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時候確實會不如你所預期的運轉著
或是應該是說,他還是那樣運轉著,只是不是照著你預期的方式

前陣子確實質疑過自己,是否像誰誰誰那樣會比較好?

人生還是正常的運轉著,該受愛戴的還是很多愛戴,既得利益者做出了選擇絲毫不受影響,不會像我有陣子的分崩離析而其實也沒什麼人真的在乎?

恰巧看到女王的某篇文章在講男女感情的,說女孩不要因為男人喜歡怎樣面貌跟裝容的人就把自己變成他想要的樣子,因為若他就是這樣重視表面且膚淺的人,那終究他會再瞧上比你面容更皎好的女子。

"不需要因為別人的膚淺而把自己變成膚淺的人。" 這句話於是被我擷取了下來,也算是給自己提個醒兒,既然是因為不欣賞不認同而做出這樣的選擇,又何須貪圖那微小的美好而覺得那樣才是對的,人便是有所為有所不為的。


這幾天又在想,網誌已經夠沒人氣了,我還一天到晚寫這麼生硬又批判性重的文章應該要把大家嚇跑了吧XD

不過一些日常生活的瑣事照片什麼的,都很自然的分享在FB了,既然是分享,總是希望有多點朋友看到比較好,當然就放在會有比較也比較多react的FB, 而這塊小地方呢,只好來留下一些陰暗面了 哈哈

說是陰暗面其實也還好啦,不得不說,狠狠受過幾次傷,不樹立起高牆保護自己實在太沒安全感,以及要重新檢視自己一直以來以為是正確的信仰徹底被瓦解,也是需要時間修復跟自我催眠的,哪還能那麼天真覺得這空氣多麼清新這世界多麼美妙?

然後今天又看到陶子引用了某篇文章的標題在勉勵朋友--不要因為別人的態度改變你的善良。

老實說我確實有懷疑在這樣的社會上生存,保持善良天真的人能活多久? 就像國綸兄在底下回覆我的,如果你不變邪惡,下場可能就是等著被幹掉! I agree

所以我有點遲疑了,所謂的善良,還能不能在這險惡的社會上生存?
只不過,盡可能不要作到主動去害別人還是比較好吧!

小朱哥後來在底下問,什麼是善良?
我沒有回
我確實花時間思考了一下什麼是所謂的善良?
後來想,如果用自己遇到的事情去說明的話,大概就是還是要努力保有當初那個總是信任別人 相信單純美好的心吧!


突然讓我想起多年前陶子送給蔡依林的一句話: As though you have never been hurt before!
所以即使跌倒受傷了,還是要爬起來大步向前,這才是邱千千本色 哈


有些雜亂的想法匯集成一篇,反倒不知該怎麼下標題了。
內文提到很多人說過的話所以才有這些想法,就叫拾人牙慧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