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吹什麼風 除了早上跟下午都有人來參觀之外
中午從11點半開始
陸續的有三組家長來園所詢問..

代表什麼?

就是有家長在 我們不能吃午餐..

已經很疲憊的我
在意的不是吃不吃飯
而是我能休息的時間一點一滴的被剝奪去

反正整個人情緒也不是頂好
本來要賭氣直接進去睡午覺不想吃了

一進到袋鼠班,先跟惠雯complain了幾句白目家長害我到現在都不能吃飯之後
就很想要拿著棉被枕頭躺下去睡了

小朋友發現我進來了
Jeff, Candice...開始一個個的要抱抱
我一個個的抱完之後 發現自己臉上已堆起了笑容^^

然後我開始在想 到底是他們需要我 還是我比較需要他們?

接著Jeff 開始吵著要我睡他旁邊 上禮拜有答應他的
因為什麼都還沒拿出來鋪 我就先躺在他的棉被上
然後我很無聊的嘟者嘴跟他說: Cherry 到現在都還沒有吃飯飯 肚子好餓喔~
Jeff: 為什麼你還沒吃飯阿?
Cherry: 因為有很多人來參觀學校呀~所以我就不能吃飯..

Jeff 眨呀眨眼,我想是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大人的世界 小孩根本就不需要懂
他們只要負責開心就好


結果我還是妥協地走出袋鼠班,等到家長走了之後,花了大約五分鐘結束我的午餐..

_____


那天看珠鈺的網誌,她上週末照顧生病的Vivian
折騰了好久,直到看見她又活蹦亂跳了起來
她居然哭了..

"跟這些孩子們朝夕相處,早就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般"
我看著她的文字,心裡也跟著溫暖了起來,眼眶也濕濕的

沒有什麼比孩子們還要天真單純的了
或許幼稚園太基層
總是容易被忽略 也會被看輕
但這些老師們都是用著比別人更多的耐心和愛心照顧這些孩子的


被問起在哪裡教英文 回答是幼稚園的時候
"應該可以更好"的眼神我總是讀得到

一開始也有點疑慮
但現在一天天下來
我沒有後悔過自己的決定

那天執行長說當初忘了跟我簽約
所以就補簽了一年的約 到2008/7/31
沒有太多的遲疑

不管有沒有更好的發展
一年 把這些孩子帶完整的一年
應該是最基本的責任

我可以做的很好的
接下來是緊鑼密鼓的聖誕節活動
中班的寶貝們加油呀:)

______


那天在誠品看見戀世代出了005
但當天實在莫名的花了很多錢
於是就想說下次有到starbucks時喝咖啡再順便買

冰的抹茶拿鐵加ㄧ份濃縮咖啡
是繼焦糖巧克力碎片之後的新歡

然後下了樓去買書
走回去的路上
腦子裡出現了微弱的想法

然後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期待著什麼..

期待著在我翻開書的某一頁時
喝下某一口抹茶拿鐵時
或是就在此刻邁開步伐向上的某一步
我會突然有勇氣做些決定

但很微弱的 就這樣消失了
等下次吧...看能不能比較牢牢抓住些什麼?

_____


無意間發現了寶哥的部落格
看著他的文字
看著他替阿田的辯駁
我發現對於他的離去,我還是很惆悵

即使在前半個小時剛看完籃球週報後,我有了短暫的信心和樂觀..
唉..


____


我們家客廳的吊扇燈被我瘋狂的老爸拉斷了
客廳沒有大燈 只好搬出檯燈
整個很有氣氛 噗噗
來泡個咖啡好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