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燈會已經是我們家每年必備的行程
就算台灣燈會不在台南或高雄
高雄每年也都還是會舉辦高雄燈會,因此到高雄看燈會順便吃牛排幾乎已經變成我們家的標準配備了

不過我今天要寫的是台灣燈會in嘉義(被揍XDDD)

---------------------

雖然今年在嘉義市,離高鐵站有點距離
不過因為外婆一直都沒有機會坐高鐵,所以這次決定帶她體驗一下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嘉義高鐵站長得跟台南高鐵站也太像了吧!!!!!

除了外觀建築上嘉義有漂亮的水池跟玻璃帷幕做搭配
其他內部動線商家位置售票口完全一模一樣

害我本來想說可以體驗一下不同地方的高鐵站的
結果一點驚喜感都沒有XDDDD

--------------------

會選擇高鐵還有另一個誘因就是免費的接駁專車!

出了嘉義高鐵站後可以搭乘BRT(嘉義客運) 
要記得搭往嘉義方向的車車喔!



然後坐上車你就可以安心的睡覺或是聊天,直接坐到終點站就可以了
下車後約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燈會會場囉:)

--------------------

因為外婆晚上要到大舅店裡幫忙的緣故,我們這一趟只能在白天參觀燈會
非常的無厘頭(所以老爸跟本不想鳥我們不陪我們來XDDD)
不過也還蠻另類的啦,可以看看不同的感結咩:p

一到會場就可以看到很多老虎的燈飾,相當的應景


右上角那隻老虎有沒有無辜動人XDDD 
而且她的左手是會一直像招財貓那樣上下擺動的 超級可愛的!

右下角的老虎全部是用牙籤拼成的唷
連後面那棵樹也應該都是 很用心的一個作品


至於左中就是今年一直被罵"張嘴"會帶煞的老虎主燈(結果還真的出事了 雖然我覺得穿鑿附會的成分居多啦!)

主辦單位的說法是如果老虎不做張嘴會很像狗,所以為了整體造型著想,還是做了張口的設計
但我不得不說,不管張不張嘴,都很像狗.....

至於左上左下是今年的副燈
老實說做得比主燈有趣多了,色彩也相當豐富,相信晚上會挺美的^^

-------------------------

今年台灣燈會還加入了眷村元素,09年的眷村故事在台灣相當的夯呀!
比較特別的是這一區的燈飾很多是由嘉義地區的受刑人所創作的,感覺特別有意義



眷村一定要有的國旗,非常大一面得橫亙在天花板,非常的壯觀

左下角
的屋簷上有一隻貓證在對窗口的老鼠虎視眈眈
非常別具心裁的設計,連我那怕老鼠到極至的阿娘都忍不住覺得可愛XDDD




眷村展示區的牆壁上也有很多黑白照片或是泛黃的復古照片展示
這種照片看起來總是特別的有fu呀~

右下角那幅是畫,但也很讚!

-------------------

然後逛到此時此刻,我們覺得肚子實在太餓了XDD
所以決定去找尋吃的
既然來到嘉義的話,那就去找火雞肉飯吧!!

依循著路邊店家的指示,我們走了好遠好遠的路,來到了古色古香的東門圓環
(後來才知道我們吃的這家雞肉飯其實非常有名XDDD)



然後東門圓環上有非常可愛的雕像,讓我完全不顧交通安全得穿越馬路也要衝上前去拍XDDD



是不是很cute

-------------------

吃飽喝足後,我們體力充沛的又走了長長的路回燈會會場

老實說燈會會場的動線設計得不是挺優,來回繞來繞去,到處都有展示區,感覺走了很多冤枉路XDD
(動線最好的還是要首推高雄啦:p 只要來回走玩愛河邊就可以看完所有燈了,不會有漏掉的:p)

今年還有個很可愛的恐龍燈區,就散布在草地上
我覺得如果白天人不多的時候帶小朋友來是個很不賴的地方


蜘蛛人恐龍實在太好笑了,非常的寫實,但就是說不上的怪XD
恐龍蛋也超級可愛的,讓我忍不住合照了一張:p

------------------------

再來也是每年燈會必備的燈籠海



看我們家阿娘多麼的俏皮XDDD

不得不提的是,這時候天氣已經熱到我顧不得會曬黑地把外套脫了
現在根本是夏天了咩....

--------------------------

另外每年燈會一定會有的就是各大遊樂地區的花車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有完工,感覺少了很多



小人國的小叮噹場景也搬來,讓我備感親切XD
台北的花博也來宣傳,大大的花感覺挺不賴的:p

另外還加上了日本觀光協會新加坡的燈飾
櫻花樹很漂亮,如果可以待到晚上看到開燈應該會更美
至於新加坡倒是白天就很搶眼,銀色的亮片在陽光下閃呀閃的,讓人家想不注意都難,算是還蠻成功的裝飾^^



--------------------------

其他還有一些各式各樣的燈


海綿寶寶到處都是,不愧是孩子們的最愛
然後今年電音三太子出盡風頭,所以以他們為主題的燈飾也不少
右下角的珍珠讓我一直想到FB的水族箱,整個中毒太深XDDDD



這邊有一隻漏掉的老虎,主題就叫"如虎添翼"啦! 非常的點題!
然後也不乏一些環保主題的作品,左二那個就是用CD片和奶粉罐做成的,現場也有看到記者在猛拍這一款
看到棒球就不得不拍了,哈哈

如果要看較清楚的照片要到相簿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wingchiu&book=284

-------------------

然後其實從燈會會可以瞥見嘉義市立棒球場
一直沒機會到嘉義看球的我們,決定要去跟門口拍張照(完全是觀光客的心態XDDD)

不過後來我真的走累了,不想再繞一大圈到門口,就從外牆拍了張內部景觀了事
今年在嘉義的場次有空再去看吧!!



-----------------------------

以上 就是非常無厘頭的白天燈會介紹XDDD
我阿娘一直吵著要再去看一次晚上的,真的有去的話再分享給大家吧:p

嘉義燈會半日遊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