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0  


雖然這次關西之旅是千千Family的初次日本行, 但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到日本


07年要去克里夫蘭出差時, 是在日本成田機場轉機飛芝加哥然後再飛克里夫蘭

而在日本成田機場等待轉機時間為漫長的5個多小時, 因此對日本熟門熟路的經理便說要帶我們同團的幾位廠商來去日本溜搭一下 (小業務顯示為賺到惹!)

也因此, 那次在成田的短暫停留才是我與日本的初見面: 2007 日本成田小逗留相簿 <---想回味一下當年我長的有多逼機可以點一下XDDD

(跳一下!)

回到此趟旅程, 就要從小港機場開始~

先來張全家福跟大家預告一下我們要出去玩囉囉囉!!

IMG_2437  
(是的 小鬼只有背影XDDDD)


入關之後, 是每次都要拍一下的小港機場長長迴廊

IMG_2439  



雖然小港機場小小的也沒啥好逛, 但他數十年如一日的在那, 好像也是老朋友一般的熟悉:p


小港機場 -->關西機場到著

去年整年因為工作轉換加上開刀, 難得的沒有出國

可以在今年跟全家人一起踏上往日本的旅程, 相當的興奮也頗感恩~

所以好久沒看到飛機上的雲也很有興致的拍個沒完

IMG_2452  

但這種樣貌的雲, 其實有點瀕臨要逼出我密集恐懼症的程度, 所以放個一張就好XDDD


飛機三小時後落地, 通關應該只排五分鐘不到, 我跟小鬼率先出關然後領完行李千爸千媽剛好出來, 完全吳鳳接鬼XD

IMG_2454  
(沒有閒晃的時間只好隨手拍關西機場內一景 HI~關西機場!!)
(無心插柳柳橙汁之我隨意捕捉到觀光關西觀光情報中心,就是右邊那個櫃台,旅遊資訊跟一些觀光票卷都可以在這裡購買喔!)


接著我憑著做功課時在部落格上看到的印象搭手扶梯上二樓, 然後循著指標走往車站方向

沒費什麼功夫就看到傳說中(?)的"JR綠色窗口",二樓就有"外國人專用櫃檯"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晚上8點20, 外國人專用櫃檯營業到8:30, 據在樓下顧行李的巧樺姐說, 我一衝上二樓沒多久, 他們就拉起封鎖線停止營業了! (覺得Lucky!)

外國人專用櫃檯有兩位服務人員, 一位是正在服務歪國人會說英文的日本人, 一位是台灣人

我們加入之後樓上頓時成為充斥著中英日三種語言的空間, 我覺得很促咪:p

來這裡的任務是要買ICOCA兼儲值(因為我不想花時間跟力氣研究怎麼用機器買, 日文不是我的好朋友XD)

而前一篇行程規劃提過了,在排完行程後, 除了最後兩天在大阪所以買了大阪周遊卷二日版之外, 其他天行程都較為跳躍, 也換乘許多不同的交通工具, 所以沒有較適合或划算的區域性票卷或一日票卷, 因此最後決定購買幾乎所有交通工具皆可搭乘的ICOCA, 作為我們前面四天的交通票卷


ICOCA就類似我們台灣的悠遊卡, 可當交通票卷, 許多商家也都可使用ICOCA結帳, 是種電子錢包的概念

生作阿內:

icoca  

基本上我們旅程中會搭到的JR, 近鐵, 地鐵, 巴士, 電車, 甚至連嵐電都可以搭

而商店只要在櫃檯有看到ICOCA的過卡機器就可以使用, 真的相當方便

另外我覺得使用ICOCA的好處就是你不用在每次搭車前都要思考要買什麼票卷或是怕在機器操作上有誤

只要逼逼進站, 就可以輕鬆選擇你想搭的交通工具, 我覺得對於腦袋快爆炸的自助旅遊者, 它真的是得力幫手!


ICOCA 單買一張為2000日圓, 內含500日圓押金. 所以實際可使用金額為1500日圓

(在退還卡片時會同時將500日圓押金還你, 如果還有餘額, 會扣掉210日圓的手續費再連同押金一起還給你, 但如果餘額低於220日圓, 就只會退你500日圓唷!)

(換句話說, 請把可用的餘額花光光之後再去退卡片最划算!)

因為我們前面四天都會使用到, 所以很豪氣的每一張都加值了一萬日圓, 加上原本可使用的1500日圓, ICOCA裡共有11500可以使用唷!

(以上有一種小學數學的fu....)

更多 ICOCA資訊點這

順利的加值完, 我們立馬前往搭JR關空快速的月台, 確認該班次會抵達我們飯店所在的JR大阪站後便趕緊找個位子坐然後拍照報平安(?)

 jr  


可能因為航班時間太晚, 我們一路異常順利, 從落地-->出關-->領行李-->買ICOCA加儲值-->搭上JR關空快速, 這一路真的花了約莫半小時左右而已, 我一開始還緊張兮兮抓大概兩個小時XDDD

JR列車約莫行駛了一個半小時(有點久)抵達JR大阪站, 下一個任務是尋找通往西梅田哈頓飯店的"櫻橋口"(某個出口的意思)

不過JR大阪站跟台北車站一樣有鬼打牆的魔力(?), 我們東問西問, 日本人東比西比, 我們還是上上下下走了些冤枉路才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櫻橋口

IMG_2475  
(有點糊 I am sorry~)

櫻橋口的對面就是美食街--"梅三小路" (身為台灣人真的很想在後面加個"用"字XD)

只要穿過這個美食街, 飯店就會出現在眼前唷!

IMG_2466  


梅三小路裡有大阪的守護神--Billi ken大神, 立馬來個合照加摸腳底(傳聞摸比利肯大神的腳底板會帶來好運), 祈求大神讓我們這趟旅程也順利好運~

billy ken   
(只能說還好有在這裡拍, 因為比利肯大神的大本營--通天閣, 最後因為行程安排的問題被我們捨棄了....)


再來就是要推薦一下本次下褟的飯店--西梅田哈頓飯店

這間飯店位在JR大阪站旁, 對於我們這種行程到處去, 往返神戶/京都/奈良/大阪地區的旅客真的很方便

每天走了一大堆路腳快廢的時候, 只要想到出了車站就可以到飯店真的會覺得感恩XD

飯店的價格大概是一晚3200台幣(雙人房), 不能算是便宜但是也是蠻實惠的價格

(不過這是淡季價格喔, 我回來後推薦明年賞櫻也要去大阪的同事這間飯店, 查詢後發現價格毫不留情的是兩倍以上...)

我不太盡責沒有好好拍飯店內部跟設施照片, 就從官網上抓一些圖片給大家看囉!

HOTEL BUILDING.jpg  
(飯店外觀)

飯店大廳.jpg  
(飯店大廳)

ROOM.jpg  
(我們住的房型)

ROOM2.jpg  
(窗外的景是真的唷XD)

房內空間不算大, 我跟千媽兩咖30吋的行李箱不能同時打開, 後來就是一半靠牆一半在地上XD

所以如果對空間很在意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或是選擇大一點的房型

但因我的人生曾在香港遇到小到靠杯飯店, 自此再也沒有什麼飯店難得倒我, 正所謂"由儉入奢易"(亂用成語!)

讓大家回味一下小到靠杯香港飯店好了XD

 

(怕有新朋友不瞭解或是老朋友忘記,房間真的就只有你看到的這樣,左邊白白的是盥洗台,右邊的玻璃"櫥窗"就是淋浴間, THAT'S ALL!!!)

(又要跳一下!)

安頓好行李後, 我們便外出覓食~


雖然走出來就是充滿餐廳的梅三小路. 但我們抵達梅三小路時已經是晚上10點, 許多店家雖然還在營業但都已掛上不再收客人的牌子T^T

所以晚餐就在飯店旁的便利商店買了各式泡麵以及跟快打烊的章魚燒小攤販買了一盒章魚小丸子止飢一下, 頗有出外人"加幾咧抽罷丟賀"的氣魄XDDD
(意思就是旁邊就有便利商店,大概開到晚上11點,所以要買飲料或是零食都很方便)

飯店官網按這裡


千千Family關西行馬不停蹄第一天畫下句點, 明兒個要來個超~早起, 前往我夢寐以求, 擁有哈利波特園區的環球影城囉!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2015 關西] 千千Family關西之旅 六天五夜行程概要

 




arrow
arrow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