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台北行的第二重點
就是安迪‧沃荷的世界巡迴展

從今年初在中正紀念堂展出之後,我就挺想去看的
但是遠在台北,實在是也沒什麼機會

結果這次要上台北前察了一下展出日期
剛好展到3/29
整個就是剛剛好,所以去看安迪沃荷的展這件事又再度被我排進行程裡了XDDDD

---------------


第一天一早
為了看展來到了中正紀念堂,現改名自由廣場

上一次來的時候已經是大一了,居然是約莫七年前,真是歲月催人老阿XDDD
那時候為了音樂通識課,特地到國家音樂廳聽演出
結束後我們幾個人坐在中正紀念堂的大階梯上,我還記得那時候覺得那整片廣場好大好壯觀呢
跟大家在階梯上大呼小叫,仰望星空,記憶都很清晰,但一起的大家,後來也都沒有在一起了...

而娘呢,上次來則是不可考的十幾年前還是幾十年前? 哈哈
(如果是國父紀念館可能還熟悉點,畢竟我還在那裏表演了兩次,連周邊的餐廳娘都不錯熟這樣XD)

一出捷運站,就立刻觀光客拍一下大地標--自由廣場




那天台北的天氣灰濛濛的,實在是不蘇湖,但很台北XD
我跟娘提著很重的行李,穿過了諾大的廣場到了展覽會場,竟發現了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
那就是 居然沒有置物櫃!!!!!
意思就是我們要提著行囊看展,真是有夠torture的=.=

不過大概是老天爺要給我們一點補償,當我們在長長的隊伍裡排隊買票時
有兩位小姐跟我們說他們多買了兩張票,但人突然不來了,可以便宜賣給我們
我本來想說有沒有便宜沒差,反正可以不用排隊沒啥不好
結果那小姐說一張賣我們一百好就好!!

真是大驚XD
因為原價一張票要250呢!
我跟馬迷瞬間省了三百XDDD
在此感謝好人小姐們<(_ _)>

------------


展的本身當然是不能拍照的
我只能再度很觀光客的跟門口的海報拍了一張合照
證明我有來過這樣XDDD




以下節錄兩段官網介紹文字: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 1928.08.06~1987.02.22)被譽為20世紀藝術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他是普普藝術的宣導者、普普藝術的領袖,他主宰了美國的普普世界
透過絹印(silkscreen)和不斷重複影像手法,將當代政商名流及龍頭廠牌商品轉變成藝術品,例如瑪麗蓮‧夢露、毛澤東、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大眾文化躍升至藝術殿堂,打破了通俗與高雅的界限,是安迪‧沃荷的流行藝術觀中不可或缺的指標。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從歐洲展開世界巡迴,台灣為亞洲首站。由歐洲、美洲的收藏家與基金會共同籌劃,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時媒體集團時藝多媒體、藝術家雜誌社共同主辦。展品橫跨安迪‧沃荷完整繪畫生涯,從1957到1986年的藝術創作,精選一百二十餘件作品,包括壓克力顏料、絹印、水彩在不同的媒材上創作,與雜誌專輯封面設計,以及28張從未在台曝光的相片。


因為是大眾文化,所以展出的作品內容其實很生動活潑,不會無聊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無法跟上導覽的時間,容易走馬看花,不過光是走馬看花其實也挺精彩的了^^

最後紀念品區因為價錢其實也不太可愛,所以就買了兩張有代表性的明信片留作紀念
結束了這趟藝術之旅XDDDD







-------


從展覽館出來之後,我們居然恰巧碰上憲兵交接的時間
所以又很鄉巴佬的湊熱鬧看了起來XDD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很厲害
應該是在心裡默數拍子吧?!
但是都很整齊畫一耶,不管是舉手抬腳耍槍,四個人都很一致,打從心底佩服!!
(以上是鄉巴佬的讚嘆XDDD)






交接儀式一結束
超多人湊上前去跟蔣先生拍照(我如果稱他為殺人魔會有他的粉絲再來嗆我嗎XDDD)
我跟馬迷默默的就離開了...

在改為民主紀念館的館前拍照留念
就繼續提著重重的行囊邁向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