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2      


第二天. 要進入本次關西行的重頭戲--大阪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好啦 其實我覺得除了第一天, 我們關西行每天都是重頭戲, 沒有在放鬆的XD) 
(警語: 千千family有練過, 請大家斟酌過後再學XD)

在行程規劃時有提過, 我當初想到關西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因為大阪環球影城!

USJ1  
(照片取自維基百科)(我進場時忘記拍, 離開後已天黑, 沒跟這顆球合照到算是遺憾之一....)

我對遊樂園沒有特別迷戀, 但因為大阪環球影城在去年七月隆重推出--哈利波特園區, Oh my goodness, 我可是哈利波特迷, 1~7集一字排開在書架上, 電影也是每集都到電影院看, 有一陣子還很沉迷PTT哈利波特板, 什麼小細節討論都不放過XDDD


美國奧蘭多環球影城應該是最早有哈利波特園區的, 只能說07年我到奧蘭多出差時還沒有完工不然一定排除萬難翹班去!!

所以當知道了距離相對近的日本環球影城有哈利波特園區後, 大阪就變成了我日本行的首選! (當然後來也因緣際會有大阪高雄來回的便宜機票, 也感謝全家人為了我的喜好配合!)

OK, 又是一個囉唆的前情提要, 讓咱們加速進入重點!

---------------

首先, 門票的部分

這就是大阪環球影城的票價

USJ門票  
(圖表擷取自USJ官網)

購買環球影城門票有很多種方法, 大家最常用的應該是以下幾種:

1. 跟台灣旅行社購買 
2. 上官網購買(日文操作)
3. 關西機場旅客服務中心(Travel desk)現金購買
4. 環球影城現場售票亭購買

考量到便利性跟掌握度, 我最後選擇在台灣就先跟太平洋旅行社購買, 一個人 NTD 1800
(其實對照當時的匯率, 大約3.7, 算起來是日幣6660, 是比原價日幣7200還要便宜的唷!)

我知道在日本官網註冊會員可以享有壽星當月優惠, 鬼鬼剛好是九月壽星, 所以如果要用最省的方法其實是在網路上按照很多教學一步一步key in 資料, 一個人可以折500日幣

但說實在我真的光弄行程已覺得煩, 不想再多花時間對照跟輸入, 也擔心影印出的QR CODE有什麼閃失之類的(好啦這是藉口XD), 總之我最後還是採取最偷懶的方法, 也有種一票在手萬事皆OK的安定感XD

當然也可以在關西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直接購買, 但因我們班機抵達的時間較晚, 我擔心票會售完, 所以這種有風險的也直接skip(畢竟我們隔天一早就要去)

最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到環球影城的門口跟售票亭買, 但是你知道的. 進環球影城可是分秒必爭, 售票口也是排長長的人龍, 排隊買完票再去排進場這種事太浪費時間, 所以這項也完全沒考慮!

總之多向考量後, 在台灣購票雀屏中選, 大家也是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跟習慣選擇囉!

另外旅行社的選擇, 台灣很多旅行社都有在代售票券, 我沒有使用過別家, 但蠻推薦太平洋旅行社

價格部分蠻實惠這當然最重要, 但服務品質也讓我很推

購票流程就是上他們官網訂購所需的票卷, 舉凡交通票卷, 遊樂園票卷都一應俱全, 訂購完之後會收到確認信, 過沒多久就會有負責業務跟你確認訂購數量跟金額還有告知你匯款帳號. 跟對方告知匯款資料後也很快就確認

像我大阪周遊卡是在早上訂購, 大概中午前就完成匯款跟確認, 隔天就收到票卷囉, 該給的coupon都有提供, 總之我覺得他們頗有效率, 如果有需要可以考慮!

搞定門票後, 再來就是如何抵達進場


交通方式: JR大阪站JR大阪環狀線西九條站下車, 然後換乘夢咲線(ゆめ咲線)往櫻島方向,再坐1站就到環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了。

(看起來很複雜, 其實很容易啦XD0)

拿著ICOCA逼逼進入JR大阪站後, 找尋JR環狀線, 確認了有往西九條方向, 就可上車

這裡我們發生了小插曲, 就是遇到一位人很好的大叔, 看我們一臉觀光客樣(XD)就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說要去USJ, 他就說他也要往同方向, 要我們跟他走就好!!上車後他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聊天, 說我們運氣很好, 這幾天日本都是好天氣, 不會下雨! (事實證明是對的, 我們在日本的幾天一天比一天熱XD), 這位大叔感覺是個高階主管所以英文能力才這麼好(因為我們後來幾天常常碰到用英文問路但吃鱉的狀況XDDD)

到了西久條後, 直接走到對面就是夢咲線(ゆめ咲線)了非常方便, 接著只需要一站我們便抵達了環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了!

出站後迎接我們的就是相當有氣氛的美式商店街, 如果不注意可能會被迷惑一直拍照然後忘了我們要衝去排隊XD

IMG_2476  

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簡單早餐, 就馬不停蹄的直奔環球影城大門口!

這天的時間流程是這樣:

07:10 從飯店出發
07:15 抵達JR大阪站
07:20 搭上JR環狀線
07:30 抵達環球影城站
07:30~07:40 買早餐, 抵達環球影城門口坐下!
08:30 開放進場

前情提要有提到: http://swingchiu.pixnet.net/blog/post/33770480


雖然這已經是頗瘋狂的早, 但我們到的時候, 大概十來個入口前面都有4.5組人馬(20人)早就好整以暇的坐好排隊了, 我們也趕緊挑個看起來人最少的席地而坐, 然後開始野餐與等待~

  IMG_2478  


環球影城表定開園時間是9:00am,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了8:30am早鳥入園這個設計(註1), 然後8:15還有再提早開放住在環球影城飯店的"貴賓"從旁邊VIP入口進場, 總之我們沒有意外的, 還是在8:30就得以進入環球影城囉!



 哈利波特園區

進場之後~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拔腿直衝哈利波特園區!!

事前我其實查好了地圖, 看要怎麼樣從入口直奔哈利波特園區, 但事實上, 這麼早來排隊的大家大概有90%的目標都是一樣的, 所以門一開, 我們跟著人群跑, 非常精準的就抵達了巨石陣, 這裡就是第一道入口了(因為全速奔跑沒有照片XD)

map  
(照片取自USJ官網)

這個時段來的好處是不需要抽入場整理卷(註2), 進入巨石陣後路邊會有榮恩家的飛天車(就是第二集容恩跟哈利開到霍格華茲後來沒入禁忌森林的那台)

IMG_2543  

看到飛天車後, 就會抵達活米村的入口, 這裡算是第二道入口

DSC03124  

雖然當下全速在奔跑, 但是當實際跑在活米村裡. 又聽著耳邊傳來哈利波特的配樂, 我真的有種淚目的感覺, 真的好感動阿~~~~~~T^T

IMG_2536  


(但雖然很感動, 還是不能停下來大拍特拍, 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3D, 這個動輒要排2.3個小時的遊樂設施XDDD)

OK, finally, 霍格華茲城堡終於出現在眼前, 算是今天的第三道入口, 我們要坐的禁忌之旅就在裡面!!


DSC03111  

這個時候的排隊隊伍, 是持續移動中的, 我們跟著人潮往前, 走到置物櫃放好隨身物品, 然後穿越了充滿哈利波特擺設的長廊(會動的照片, 鄧不利多的辦公室, 葛萊分多交誼聽等等..), 就會抵達禁忌之旅的搭乘處 (我們從入口一直到上了車, 只花了10分鐘不到, 順利到我想尖叫!!!)


禁忌之旅就是個搭乘車子然後搭配3D畫面的遊戲, 腳是懸空的, 所以會創造出一種飛在天上的感覺(也可以說是坐在掃帚上的感覺)

畫面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哈利波特的場景, 由金探子帶領, 飛躍霍格華茲城堡的上空, 身歷其境的魁地奇比賽, 躲避催狂魔的攻擊, 整趟遊戲其實不長, 但是非常緊湊刺激, 我最害怕的蛇妖沒有出現真是謝天謝地XDD, 總之這個遊戲真的很值得我們不停歇的奔跑超過10分鐘, 大家一定要來!

禁忌之旅的出口就是紀念品店(各大遊樂園應該都是這樣的設計XD), 店裡什麼都賣, 巫師袍, 魔杖, 學院代表色圍巾, 玲瑯滿目的週邊, 不過我雖愛哈利波特, 但倒是沒有收集週邊的慾望, 所以都是摸摸看看然後驚嘆一下:"好可愛喔~好精緻喔~"然後就放回架上(千爸與荷包都覺得欣慰XD)

最後只在這裡留下跟分類帽的合照就瀟灑離去:p


IMG_2483  

(戴上的瞬間很想大喊: Gryffindor!! (葛萊分多) 哈哈哈)


離開城堡後, 我們前往對面搭乘"鷹馬的飛行"

出發前我當然也做了很多跟環球影城相關的功課, 很多人都提到鷹馬的飛行很無聊, 就是個"不痛不癢的雲霄飛車", 但是大家也有提醒不如果不進去排隊搭乘, 就會無法拍到海格的家!!

什麼?!! 海格的家這麼重要的場景怎麼能錯過! 所以還是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但因為我們把此趟最順利的排隊獻給了禁忌之旅, 所以鷹馬的飛行大概排了有15分鐘, 但真的會看到海格的家唷, 外頭還有大南瓜!! <--哈利波特迷什麼都容易感動XD

海格  


不過我要提醒各位, 鷹馬的飛行根本不是不痛不癢的雲霄飛車, 他其實很赤激阿阿阿阿阿阿~~~

鷹馬的飛行  
(照片取自USJ官網)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規模, 但因為速度很快而且轉彎又多,我全程都在鬼叫根本沒停過XD 不過玩的時間不長, 邱寶寶一直嚷著: 排半小時只玩30秒!!

玩完園區裡兩個主要的遊樂設施後, 終於可以放慢腳步好好逛逛活米村裡的各個商店

DSC03126  


此時回頭看看城堡覺得好壯觀, 立馬拜託工作人員幫我們拍張全家福!


DSC03114  

(工作人員不愧是有練過, 角度跟取景都100分!)


我們往下走遇到的第一間商店是"奧利凡德的商店", 哈利波特迷一定知道, 這是賣魔杖的商店!

DSC03155  


我們瞥見商店旁有人在排隊, 反正出門在外就是一種"拿香跟拜"的心情, 所以也就順勢的跟著排XDDD 
(排隊途中我才突然想到這是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的挑選魔杖的體驗, 也算有點誤打誤撞)

我們大概又排了1.20分鐘, 一次會放一批人(大概30人以內)進到體驗區, 會先在第一間小房間裡集合大家說一些注意事項, 但因為是日文所以完全聽不懂XD

接著我們又被帶領進另一個小房間裡, 昏黃的燈光加上滿坑滿谷的魔杖, 是的, 這裡就是傳說中奧利凡德的商店了!

DSC03162  

整個流程滿有趣, 老闆是個會說日文的歪國人扮演的, 他隨機挑一個遊客, 由遊客擔任哈利波特的角色, 一開始會給幾隻不適合的魔杖讓遊客試揮舞, 整間店的魔杖其實都是機關會跟著動, 搭配上音效, 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

流程跟大家讀過的小說一樣, 老闆最後會拿出跟佛地魔同材質的那根魔杖, 整個挑選就大功告成, 出口直接連接魔杖商店, 腦波弱一點可能就會結帳了XDDDD

DSC03136  


魔杖  



再來發現商店對面有奶油啤酒的餐車, 這也是本次一定要達成的target之一!

IMG_2493  

奶油啤酒(BUTTERBEER)有分冷熱, 都是不含酒精的所以男女老少都可喝~

有兩種容器, 一種是喝完即丟的免洗塑膠杯, 一種是用可帶回家作紀念的塑膠馬克杯(WITH SOUVENIR)

因為聽說冰的比熱的好喝, 所以我就選了冰的WITH SOUVENIR(日幣1100)

將將!!

butter beer  


(冰的其實是冰砂狀喔)

能夠喝到小說裡的飲品實在太奇妙, 但說實話不是太好喝, 整個甜到爆!!! 我建議如果只是要體驗一下味道, 就大家點個一杯share一下就好(當然如果要杯子作紀念就另當別論啦:P)

杯子後來拿回家都拿來裝啤酒, 其實頗促咪!



邊喝甜到爆奶油啤酒, 我們瞥見路邊出現了街頭表演--青蛙合唱團

DSC03169  


表演就是由四個不同學院的學生組成的合唱團演唱Acapella, 搭配青蛙的呱呱聲, 頗妙但就看一下就可以了XDD

接著我們繼續逛各間商店~

"自作聰明的魔法商店"
其實就是賣巫師長袍的店, 魔法學院的學生必備用品也可在此採購

"貓頭鷹郵局與貓頭鷹屋"
可以在這裡跟櫃檯購買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

IMG_2504  


"蜂蜜公爵"
販賣各式糖果餅乾, 包括柏蒂全口味豆, 巧克力蛙之類出現在哈利波特裡的零食, 但人好多, 我進去繞一圈就出來了XD

IMG_2534  


"霍格華茲特快車"
這裡不定時會有外國人列車長跟大家拍照, 我們跟著排隊了很久, 居然在前一組人拍完後, 列車長就說要去休息了....
(我覺得應該要有工作人員告知排到哪裡為止阿, 不然花時間排隊卻不知道能不能排到, 也太不貼心...)

IMG_2586  


沒有列車長那就自己拍XDDD

IMG_2588  


商店真的很多間, 每一間都進去逛逛拍拍就耗掉不少時間, 飛天掃帚(我騎反了我是敗尺), 會咬人的怪獸書(真的會動喔!)都好驚喜!!

IMG_2507  


IMG_2505  


逛到有點累了我們就跑到豬頭酒吧的門口坐著休息, 突然又想到哈利波特園區的廁所裡會有愛哭鬼麥朵, 立馬來去朝聖一下!

IMG_2513  


廁所真的就如電影裡設計的場景一樣, 也一直傳來麥朵哭泣跟mur mur的聲音, 但因為也是講日文, 所以不可怕XDDD 

此時時序要稍微跳一下, 我們因為也逛的差不多了, 就離開哈利波特園區然後去抽入場整理卷, 抽到的時間為中午12:30

所以我們趁此空檔先去排隊玩了大白鯊, 然後在園區裡蝦逛,買了無用史努比帽帽, 等時間差不多後又再返回哈利波特園區準備用午餐!


**三根掃帚**

沒錯, 特地返回哈利波特園區, 就是為了裡面的餐廳--三根掃帚

IMG_2527  


此時剛好是用餐時間, 所以人潮蠻多, 是需要排隊進場的(邱寶寶說: 連吃飯都要排隊!!)

餐廳的空間其實蠻大, 動線是排隊進場後, 先到櫃檯點餐跟結帳, 然後拿著菜單至領取餐點的餐台領餐


三根掃帚    

比較特別的是服務生會限制你們一行人的行動, 不能有人先買單有人去佔位子, 必須等餐點都拿好後. 服務生才會一起帶位XD


我們點了菜單上推薦的四人套餐, 澎派到不行!

IMG_2567  


4隻烤雞腿/4塊豬肋排/烤馬鈴薯/ 烤花椰菜與甜椒/ 4支烤玉米/ 一大碗凱薩生菜沙拉, 飲料另點, 我跟鬼鬼各點了一杯冰紅茶, 總共花費七千多日圓, 大概一個人吃500元台幣, 其實我覺得還蠻划算, 因為真的超ㄠㄠㄠ飽XD


接著進到三根掃帚一定不能忘記的是要記得到戶外用餐區走走~

IMG_2576  

這裡除了可以傍著湖邊用餐很愜意之外, 最重要的是這裡是拍攝霍格華茲城堡的最佳角度, 可以把城堡在湖中的倒影一併拍進去


IMG_2578  

(哈利波特迷可以拍到這張照片覺得港動~)

吃飽喝足照片也拍夠後, 我們就要繼續去探訪環球影城其他的園區與遊樂設施囉~


(未免篇幅太長(現在還不算長嗎?XDDD), 詳情下回分曉囉!!)

------------

註1: 朋友在五六月時去玩耍是沒有早鳥入園的唷, 所以可能不是常態, 大家如果要follow我這瘋狂的時間可能還是要先確認一下比較好!

註2: 環球影城有幾個園區是需要抽入場整理卷才能進去的, 但哈利波特園區在第一波入園的時段是不需要抽的(其他園區就不清楚因為大家一定都先衝這裡XD
), 所以如果在一開始就入園, 當天就還有第二次機會可以進哈利波特園區玩耍唷!

------------


◆  FAQ: 到底, 玩環球影城需要買快速通關卷嗎?

USJ快速通關  

個問題我在http://swingchiu.pixnet.net/blog/post/33770480有說過, 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去一人再負擔個一千多元我可能會願意買(要入場卷五才有包含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唷!)但因為是全家出遊, if 大家都買快速通關又會是筆龐大開銷所以我們決定以時間換取金錢!

而事實證明我們這樣的時間安排確實是可以順利玩到禁忌之旅不用排到隊的, 而且從中午之後依我下載的app顯示, 都要排240~260分鐘不等, 此時真的會很感恩我們已經玩完這個最popular的設施XDD

但也無可避免的, 在其他的遊樂設施上, 我們就花費了較多的時間, 最久的是蜘蛛人4D, 應該排了有1小時, 所以大家還是斟酌自己的荷包跟行程再做考量! 

總而言之, 如果你跟我一樣志在哈利波特園區, 只要禁忌之旅不排隊其餘都OK, 也願意在早上七點多左右就抵達環球影城, 那快速通關卷的錢我覺得可以省下來囉!!


------------

參考網站:

大阪環球影城官網:http://www.usj.co.jp/tw/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