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很簡單的道理
很多人做不到

最近發生的兩件事讓我對這句話有更深的體悟..

____


第一件

今天早上一進辦公室
發現我要買給小朋友當獎勵的戳戳樂多了好幾個洞
疑惑地心想: 我不是只有在禮拜五給鯨魚班戳了兩個嗎?
認真思考過後 我確定只給鯨魚班玩過

所以..有人動過的我的東西!

當下其實很生氣
覺得幼稚園小朋友怎麼可以年紀輕輕就有這種行為
所以不多作思考便把盒子拿起來在辦公室說:居然有小朋友擅自戳我的戳戳樂耶 也太過份了!
當下園長就只呵呵的笑了兩聲說:是喔...
美鴻姐說: 難怪我早上掃地時有紙屑在地上
冠吟開玩笑的說: 請看VCR!!

是阿 我也覺得不然來看一下VCR好了
反正你們這麼愛裝監視器在辦公室 現在正好派上用場
我是真的蠻想知道哪個小孩這麼膽大 敢動老師的東西

他是戳戳樂 所以你戳破他拿走裡面的獎品 那就是偷竊
我是不太能容忍小朋友有這種行為
但眼見園長也沒有什麼回應 所以我就把怨氣往肚裡吞

站門口接小朋友的時候
美鴻姐默默的飄到我身邊說: 我在想...那個應該是...執行長的小孩戳的
我: 真的嗎? 為什麼?
美鴻姐: 因為禮拜五我要回家時並沒有看到地上有紙屑呀
我跟園長都待到最後 小朋友根本不可能敢靠近你的座位動東西
而且通常都是家長來接小朋友 他們也不太可能放縱小孩子去動老師東西吧
今天上來就發現紙屑了...
執行長跟主任他們禮拜六日都有來消毒,小孩應該都有來吧...


好的 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
你居然放任自己的小孩做這種等同於偷竊的行為
就算是案發當時不知情 事後你難道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動過老師的東西嗎?
跟我"會"一下有這麼難?

隨便說個不好意思 敷衍說要買個新的賠我我會真的跟你說要嗎?

我在意的當然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感覺很差
不是身為你的員工就不該被尊重
教導自己的孩子是非對錯應該也是做父母的基本責任
這樣放任自己的孩子為所欲為
就不要在有家長寵溺孩子時大聲靠杯你有多會教
阿是多會教阿?

當然相對的
也不是身為老闆你就理應得到我們的尊重
從太多太多事情一再發生
你早就不是個值得被尊敬的上位者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很簡單的道理你必須懂得 你的孩子也是
有錢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如果父母有錢教育出來的孩子是這種樣子
那我看不起!!

shame on you!!!

____


第二件事

我不會再傻傻同情妳
同情妳曾經被誤會 被誤解
甚至為你不平 還企圖為你說好話
不希望別人輕易看輕妳這個還年輕的小妹妹

但無意間發現了你的所作所為
我只能說 如果你自己不懂得自愛
那就沒有資格去抱怨別人對你的看輕或是詆毀

我果然還是太容易相信別人是好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