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view.jpg  


-------

阿妮呀哈ㄙㄟ唷~韓國行照片滿滿的吃吃喝喝還有紅紅黃黃楓葉銀杏!!

開宗明義先說,本篇無攻略,無行程規劃技巧,只有我六天五夜玩耍的紀錄分享以及很多很多照片(搭配一點我
的廢話連篇這樣)(可能不只一點XDD) 一方面其實行程規劃我投入心力不算多,由我的好旅伴Kate先勾勒出大概,我再請兩位韓國通友人Ensha還有趙小綠同學順行程及重點提示。加上中間有兩天一夜是參與了KKDAY的賞楓tour, 所以沒有太多韓國自由行錦囊妙計教學,但就是吃喝玩樂記實,幫自己留個旅遊紀錄,身邊友人如果想去也是可以隨意參考一下這樣:p


好的,前言廢話不要太多(留到後面再說)(?),立馬來進入主題 

-----

DAY 1  小港-->仁川機場-->新村食堂-->明洞商圈-->南山首爾塔-->TWOTWO CHICKEN 炸雞

這趟韓國行決定的蠻衝動,大概八月份的時候Kate某天在line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韓國自由行,對比我去年瘋狂在國外漂流,今年真的是在台灣悶得慌,總之我太想搭飛機了(是有多想其實可以搭去澎湖阿XDDD),所以錯開有可能的工作日期後,就這樣敲定了10月底的首爾賞楓之旅。(當然錯開工作後卻撞上了總冠軍戰的日期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XDDD)
 
機票部分這次選搭華航,從小港出發,早去早回算是我們找過時間最好的班次。

day1 flight.jpg  
(早安~數十年如一日的小港(是褒還是貶?XDD) 早上八點的飛機,六點就到機場,我天未亮五點就從家裡出發,完全大素顏,然後雖然是去韓國卻搭到了熊本熊飛機)


一落地後我們搭了機場快線AREX進城去~

IMG_7158  
(很明顯的這位女子此刻已畫完全妝開心拍美照,完全沒有要教你們怎麼買票跟搭車喔XD)

我們選搭的是直達車,大概45分鐘可抵達首爾站,然後可直接轉乘地鐵到目的地。

住宿部分Kate找了間離地鐵 忠武路站頗近的Stay B Hotel, 出地鐵大概步行5分鐘的距離(忠武路站的下一站就是明洞站唷,所以要從飯店到明洞商圈也是走得到但沒必要折騰自己就是了哈哈),忠武路站距離首爾站也只有三站,地理位置真的蠻不錯。

Check in 完寄放行李後,我們決定在韓國第一餐要豐盛一點,選定的就是來韓國必吃的燒肉--新村食堂!!

新村食堂有很多分店,其中一間距離我們飯店走路只要兩分鐘,本以為一切都很順利我們要來去享用美食,但此刻我跟Kate在首爾街頭上演了第一次的迷路秀(應該也是唯一一次XD) 可能太早起腦袋打結,我們走了一個反方向,滿街又都是韓文沒一個看得懂,後來勉強找到一間有英文名字的飯店,從地圖上判別我們應該就是完全走錯方向,就這樣平白浪費了快20分鐘,結果好不容易導回正途時才發現這間分店禮拜六日是到晚上才營業.....

哈哈哈哈哈,又餓又累的我們燒肉沒吃到居然先吃到了閉門羹,此時莫名的執念油然升起,老娘要吃燒肉!!! 立馬改搭地鐵到明洞商圈吃另一間分店XD


day1 pork.jpg  

鏘鏘鏘鏘~韓國烤肉來了!!

我跟Kate本來想貪心的什麼都點一份,牛阿豬阿豬五花阿,但是韓國很多餐廳都有奇妙的規定,就是餐點必須點兩份,我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低消的問題,可能怕你只點一份共食然後白飯小菜吃到飽吧XDD (但為何不能直接設低消呢我始終不明白~)

總之我們點了兩份招牌的燒肉(紅紅有醬的那個),跟兩份覺得來韓國一定要吃一下的豬五花。


IMG_7174.JPG  

包著葉子吃,真是又滿足又療癒~咖勳!! (餐廳提供了很多不同葉子,我手上這片是紫蘇葉,剛入口時味道非~~~常搶戲,但之後跟肉、泡菜、蒜頭全部混在一起後,反而協調清爽了起來,我覺得可以)


Btw, 我不小心瞥見餐廳裡有位歐膩戴著浴帽來吃燒肉,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看錯,真的太屌,非常做自己,但這真的是讓頭髮沒有烤肉味的唯一解(?),推薦給愛吃燒肉又怕頭髮沾染烤肉味的朋友哈哈哈哈


IMG_7178  
(有圖有真相XDDD)

吃飽喝足有體力後,我們開始在明洞商圈閒逛跟換錢。(好我終於有個小tip分享給大家,就是在韓國換錢真的匯率比在台灣換好hen~~多!! 大家可以先在機場換一點零錢以便買車票進市區,然後大筆金額請至明洞一品香或是大使館換,保證不後悔不捶心肝)

day1 cosmetic.jpg  
(Clio) 

來到韓國就是各種買彩妝,但是我平常有慣用的品牌所以異常冷靜,Kate在幫同事代購的時候我就在一旁拍照閒晃XD 不過後來我有買了一支眼線筆跟霧面唇彩,身為一枚油眼皮女孩兒,我覺得眼線筆表現很優秀,延展性佳、夠黑、重點是不暈,我給4.5顆星。唇彩就是不會害我嘴巴過敏的就是好唇彩哈哈哈


day1 line.jpg    
(安妞~熊大!!在國外拍照完全就是沒有包袱,我要爬上熊大的大腿還費了一番功夫,害我差點抽筋這樣哈哈哈)

明洞的LINE STORE超大隻熊大好似是大家來明洞必拍景點,我們運氣蠻好只等了兩三組人馬,後來逛完store要離開時發現又大排長龍了


IMG_7214.JPG    
(MLB帽帽)

要說有什麼是我在台灣就決定來韓國必買的,就是在韓國販售的MLB帽子。本來只是想買一頂顏色比較特別的老帽,但當天朋友在IG留言說這間有很多款式是只有韓國獨家販售的! 什麼~此話一出不多買個幾頂怎麼可以(腦波是多弱XD),總之在韓國的最後一天我又來搜刮了很多頂回去哈哈哈哈

day1 coffee.jpg  

在明洞商圈瞎逛了一陣,我們轉戰樂天免稅百貨,然後在路邊買了小點心以及此次韓國行第一杯咖啡,準備坐公車上山前往南山首爾塔!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捨棄最愛的冰拿鐵改喝熱的,但非常雷哈哈哈哈)


IMG_7258.JPG  
(安妞~首爾塔!)

首爾塔不是第一次來,不過上次是跟團,在外面的愛情鎖牆拍拍照就離開,這次Kate有先在kkday上買了門票,我們會和尚端湯上塔去俯瞰首爾夜景。(搭公車上山的地方在明洞地鐵站三號出口外的公車站,嗯,就這樣,沒有教學XDDD)

雖然事先買了票,但還是得到現場換票,找換票的地方又是一波多折,網路上以及KKDAY本身的教學都是舊版的,首爾塔有稍微改建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換票要搭電梯到5樓,已經不是舊資訊的到地下室囉!終於找到換票的櫃台,然後小姐告知要等50分鐘才能上去,都坐了將近一小時的車上山了,當然只好慢慢等~

IMG_7219.JPG   

此刻手機顯示溫度只有8度,來自熱帶國家的孩子已經有點厭世,在超商買了罐熱呼呼的蜂蜜梨子茶之類的,酸酸甜甜的蠻好喝,有一個古早味但我一直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是什麼XDD
 

IMG_7243.JPG  (喔喔喔喔喔~夜景蠻美的)

好喔,其實夜景比我想像中的美,我自從被京都塔騙過一次後,對於種登高望遠都有點陰霾很怕上去太空虛,但首爾塔的夜景我覺得可以,等了幾十分鐘不會覺得不值得

 
IMG_7245.JPG  (塔外面的愛情鎖跟五年前比起來又增多了許多倍,鎖鎖相連到天邊,我看著都覺得重XD)

然後夜晚的首爾塔外圍真的太冷,拍了幾張愛情鎖的照片我們就準備下山了,下山途中看到這個景色覺得蠻迷人的。
  
IMG_7270.JPG  
(晚安首爾!)

喔,不過Day1還沒完,下山後飢腸轆轆,必須買點東西回飯店吃,我們在明洞地鐵站附近買了知名的TWO TWO CHICKEN, 又到便利商店買了啤酒,結束這回合!!

day1 chicken.jpg    
(我還是愛原味炸雞多一點!)

-----

DAY 2   景福宮-->土俗村人參雞湯-->三清洞-->新沙洞-->姨母食堂-->東大門

今天的行程主要圍繞在景福宮附近,我們一早先在飯店附近的Caffe Bene吃個簡單早餐,接著搭地鐵至景福宮站開始一天的city tour. 

  
IMG_7272.JPG  
(熱拿鐵一樣雷.....)
(喔對,帽子是昨日MLB戰利品,是獅子的橘,還有獅子的帽T,我這天人在首爾心有一點點在桃園球場XDD)


景福宮就是朝鮮王朝的皇宮,如果是愛看韓劇的朋友應該都對他不陌生,勤政殿阿光化門阿都是很常出現的場景。不過說實在的這樣的類中國式建築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沒什麼太大新鮮感,就是腹地很大的...廟... 哈哈哈 不過身為觀光客,還是得來踩點一下XD

 day2 palace.jpg  
(是不是很稱職的觀光客來著XDDD) 

大部分來景福宮的人都會選擇韓服體驗,不過這次行程有點緊,覺得穿著韓服趴趴造有點麻煩,雖然很美但就先期待下次再相逢,而且後來我們遇到了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便更是慶幸自己沒有讓韓服上身 哈哈

在諾大的景福宮裡看宮殿看到麻痺後,我們為了找尋洗手間一直往深處走,然後就遇到這一顆宮牆外的銀杏樹
 
IMG_7317.JPG   

我在這裡遇到當天最喜歡的一面牆,美美的紫色搭配上黃澄澄的銀杏,超美~
 
IMG_7316.JPG   

但其實我走近準備要拍照的時候,才發現這是一面美工輸出的牆面哈哈哈哈哈,我覺得景福宮若是有靈魂然後知道我逛了一大圈最愛的竟是一面輸出裱KT板的牆面,應該會想把我拖出去斬了吧....

我跟Kate就在這面牆跟樹前面拍了N張照片後往外走,才發現我們兩個不知道在忙什麼,這外面可是一整片的銀杏林阿!!!!
  
IMG_7350.JPG  

 
IMG_7325.JPG   

 
IMG_7335.JPG   

在開心的又拍完七七四十九張美照後,我們準備離開景福宮去吃蔘雞湯,結果半路遇見了今日銀杏樹王 哈哈

IMG_E7347.JPG    
(後面還有兩位穿越到現代的韓服小情侶我覺得很可愛)

從景福宮到我們要前往的土俗村蔘雞湯可以步行前往,都在景福宮站只是不同出口

IMG_7353.JPG    

看這排隊人潮就知道是名店來著,但還好裡面腹地廣大,位子也蠻多,我們應該等不到20分鐘就入座點餐了!!

day2 ginseng.jpg    

喔齁齁齁齁,來韓國的Check list又達成了一項!! 人蔘雞~~~

我們選了烏骨雞感覺比較補哈哈,那一小杯是人蔘酒,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加進湯裡面增添風味,雖然我大部分的時候被認為是小鳥胃,但我從小到大always可以自己吃完一隻人蔘雞包含裡面的糯米飯哈哈(會說從小是因為其實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來過首爾了,當時還叫漢城還沒改名呢,姐是哈韓族的先驅走很前面喔XDDD)


又一次吃飽喝足後,我們準備前往三清洞逛逛,三清洞位在地鐵安國站,是個很適合優閒逛街喝咖啡的地方

IMG_7370.JPG    
(看到這裡有些楓葉已轉紅,讓我們很期待隔天的內藏山賞楓之旅)

 
IMG_7367.JPG (韓國特色,路邊隨處可見石牆)


IMG_7373.JPG  

三清洞周邊就是有許多這樣風格小店,有賣飾品衣服,當然還有很多咖啡店跟輕食,我們走走逛逛突然天空飄起雨,就找了間最近的咖啡廳坐著休息(喔對,因為我們一致認為昨天馬不停蹄實在太累人,可能因為抵達首爾已經中午所以捨不得浪費一點時間,但我們今天的策略就是要走走停停,不要逼死自己哈哈)

DAY2 CAFE.jpg  

這間店就叫Cafe Factory, 咖啡工廠,所以老闆就直接在店裡面擺放了烘豆機,看他全神貫注的盯著豆子瞧真的很有愛!

然後,冰拿鐵真的太好喝了~~~來韓國就是要喝冰拿鐵!! 接下來的幾天不管再冷我都是order Iced Latte!!

我們休息足夠後準備繼續閒逛,沒想到沒過多久,天空又開始下起不小的雨,眼看我的隨身小傘撐不住2個人,Kate在路邊買了支像7-11在賣的輕便雨傘,但還走不到一百公尺吧,一陣狂風吹來,她的新雨傘就從把手應聲斷裂,我的小傘骨架也一個大反折宣告不治,搭配路邊掉下來距離我們不到五公尺的大招牌,明明前幾分鐘還是文藝愛情片,這一秒就變身一部災難片....

所以我們就落荒而逃的躲到地鐵站了哈哈哈哈

但這個插曲沒有澆熄我們想逛街的心,在地鐵站裡的大創一人又買了一把新傘之後,我們又立刻搭了地鐵到新沙站,準備來走跳新沙洞。

IMG_7390.JPG  
(感謝老天此刻又無風無雨了)

新沙洞整體店家氛圍比較精緻高檔,當然衣服價格也相對高,在這裡最大的收穫是Kate買了后,然後我們又要去吃東西了哈哈哈

DAY2 RICE.jpg  

我們上網Google了附近美食,這間姨母食堂好似是非常popular的石鍋拌飯的店。但會有名主要是因為防彈少年團還是練習生時都會來吃(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哈哈哈哈哈),一踏進門整間餐廳包含牆壁天花板真的滿滿的都是防彈少年團的海報跟周邊。

不過食堂是要脫鞋盤腿坐的位子,我覺得還蠻有趣的,聽說有幾個位置是防彈少年會坐的,很多妹子來都指定要坐那,但我真的不在乎XDDD 總之石鍋拌飯很有水準,大部分時間小鳥胃的我居然又把一鍋吃光光了!! 

再一次的吃飽喝足,我們要前往今日逛街最後一站--東大門!

雖然東大門比較適合要批貨的朋友,但我們來這裡主要的目的其實是LED燈玫瑰花海

day2 light.jpg  

但不好意思我本人就是二百五,LED燈最美最密集的區域,我 每 一 張 照 片 都 是 糊 的!! 哈哈哈哈 所以玫瑰花燈海實際的美麗只存在我嬸嬸深深的腦海裡~~~無法跟大家分享XDD

走著走著發現這裡居然有Shake Shack!!! 可惜肚子裡都是石鍋拌飯我沒有多餘的空間for漢堡了嗚嗚嗚嗚

在東大門買了一件大衣,一邊關心冠軍戰進展,知道贏球後身心靈都很滿足的回飯店,準備迎接明天又要super早起集合的兩天一夜local tour.

Btw, 走回飯店的路上到便利商店買喝的,本來想嚐一下韓國必喝香蕉牛奶,但在架上看到史努比很可愛就鬼迷心竅的買了咖啡牛奶,結果.....超級甜!!!我覺得安堆~~(搖手指)

IMG_7434.JPG  
(喝完可能血糖升高然後跟史努比一樣昏倒...)


------

DAY 3   韓牛火鍋-->內藏山-->白羊寺-->冬蟲夏草菇菇鍋-->慶州大明渡假村-->bb.q炸雞


其實賞楓才是我們此趟的主要目的,在台灣的時候Kate就已先把報名的事處理好,為了能夠玩得舒服點,我們選擇了比較不緊迫的兩天一夜,實際上我也覺得這個行程很剛好,而且導遊非常實在的說因為兩天一夜費用比較高,我們吃的餐廳理所當然的比較好哈哈哈哈

我們7點在明洞站等巴士,然後坐約莫三小時的車往位在全羅道內藏山國家公園

第一站就是吃韓牛火鍋

IMG_7447.JPG  
day3 breakfast.jpg  

在韓國吃飯永遠就是一坐下桌上就會有滿滿滿的醃漬小菜跟一碗白飯(感覺是巧樺姐的最愛!!)

韓牛火鍋就是...火鍋,雖然名字聽起來很厲害,但就是好吃的火鍋,感覺不到厲害之處,應該是能在韓國吃到牛本身就是一件厲害的事吧XDDD

吃飽後我們準備來被楓紅震撼吧!!

IMG_7460.JPG  
雖然今天是平常日,楓葉也不到滿開,但整個登山步道還是人滿為患。

此刻天氣陰陰,然後我們走著走著就出了太陽,開心一下後開始暴雨還下了冰雹...接著又風平浪靜,我只能說山區的天氣真的非常難捉摸。

IMG_7463.JPG  

喔喔喔喔,身為一介居住在熱帶地區的女子,能夠看到滿滿的楓紅真的好興奮!! 前面的路根本完全大卡關,邊走邊拍個沒完XDDD

IMG_7485.JPG  

IMG_7496.JPG  
(雖然沒有滿開,但是紅黃綠交錯很有層次美)

IMG_7499.JPG  
IMG_7492.JPG (剛好補捉到SHUTTLE BUS經過,很可愛的畫面)

IMG_7506.JPG  
(這顆是當天樹王,紅到不行(雙關),大家都在輪流跟他合照)
(大衣是昨天東大門新品入荷哈哈哈)


IMG_7510.JPG  
IMG_7528.JPG 
這片快垂到地上的楓葉,讓我想到日本新宿御苑的櫻花,也是這樣垂到快接近地面,可惜剛好遇上一團婆婆媽媽團瘋狂輪流跟她合照,我沒有耐心排這種隊,趁他們換人空檔捕捉了這張哈哈

IMG_7513.JPG  
(漸層色的好特別也美)

IMG_7484.JPG  
(狂風暴雨後滿地的彩色落葉,也是可愛極了!)

 IMG_7532.JPG  

已經忘記走了多久,我們走到了第一個中繼站,導遊先生在這裡等待我們,然後說他照相技術很好,一定要幫我們拍跟這裡的大景合照!

 

IMG_7535.JPG  
你們覺得好不好呢? 哈哈哈哈 (我的大衣這樣拍
起來倒是蠻美的XD)

拍完照後我們繼續往山頂走,內藏寺其實還沒到呢~

IMG_7553.JPG  

路上隨處可見這樣的石堆,後來問導遊,他說這是韓國人許願的方式,好像跟冰島一樣,疊越高願望就越容易實現唷!

IMG_7572.JPG  

來喔來喔內藏寺到了~古色古香建築物搭配楓紅很可以!

IMG_7580.JPG  
IMG_7560  
(跟美麗楓葉合照成就Get!)

在內藏寺休息了一陣,我們選擇直接坐接駁車下山,留點時間去逛逛山下的老街。

原本以為老街會跟台灣一樣,充滿各式各樣的夜市攤販,但韓國出乎我意料的,我們到了很多景點他們都只賣自己當地盛產的名產食物,不會賣有的沒的,像內藏山這裡就是炸人蔘! 每一攤都是炸人蔘,很妙,但我喜歡這種感覺,而不是囫圇吞棗什麼都賣什麼都很奇怪...

IMG_7590.JPG  

炸人蔘真材實料就是一整根人蔘下去炸,一開始人蔘鬚加外面裹的粉脆脆甜甜真的很美賣,但吃到最後人蔘本人真的太強壯,實在有點吃不完,但我覺得很值得試一下(Kate說她吃完頭痛都好了是不是真的很補哈哈哈)

IMG_7599.JPG  
離開內藏山,我們前往白羊寺,此時居然又是個放晴的好天氣,藍天白雲加楓紅還有微微湖光山色蠻迷人的!

IMG_7602.JPG  

IMG_7603.JPG  
導遊先生又出現在中繼站,而且繼續展現他說自己很厲害的拍照技術哈哈(我覺得這張是真的蠻不錯的啦)

IMG_7614.JPG  
大家輪流冒生命危險(?)走到河中央讓導遊先生拍完照後,我們繼續往白羊寺前進。

IMG_7622.JPG  
IMG_7616.JPG  

IMG_7617.JPG  
(秋千盪鞦韆,在這樣的場景裡盪鞦韆還真是有點浪漫~)

太陽快下山,我們也準備要離開白羊寺去吃晚餐囉!

IMG_7626  


今天晚餐是冬蟲夏草菇菇鍋,聽導遊說這是他們marketing新開發的餐廳,他也沒吃過,但只有兩天一夜的團才有,應該不錯XD

day3 hot pot.jpg  

好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分數比中午的韓牛火鍋高! 

這個火鍋比較類似壽喜燒,淺淺的鍋子,湯頭很香,牛肉也比早上的韓牛好吃。手上那杯是冬蟲夏草茶,還蠻甘甜的~

晚上入住了慶州大明渡假村,感覺很新,腹地蠻大,室內室外設施都蠻齊全,可惜我們入住的時間晚,沒辦法好好享用,但應該也沒機會再來啦哈哈哈

然後雖然晚餐吃的蠻飽,但總覺得在韓國的夜晚,炸雞跟啤酒還是必須的,剛好飯店裡有bb.q炸雞,就是「鬼怪」裡漂亮腦闆娘開的炸雞店!!

day3 chicken.jpg  

我覺得好好吃!! 皮脆肉嫩,是我愛的炸雞風味(醬汁真的不是我的菜),然後燒酒好烈哈哈哈,適合心情不好藉酒澆愁用XD

-----

DAY 4   蛤蠣海鮮麵-->禪雲寺-->摘蘋果體驗-->明洞商圈吃吃喝喝

今兒個要前往另一賞楓景點--禪雲寺,出發前我們先去吃了蛤蠣海鮮麵當早餐,不過當麵一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還真的是驚呆了,這比臉盆還大的份量是什麼狀況XD 就算是四個大人share也肯定吃不完的....

IMG_7668.JPG  
(感覺吃完不存在的痛風都要犯了XDDD)

IMG_7759.JPG
(禪雲寺)

禪雲寺居然也是這個旅行社第一次安排的點,我們還一起在旅客服務中心前等導遊去確認一下路線跟景點XD 不過也因為這樣旅行社有點錯估停留時間,我們還沒走到底發現時間有點來不及,回程幾乎無法做任何停留,希望他們之後會修正一下,畢竟我覺得這裡是個蠻值得慢慢走走逛逛的賞楓景點。

雖然時間很趕不過我們在上山的過程還是拍得很開心,11月初不算是最佳賞楓時節,沒有想像中滿山遍谷的火紅,但是後來我們覺得這樣不張狂不壓迫的黃紅綠交疊,反而舒服有層次。

day4 禪雲山.jpg  

IMG_7691.JPG  

IMG_7683.JPG  

IMG_7724.JPG

這裡感覺有蠻多不同的品種的楓樹,每一種呈現出來的感覺都不同

IMG_7698.JPG  
IMG_E7730.JPG  
蠻多楓葉傍著水的景色,我很喜歡

IMG_7814.JPG  (Do you see me?)

IMG_7708.JPG  
這片綠油油的茶園搭配火紅的楓葉也是我很愛的景色之一

IMG_7763.JPG  (不小心入鏡)

IMG_7739.JPG  

這是走到接近頂端的區塊,有個小涼亭可稍作歇息,然後這片楓葉也是紅黃綠交錯的絕佳代表。

楓葉的部分就在禪雲寺畫下句點,來個自拍大集合!

day3 maple.jpg  

離開禪雲寺的下一站,是個奇妙的農村樂,我們要去摘蘋果!

IMG_7773.JPG  

day4 apple tree.jpg  

一個人只能摘四顆,下好離手,美麗又大顆的都在伸手不可得的高度,我左看右挑都沒喜歡的,讓我一直想到撿石頭的故事,就是一直往前但石頭都沒有前面的大了嗚嗚嗚

IMG_7784.JPG  
(都市俗很少看過葡萄藤蔓本人XD)

IMG_7786
(
能看到瓠瓜本人更是驚奇!!)   

在吃完自己摘的蘋果後,我們的兩天一夜賞楓之旅也算是畫下句點,我應該可以給這次的tour 85分的評價,吃好住好,行程上安排也蠻順暢,之後有機會應該會願意再給KKDAY機會。

我們再次搭了三個小時的車回到首爾,在明洞下車,今晚就決定來個明洞商圈胡亂吃!

day4 dinner.jpg  

明洞商圈就真的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了,我們當晚吃了烤明蝦、天婦羅、煎牛排、大煎餃,還包含了我已經看了非常多天一直想嘗試的韓國傳統飲料米露!

day4 米露.jpg  


喝下去甜甜香香的,有顆粒,我本來以為是類似薏仁飲,但後來由好友解答,原料是麥芽跟米,我個人蠻喜歡,可以多喝幾杯沒問題

-----

DAY 5   聖水洞 Onion  Cafe-->弘大商圈-->二代祖馬鈴薯豬骨湯-->禪雲寺-->明洞商圈-->雪冰

今天是待在韓國最後一個完整的一天,因為隔天是中午班機需要一早就離開飯店去機場Check in, 所以我們再次走了一個貪心的踩點吃吃喝喝行程,雖然無法悠哉的體驗一下每個地區的美好,但什麼點都有逛到也是蠻滿足。

第一站聖水洞,這裡以前算是工業區,現在是個新的文創地區,有點類似高雄駁二的氛圍,我們找了間頗有名氣的咖啡店Onion Cafe開啟我們的早晨。

IMG_7844.JPG  
day5 onion.jpg  

onion最著名的就是有源源不絕的新鮮出爐的麵包,我跟Kate點了一甜一鹹都很優秀,尤其是紅豆麵包,真的很想打包十個回台灣!! 

JGWA0968.JPG  
(一日之計在於晨~~間冰拿鐵呀!!)

day5 onion building  

可以看的出來onion也是工廠改建的咖啡廳,老闆保留了大部分工廠的粗曠原貌,是真正的工業風 哈哈

離開聖水洞我們前往弘大商圈,算是個吃喝玩樂shopping都很豐富的區域,如果時間足夠待上個一整天應該完全沒問題。

day5 MCM.jpg
(MCM兔子!!) 

來弘大商圈的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吃馬鈴薯豬骨湯! 這應該是我五年前來首爾時讓我最念念不忘的一道料理

IMG_7887  
雖然我是有點疑惑之前吃的馬鈴薯豬骨湯好像不是這樣紅通通的,但是這個口味一樣是很好吃啦,豬肉也是燉得很軟爛,可以輕易地將骨肉分離,但這份量真的也是大的離奇,雖然是兩人分食,我還是沒把最後一塊嗑完哈哈哈

IMG_7883.JPG  
(豬骨快要比臉大呀呀呀~)

在這裡酒足飯飽後,我們又回到明洞商圈進行最後的採購任務,包括超市各種零食、面膜、我要再幫媽媽買衣服跟帽子,還有最後一個重點吃食: 雪冰!!

IMG_7889.JPG  
知道我要來韓國後,有好多朋友都告訴我一定要來吃雪冰! 天氣再冷都要吃XD

雪冰真的冰如期名,有夠綿密細緻像雪一般,而且其實一點也不冰,黃豆粉加麻糬是經典口味,Kate點了加紅豆的,我另外點了杯熱拿鐵怕冰太過甜膩時可以中和一下,但.....再次證明了不要點熱拿鐵阿我是個拜尺!!!!

IMG_7893.JPG  
(拍個網美照)

在韓國的最後一晚走樸實路線,是韓國傳統海苔飯捲跟泡麵哈哈 我硬是買了個看包裝寫著極辣的口味,還撐得住,然後也在最後一晚解了喝香蕉牛奶的成就XD

DAY5 DINNER.jpg  

-----

DAY 6   仁川機場-->SHACK SHACK-->小港機場

最後一天,天才剛亮就退房然後直接出發機場!

Check in完必須進行一個退稅的動作,在歐洲被退稅繁複流程規定還有臭臉海關荼毒慣的我,對於韓國輕鬆簡單快速而且會講中文的親切服務人員感到驚奇,我不得不說韓國真的是個對旅客蠻友善的國家。

在入關之前要先填飽肚子,我一進二航廈就看見SHAKE SHACK, 沒什麼好說他就是首選! 

DAY6 SHACE SHAKE.jpg  

可以在亞洲吃到SHAKE SHACK也太感人了吧嗚嗚嗚~

-----

好的,為期六天的韓國行就在令人感動的SHAKE SHACK畫下完美句點。

五年前的首爾是跟團,雖然拜當年整團幾乎都是消費力驚人的婆婆媽媽所賜我們當時也是吃得很好氣氛愉快,但畢竟是跟團,很多地方譬如三清洞或是明洞等,停留時間都非常的短暫,當時就覺得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自由行一下。

這次自由行的經驗也算很不錯,旅伴也是100分! (這很重要阿!!!) 蠻多朋友問首爾自由行會不會很難,就像我說的我覺得韓國是個對於觀光客蠻友善的城市,光地鐵有中文還有數字清楚標示方向就大加分,更遑論只要是鬧區或是名店基本上都會有能說一點中文的服務生或是中文菜單,我跟Kate點餐基本上都是用英文,咖啡廳都是年輕服務生也都溝通無礙,路邊問路用英文也都可以得到正確解答,這點真的比日本好太多XDDD

所以想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放心來囉~大概4這樣!

-----

打到這裡我都不知道文章到底有多長,照片有多多XD 本來還想分成首爾篇跟賞楓篇,然後也思考過照片是否先放個一張代表,之後有機會再詳述不然怕大家看不完,但後來想想我一篇文章就難產快一年,是哪來的自信覺得可以打出兩篇甚至更多XD,所以最後還是一鼓作氣地寫完,能看到這的朋友是真愛,請讓我給你們2次愛的鼓勵加一次齁嘿!

我不想亂開支票下一篇要寫啥,反正想到啥就寫啥,但不能放棄不寫就是了。

咱們下次(明年?)見囉~~

IMG_7925.JPG  



arrow
arrow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