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not easy...


剛剛跟馬迷還有阿姨去喝咖啡
聽著阿姨聊著他們家的事
為著他弟弟背負了許多債務
娘一直提醒著阿姨要先把自己顧好 畢竟也是一家子人要顧
但阿姨也回了馬迷: 你也不都是這樣沒顧自己先顧妳老公..
然後兩個人就笑笑的說: 反正說別人勸別人都比較簡單啦:p


好像總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吧
大家都為自己的生活忙碌和擔憂操煩著
我一邊剪著海報要用的東西 一邊思考
或許家人最重要 也最難能可貴的
就是這種總是不計較 不在意有沒有回報的付出


當然會氣 會不高興
但我還是慶幸著我們家的生活態度總是很正面的

如果可以
當然希望我們有自己的房子
每個月都能有很多盈餘存下來
沒有任何的負債

但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
Life is not easy
重點是自己要選擇怎麼去過自己的人生


我們可以選擇很拮据的過 省下一分一毫
互相抱怨 互相指責為什麼不能賺更多的錢

當然也可以選擇過得輕鬆自在
總是開開心心 吃得好穿得好用得好
(當然到頭來會像我們現在這樣還是沒有什麼存款啦XDD)

但是重點是我們都很開心呀
總是沒有人要相信我們家很窮XD
我也不常把這些所謂甜蜜的負荷掛在嘴邊
很多時候 自己能有能力為家裡付出也算是幸福的事
總比以前念書時總是幫不上忙乾著急的好
而且總覺得一直講一直講 反而負面情緒就會容易找上你
實在沒有太多意義


當然總是會有不滿的時候
不過大罵一下 髒話飆一下
快去喝杯冰拿鐵降火氣
然後就忘了吧:)
(這是我跟馬迷最常做的事)


馬迷說我們家的小孩在外面都很有自信呀
因為我們有滿滿的愛
就算把鼻有時候很欠揍 讓我很想破口大罵
但冷靜下來 他真的很疼我跟邱小峰的
有時候我們的無理取鬧 他也都照單全收了
雖然我跟馬迷還是會說他是惡婆婆愛念東念西
但有一個很會煮飯 也會打掃房子的惡婆婆是還蠻不賴的啊XDDD

至於娘就不用說了
去哪裡找這麼優的馬迷呀!!(得意貌!)
哈哈

還有外公外婆舅舅阿祖姑姑...好多好多親愛的家人

所以結論就是
我還是個幸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