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抵達澳洲
然後我又再度被海關懷疑護照上的照片上不是我本人
在台灣時已經被問一次,來到澳洲,他還叫了兩三個人來看到底是不是我
最後把頭髮塞到耳後露出了我的老鼠大耳朵,才順利通關:p
護照上的照片是高中畢業照,看來我一整個跟當時不像^^
(應該是值得開心的吧XDDD)
_____


上一篇已經提過澳洲的天氣很舒服,雖然冷,但沒有像西班牙一樣刺骨的寒風
加上我們都剛在台灣被熱昏頭,這裡的天氣對大家來說是再好不過了

我們的導遊是旅行社的會計,臨時被抓來支援接待台灣團的
我們一行人先去港式飲茶店吃中餐,
吃飯有甚麼好提的?

因為我們剛好坐在水族箱的旁邊,幾個老闆聊起了來澳洲一定要吃龍蝦跟大螃蟹
然後寬仕的老闆就突然闊氣的說: 導遊,如果我們的菜裡面不含龍蝦,那就叫一隻來,我請客!!

想當然菜單裡不會有龍蝦,於是夥計就立刻從水族箱裡撈起一隻超大龍蝦,還丟在桌上給我們拍了照XDDD(照片之後補上)

總而言之
這隻龍蝦實在太大隻,重點是結帳的時候 ….嘖嘖…
487元澳幣!!
大家除了有點被嚇到之外,紛紛的說: 以後寬仕有報名的展,都要幫他們留一個位置一起


-------

吃飽飯後 就要去當觀光客
先去了可以拍傳說中的雪梨歌劇院跟雪梨大橋的地方

However,因為去的時間不對
所有的照片拍起來都是背光
大家用盡了各種模式,都沒有人能夠拍出漂亮的雪梨歌劇院, 很囧
不過海港真的很漂亮 也很舒服

接著到了新南威爾斯美術館,裡頭有一幅畢卡索的真跡
畫中的主角是他第三任老婆..但是抽象畫嘛…我沒有藝術天分 哈
導遊再三交代要把閃光燈關掉,不然你的記憶卡或底片會整個被館方銷毀
導致我後來一直怕被抓走,根本不敢在美術館裡蝦拍太多XD

第三站是聖瑪莉大教堂
照同行的大哥們說呢..建築物本身跟歐洲的教堂比起來真是差遠了
不過對我來說呢~大教堂裡莊嚴肅穆的氣氛,倒是很難得的體驗,感覺真的離主耶穌近一些,哈

--------


我們的飯店在很不錯的location,後面就是唐人街,吃吃喝喝很方便
走到展場只要五分鐘
MONORAIL(有點像捷運那類的)也剛好有站在旁邊
附近有supermarket, 買水果終於不用像在美國一樣要跋山涉水XDD
一些著名的商圈,用走的也可以到
但重點是…上網天殺的貴!!
每30分鐘要5元澳幣
所以第一天晚上我選擇在房裡放空跟亂轉電視
咻咻咻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