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事情過很久了
現在再寫沒有什麼FU
但還是覺得要寫點什麼…

-----


最近知道我在看棒球的朋友都會問我: ㄝ..聽說中華職棒要倒了耶! 是真的嗎?
我通常會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清楚的說: 不會^^
哈哈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D


媒體繪聲繪影的爭相報導
全壘打大賽布雷破記錄時也沒見這麼多人報導
明星賽接近滿場的爆滿觀眾也沒人在意
怎麼洪教主出來登高一呼說兄弟象玩不下去了
怎麼傳說中的米迪亞執行長"小新"出來"編述"說他們球員放水

哇嗚~中華職棒又突然變成了炙手可熱的題材了?

--------


當初興農牛要提獨立轉播權的時候
是哪一位偉大的領隊出來帶頭阻擋的?
怎麼現在你覺得虧損過多了
就要出來帶頭提出這有建設性的意見了?

但既然是教主 就一定會有忠實的信徒
這一整個禮拜兄弟象隊的票房開紅盤
就表示了象迷吃教主這一套

看看大家不斷地懇求兄弟象不要解散
就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真的是”教主千秋萬世,洪福齊天”耶


好好好
這兩場獅象大戰就麻煩不離不棄的象迷們進場替統一主場衝人數了>.^
很抱歉超越了你們所保持的七千多人觀戰人數
企業動員就動員阿 我們也沒有隱瞞這件事
可惜你們沒有這麼多員工可以動員
那就看今天晚上要不要再爆衝一下 讓排行榜上第一名還是有兄弟象參與囉:p


在此也要順便感謝當天興農牛的球迷共襄盛舉<(_ _)>
大家多多益善啦^^

----------


至於放水
這兩個字真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從第一次的簽賭案以來
不知道傷了多少人的心

但很可惜的這件事並沒有因此停止
近幾年幾乎是不間斷的出現..


我好像之前就說過
其實現在還會進場看球的
就是早已經不將這些事情當成一回事的人了

不是好傻好天真的絕對相信球員的清白
而是我們想看到的,在意的 已經不是那麼純粹的一切了

我當然百分百絕對相信統一獅所有球員的清白
曾經不乾淨的有沒有? 有!
但我只能說不乾淨的不會被留下..


要改進簽賭的方法大家提出千千萬萬種
但真正能做到的 或是真的有去做的又有哪些?

有時候我們都覺得一切只能歸咎於台灣人愛賭又不服輸的個性
賭是一回事
但是每次賭都只想贏的心態造就了這一切


每次提到放水球員就會有人出來說: 如果你的妻女被人用槍指著你能不放嘛?

靠杯
你是台灣霹靂火或是台灣龍捲風看太多嗎?
現在早就已經過了脅迫的年代了
否則不會有那麼多的球員還是好手好腳的在場上打球

我們知道很多人都曾接過所謂黑道的電話
要誘之以利請他"幫忙"幾場的
很慶幸的
我所知道得這些人還是拒絕了

幾年前的三林就是很好的例證(大餅 小雞 林拔)
聽說在那波監聽的電話中
最有GUTS的是我們的竹子
竹子說: 錢? 拎盃來打球不是為了錢啦! 幹!

讓我們來給竹子掌聲鼓勵鼓勵!!!XD

--------


其實我也不知道真的想說的是甚麼
還蠻雜亂無章的

在這個圈子裡總是可以聽到很多所謂的八卦跟內幕
然後久了就會麻木


我那天跟阿賈說
我其實也一直在反省我們這樣算不算鴕鳥心態?
明明知道這是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聯盟
我們卻還是傻傻的在支持他 在包庇他一直做錯事

一方面我總覺得我們早已經習慣了現在的狀態
整個聯盟砍掉重練讓人感覺太未知了
更重要的是就算中職倒了
另組了一個新聯盟
現有的問題就能全部解決跟改善嗎?

如果施建新的那番話真的只是希望能夠讓聯盟”大破大立”
阿賈說: 當初的時報鷹還不夠大破嗎? 那整個聯盟有大立了嗎?
答案我們都很清楚!


轉播權利金還在談
在亂放話還是在亂放話
這幾場的球迷人數爆增絕對只是暫時的
你不能利用球迷們的同情和於心不忍騙取短暫的票房

等到特效藥效用過了
球迷還是希望你們端出真正可以讓我們心甘情願進場的球賽內容和聯盟制度
否則就只是個無聊的無限循環~~


那天獅牛之戰票房開紅盤
一方面最近的事件效應有
但是也是示範給各球團看: 什麼叫作主場活動

不要以為你們的球迷坐在一壘 比賽後攻就叫作”主場”
就算是號稱全國主場
也能作出更好的週邊活動與行銷吧
這不是你們兄弟象最會的嗎?
自以為是各球團火車頭跟老大
那就do something阿!!

統一跟Lanew這兩三年來都在作示範
LANEW的球迷增加是事實
統一主場的球迷增加也不容質疑
整體票房下降是因為對面人數總是少的可憐!


這不是兩支球隊或是三支球隊的聯盟
真的有心要做 就把它做好
不想做的就收起來
不要自己搞不好還要拖別人下水
很難看真的…



棒球對我們很多人來說都不只是棒球
對很多球員來說也不只是份職業
有心人士拜託不要玷汙了我們引以為傲的一項運動
而身在其中的運動員們也請自愛
為了一時的利益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就只是多被唾棄而已

錢拿到了又怎樣
你連想要教三級棒球別人都還要懷疑你的乾淨度
當我們聊到的時候
你的名字也只剩下"莫再提"
或許這對你們來說也沒關係
但你們傷害的是整個大環境以及球迷對於那些真正在拼命的球員的信任
你憑什麼?


台灣棒球 加油!!
這個大環境裡的任何一個環節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