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部日劇版我看了不下十遍
在看了台灣版的第一集之後失望透頂的偶像劇..

但是在維尼導演的再三保證下
還是繼續看了下去..
才發現..原來台灣版的才是忠於漫畫原著
才發現..台灣版所刻劃的感情..比日劇版的要深刻好幾倍

日劇版的從敘述琴子與直樹的相遇
到琴子住進直樹家 到最後直樹發現自己愛的是琴子
總共用了10集快速帶過
這一直是日劇跟台劇很不一樣的地方
不拖泥帶水 點出重點的描述整個故事
整部片輕鬆詼諧 是一部溫馨喜劇
還造成了柏原崇紅極一時(年輕的國二<遠目..>)

台灣版的
預計要拍18集
每一集慢慢的 慢慢的描述一個主題
從愛情延伸到親情 友情 都有著墨
感覺就像這樣的故事
就默默的發生在我們身邊

這也是維尼導演很喜愛的拍攝手法
他把原本屬於日本的漫畫
改拍成整個很有台灣風味的戲劇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引起了許多共鳴..

最近
主題圍繞在"夢想"兩字

從之前直樹為了不願意繼承爸爸的公司
以及討厭母親刻意的安排他和湘琴的互動(明明就喜歡人家還不承認<攤手..>)
因而跟家人大吵
他大吼出:我自己的人生為什麼我不能自己決定!!
先不論這樣的舉動是否傷了父母的心
但是 在我眼裡 這樣的直樹是勇敢的..
我不覺得我們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大聲的告訴自己的父母: "我要自己決定我的人生"
從小..我們總是被父母用著他們覺得最好的方式過著 生活著
我們也總是默默的接受
覺得那就是最好的方式
一直到我們都大了..才開始覺得..好像..有更多不一樣的事想去做
但是 卻似乎總是不敢放手去做
還是默默的相信著
爸爸媽媽說的 應該 是對的...

後來..直樹決定了自己的夢想--當醫生
卻因為爸爸過度勞累病倒
他被迫放下自己的夢想
得一肩扛起家庭的重擔

這幾集 談的就是未來和夢想

湘琴網球社的朋友忙著補習
留農為了自己的男友決定做唱片企劃
子瑜不盲目的追隨直樹 要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這一點..子瑜就贏過了日劇版的..忘了叫啥名字XDD)
阿金也出師了..

一切的一切都圍繞著未來的目標

而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方向的直樹
卻因為突然其來的打擊
得放下這一切

直樹變得不再自私
雖然他依舊冷酷
但是他已懂得付出
懂的在家裡有難時挺身而出
即便他很孤單很無助..

看到他坐在家裡客廳
平靜的跟湘琴說..也許...也許...也許...
從湘琴抱著他 陪著他 試圖給他溫暖
到一向堅強冷酷的直樹紅了眼眶

這一段
小綜跟依晨都演的超好
尤其是小綜..面無表情的泛著淚
深刻的表現出天才的無奈和徬煌...

這幾集
看在我眼裡
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最近
老朋友新朋友有的沒的朋友
見了面都是在問彼此畢業後要做什麼?
要考試 要出國 還是要做什麼工作..

大家都在思考著未來
被迫思考著未來

或許大家都有自己的夢 自己的理想
但是
也常常會像直樹一樣
得向現實的壓力低頭
即便他是個幾乎無所不能的天才...

要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嗎?

或許對直樹來說
身邊有笨蛋湘琴的陪伴
也是一份力量..

那我呢?

每次跟馬迷講到家裡的事
總是讓我發怒 或許可以說是無力
總是讓我很想憤而不要回台南了
馬迷今天還說..乾脆我們母女倆去國外生活好了啦..
我跟馬迷說..你搬來台北跟我一起生活吧..
唉..要不是為了邱小峰...

撐著點吧..
找到那份可以支持我的力量
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