的逾期款我不可能負擔的起
拜託他替我想辦法 能不能讓我們用原來的價錢付就好

他就很為難的說他要再幫我check看看
我叫他無論如何都要給我答覆
就這樣結束了這通電話


後來呢
他又沒給我回覆了
我禮拜六也是打了一整天電話
我想公司又是空城了
可能是因為週休二日的關係
但是我只能說我被俄羅斯人氣死
居然來陰的

經理說跟他們合作的第一年就被陰過了
那一年不但沒賺還倒虧
結果今年他又來...

------


後來禮拜天我在球場
居然接到他的電話
問我有沒有收到新的invoice
我說沒有
他問說我們要如何付這筆款項
什麼時候會到俄羅斯?

後來我跟他make sure
只能說他良心發現 他把價錢改成原本的了
還跟我道歉說 It's her fault
我只想說 真是神明有保佑
我在球場很想跪下之類的

anyway~
50%的逾期款終於告一段落
我有一種烏雲漸漸散去的感覺

但是如果你以為俄羅斯人的土匪事蹟只有這樣
那真是大錯特錯了

等到廖總他們到了俄羅斯的展場
又是另一個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