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才聊過"寫文章的勇氣"
我卻一直沒有勇氣提筆寫這篇文章

沸沸揚揚的假球案在農曆年前偵結
很"慶幸"地統一沒有被捲入
(只有起訴書中提到森森的名字,但因為闡述很薄弱,也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森森涉案,所以連傳喚都沒有。也讓統一在這一波近乎可以弄垮中華職棒的大規模偵辦中暫時全身而退...)

你看看
我的用詞遣字多麼保留阿
因為在這種越爆越大咖的狀態下
我們實在很難毫無保留的相信誰
(當然在檢調沒有證實之前也不隨便懷疑誰)

即使八卦謠言始終滿天飛
但以現在這個圈子的狀況
亂槍打鳥我看兩隻都會打到一隻半XD
所以是不是真的有卦還是只是搶當先知 誰也看不清
反正大家心裡各有一把尺
繼不繼續看 繼不繼續支持 要相信誰 要唾棄誰 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各自論述各自為政啦!

-------------------

我標題的End打了個問號?
因為過完年後 又開始抓人,又開始有人承認了,又有人被開除了...
本來這篇文章想要在過年的時候寫,因為檢調說年前會終結
但現在看來 真不知何時會結束...

過年的時候拜訪親朋好友
本來很擔心會被虧 覺得我們是傻子
但沒想到 大家都是說: 你們統一真的不錯喔~完全沒有沾到,不枉費你這麼支持他們 blah blah~

吼~聽到這些話心裡真是無限的感動
還好我支持的是你們,真的!

這才是我想寫這篇文章的主因

我只是想感謝獅子們暫時全身而退
讓我們的吶喊 激動 付出不至於像是笑話

但我又害怕 此話一出 到時候獅子有人被抓走 整個就自打嘴巴丟臉到極致XD
畢竟一直到現在 關於統一的傳聞沒有斷過
只是你也分不清到底是有人眼紅看不慣統一沒事想要拖我們下水
還是球團真的掩蓋得很好以致於到現在還沒有被揪出來


但管它呢
courge of writing嘛...
老娘現在就是要寫 
大不了之後真的有人被抓走我就把這篇刪掉XDDD


我還是願意相信我看到的你們
努力練球的你們
言談之中透露出把棒球當畢生志業的你們
滿身是傷卻還還想要上場拼戰的你們
總是帶給我們無限感動的你們

我們當然會在發生事情的當下質疑比賽的勝負是否是因為對手演戲而造成的
也會懷疑自己當時的吶喊 眼淚 歡笑是不是也不那麼純粹了

不過回頭再想想 就算這一切是假的 但我們當下的感受跟情緒反應都是最真實的
在場上的某些人很假 很虛偽 但我們可不是
我們是用生命用熱情在付出在體會
這樣想想 就值得了 也安心多了..


我們很傻吧 球迷很傻吧 總是傻傻的相信 傻傻的堅持
在經歷過這麼多次風波之後
我們始終沒有放棄 沒有離開
你要問我原因我也說不出所以然

或許跟這幾年統一都沒有被扯上邊有關 我們總是比較能置身事外
也或許是我們真的一起經歷了很多  經歷了場上的你們的喜怒哀樂 也分享了很多喜怒哀樂
我想 只要你們還在場上努力著 我們就不會放棄你們
大部分沒有離開的人 應該也是這樣堅持著...

----------------

當然
我們都是共犯結構裡的一員 這我在去年事情剛爆發的時候就說過了
聯盟 球團 球員 緯來 球迷 我們一個一個都身在其中 也難辭其咎

我們總是選擇河蟹事情 但螃蟹吃多了也是會過敏的
然後一發病 就差點整組死透
even是現在 我都覺得是苟延殘喘

有時候總有種衝動 希望整組砍掉重練算了
這種骨子裡都中毒的聯盟倒一倒就算了
為什麼還要留著欺騙大家的感情?

但就是有種不捨 
不捨看不到努力認真的他們失去了可以表現的園地
也少了畢生努力的志向

我也跟一些人聊過 他們其實很擔心中職真的倒了他們未來要怎麼辦?
球迷們當然可以很灑脫的說倒一倒算了啦 解散算了啦!

但是這些人有沒有想過 當這個聯盟不復存在之後 
球迷們頂多以後晚餐時間沒有球賽看
放假改看電影 想看棒球就看王葛格 隨著王葛格轉隊還可以把MLB的球隊熟透 多好!
然後慢慢假裝台灣並沒有存在過職業棒球聯盟..

但球員呢?
還有龐大的球團工作人員呢? 相關產業的工作人員呢?
他們要何去何從?

當然會有人更天真的說: 再重組新聯盟就好啦!! 起碼可以重新開始,不會再跟黑道染上
他媽的你們真的好傻好天真阿(為什麼提到黑道我就變流氓了XDDDD)

如果大破之後真的可以大立
那中職應該在黑鷹事件之後就要換滅重生了呀!
結果有嗎?


根本薪資結構不改,黑道問題不解決,球團不長進,大環境不變
這樣的問題就算你再組10個新聯盟
一定還是會有超過10個雨刷來試圖控制比賽操縱比賽

背後的金主沒有揪出來,檢調再怎麼抓都只是底下的人出來受死
往上偵辦查出來的人你檢調敢辦嗎?
你知道台灣有多少縣市議會是黑道大哥當議長在把持嗎?

如果不小心雖小查到了
檢調還不是只能LP夾著假裝沒這件事
死的永遠是小咖阿
事情也不會解決咩

所以重組新聯盟的意義在哪裡?
不然就說台灣根本不適合有職業運動吧!

當然因為處在這個共犯結構裡的每個人(包含球員)共同造成這樣的結果也算是咎由自取
但這些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我也不想再討論

只能說打假球的去死 唆使的人也該死 背後指使者更該死一百次也不足惜
但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也只能在自己部落格吠吠
無法改變現狀的

----------------

好的
我因為一時火氣上來離題了XDD

所以結論就是 職棒21年 老娘還是要進場看棒球 支持棒球
(少在那邊跟我提國球 台灣的國球是贏球 沒有國球這種東西!!)

當然也支持最心愛的獅子軍
(我衷心希望你們不會有讓我刪這篇網誌的一天,打這麼多字很累的,拜託讓他留久一點XDDDD)

在這風雨飄渺的路上
職棒21年好像還是要開打
所以大家就"三角來祈禱
讓中職在今年開打前不要再投出甚麼震撼彈哩!

------------


以下附上統一獅自辦熱身賽跟官辦熱身賽賽程
有空的餅U就多多到場支持囉^^

統一獅自辦熱身賽賽程表
2月28日(日) 台南棒球場 13:00 統一獅紅白對抗賽 免費進場
                                                                               
中華職棒聯盟官辦熱身賽
3月4日(四) 台南棒球場 18:35 象VS獅 內野門票100元
3月5日(五) 台南棒球場 18:35 牛VS獅 內野門票100元
3月6日(六) 台南棒球場 17:05 獅VS熊 內野門票100元
3月7日(日) 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 2010年誓師大會
3月10日(三) 台南棒球場 18:35 獅VS熊 內野門票100元


啦啦姐妹們(當然還有兄弟們)
咱們228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