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奧運之後就一直很想好好打一篇關於棒球的事
但是我連有關daily life的網誌都擠不太出來
更遑論是其他週邊的事了XDD

決定用條列式的方式把幾個想說的列出來
長篇大論就先暫緩吧
科科

_____


<輸給中國是"國恥"?>

這其實是一個冷飯熱炒的話題XD

輸給中國對那天我情緒還好
頂多很不爽洪一中就開罵了一段
但對於中華隊是沒有什麼責難的

短期賽事本來就是勝負難定
這也是球賽迷人的地方
沒有穩贏或穩輸的比賽
一個不慎 一個調度失敗 一個戰術失敗 一個致命的失誤
就會讓整場比賽風雲變色

我相信中華隊整體實力信還是在中國隊之上
但輸了就是輸了
到底可恥在哪?

那日本隊也要全隊游泳回來嗎?
古巴隊沒拿到冠軍也是國恥嗎?

我只記得這場比賽之後
聯盟芳廷的MSN暱稱讓我拍手叫好: 就算是國恥,可恥的也是平常不關心棒球,卻把棒球拿來說嘴和利用的人!

我想就是這樣...

______


--TAKE的狀況--

TAKE在北京繳了張幾近空白的成績單
即使我在台南球場的轉播現場扯破了喉嚨幫他加油還是無法改變這個事實XD

回到台灣第一場比賽就猛打賞 也獲得了單場MVP
賽後訪問跟隔天平面媒體報導都道出他還是很沮喪的事實
在北京不好的表現好像揮不去的陰霾跟著他
他說回到台灣只想放空 不想要碰球棒

但也可能是經歷這樣的磨練 讓他在隔天依舊是猛打 然後又再度獲得了單場MVP
賽後笑容是明顯的多了一些
但你說還是沒很開心...

其實頂住在北京失利的壓力
回來繼續有好表現 就是給支持你的球迷最大的回饋了

沒有什麼對不起國人的
中華隊沒有欠台灣人任何東西
所以你也是

在職棒場上繼續拼鬥 也是你份內的工作
看到你今天即便受傷了 但上場代跑依舊是判斷精準 拼盡全力
就知道你還是那個獅迷熟悉的潘武雄

加油TAKE
等你回來台南呀!!
(再不回來我的採訪要開天窗了XDDDD)

_____


<谷底攀升--高國慶>

國慶的事情 只是想到某件事突然讓我感觸很深

記得五月底有兩場對LANEW的比賽在台南
第一場九局上統一被逆轉 九局下統一輪到三四五棒
結果被當時剛亮相絕好調的飛鵬連續三振

賽後紅豆問國慶: 覺得飛鵬這投手怎麼樣? 是不是不太好打
國慶只一直點頭說: 這投手很不錯 快速球很有水準 真的不錯...

然後今天看到飛鵬上場後援 國慶從他手中敲出安打
我想起了這件事

國慶很少在訪談中去詆毀別人
除了他曾經十分憤怒的譴責打假球的球員以外
問他對於什麼對手的看法 他都會說對方哪裡很不錯
對於LANEW球團的行銷之類的 他也總是稱讚著劉保佑董事長的勇氣和努力

責任感大到楊老師叫他不要想太多
中華職棒的興亡並不在他身上
但他總是背負著這樣的壓力在打球 然後常常在想怎麼樣能讓台灣職棒更好
當然默默的捐助基層棒球這種事 實在是也不知道他在為善不欲人知什麼XD

總是最早到球場
總是最晚離開
統一的隊長不是空泛的職稱 而是整隊的表率

復賽之後
可以感覺到國慶的選球更有耐心 打擊狀況也持續回溫
問他休兵時的操練 他直說好累 也好操XD
但如果這些辛苦可以換來更好的成績
不管是對他自己還是對球迷,球隊都是再值得不過的事了
我想他自己也知道這點

對手強沒有關係
把自己練得更強
總有一天再遇到時 把握住了 就有反撲的機會

我在國慶的身上看到了堅持和努力
是種很放心的感動:)

_______


--LIONS--

今天是六連勝了
除了是本季最長的連勝
也一舉攻上了下半季季冠軍的位置

奧運休兵期間
知道你們很操
因為聽國慶講一次 也聽到森森講一次XDD

不過復賽之後的表現
讓我們看到了這段期間的調整不是白費

之前最抖的RP群慢慢回穩
打擊也大都在高檔(咳咳...那個破..破董XDDD)

球賽先落後也不太擔心
有一種你們一定會打回來
然後中繼後援也一定會守住的信念

看這種比賽很蘇胡:p

---

我那天想到了阿鑼
那個轉到統一只是為了想要拿到冠軍戒指的男人
一等就是7年..

然後也想起寶哥去年在澄清湖球場穩穩接住的最後一顆高飛球
伴隨著漫天的橘彩帶
寶哥沒有放棄可以重回球場的機會
統一球團也沒有放棄爭取他的機會
所以我們現在可以看到寶哥馳騁在中外野的身影
那麼得令人放心
以及總是令我心驚膽跳的殺紅了眼跑壘XDDD


支持統一的第一年就是爭冠失利然後再也得不到冠軍的第一年
經歷過慘淡的職13
然後爭冠持續失利的職15 職16 職17
去年開花結果
今年大部分的時間維持在高檔

戰績好當然令人開心
但是總是發生在獅隊的許多感人的事
都會一直加深我沒有支持錯球隊的信念

預約連霸有點太早
但是要預約你們會一直這麼令人感動
更希望台灣棒球或是中華職棒能有更多年的未來
讓這樣的好球隊跟好球員能一直帶給我們感動

Love L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