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台北行最大重點
也可以說是促成這次台北行的最大原因--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唱會

為什麼這麼想要看這場演會的前因後果即訂票心路歷程請看此篇網誌--> 「Encore A-mei Star Tour」

------

3/28
在玫瑰夫人當完貴婦喝完下午茶後
我們再度提著重重的行囊向小巨蛋邁進
令人大雀躍的就是: 小巨蛋有置物櫃!!!
呀呼~~這真是件太令人開心的事兒了

擺脫了行李之後先到7-11買了礦泉水跟喉糖
整個就是要為等等的吶喊作準備XD

小巨蛋外面出現了許多的人潮,除了要看演唱會的人之外
就是賣螢光棒的了

我挑中了一隻粉紅愛心
真是無敵可愛的 還可以變換不一樣的閃光方式
於是我又拍了很多的照片
(以上又是鄉巴佬的碎念讚嘆XDDD)








但也還好我發了瘋的拍了一堆照片
因為在阿妹出來的三秒之後
那可愛的愛心就飛到一樓去了Orz

是的
它如果有打到人就算了,還可以說聲抱歉然後請她把愛心還給我
但它居然一路就這樣飛到了一樓 我只能目送他離開(真是想來首千里之外阿XD)

70元 真正派上用場的時間只有3秒XDDDDD
堪稱本日最殘念了Orz


在場外有歌迷自動發起的DVD活動
我跟義工們要了黃絲帶還有貼紙,貼在手上力挺這活動
快給我們DVD阿!!!









-----------


說了一堆廢話
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演唱會本身了

我們太早就進場,身邊都沒什麼人
雖然不是第一次進來小巨蛋了(上一次是為了HBL),但再一次環顧全場,還是覺得很壯觀
而且心裡一直在想像待會全部坐滿人會有多壯觀?

待著待著 燈光慢慢暗下來 場內的尖叫聲四起
我有一種: 要開始了要開始了 的興奮感!

終於燈光全暗 響起了阿妹清澈嘹亮的歌聲~~
"I'm a dreamer on air~~Dreaming on air with you~~空中的夢想家UFO"

布幕打開,是一隻好大的獅子,我最喜歡獅子了XDDDD


接下來一連串的快歌組曲 我覺得小巨蛋都在震動的感覺
大家拼命搖著加油棒 一邊跳一邊唱

*永遠的快樂/發燒/A級娛樂/YES OR NO

一些平常不會特別聽的歌,但是音樂一下就都會唱了,阿妹的歌就是如此的深植人心
A級娛樂我好愛這首快歌,yes or no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跟著節奏搖動著手

在我們還在跟合音老師玩著yes or no的遊戲時,阿妹已經悄悄的換好了衣服從中間冒出來準備唱慢歌
阿妹說 "我被你們嚇到了!! 你們也太大聲了吧! 你們有過哪一個歌手出來被自己的歌迷嚇到的嗎?"

我本來以為這是阿妹每一場出來都會寒暄的話,沒想到只有這場他有這樣說
看來我不該把一堆歌手的做作客套用在阿妹身上XDD

-----


一連串的慢歌,*記得/ 卡門--誰愛我/ 杜蘭朵公主/ 我要快樂

像是剛剛沒有勁歌熱舞似的,阿妹的聲音一樣穩定,甚至非常的清亮
從這一刻開始我已經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在演唱會結束後跟每一個人說:阿妹的聲音沒有啞沒有壞!(請大家告訴大家!!)

特別要講杜蘭朵公主,因為不會唱,所以更專心聆聽
整首歌搭配上優美的合聲,加上後來看到了一些杜蘭朵的劇照,整個超有畫面的
相信阿妹也是用同樣驚人的歌聲震懾住日本人的吧!

------


再來是中快歌,還是讓大家HIGH到不行

*感應/ HIGH HIGH HIGH /BAD BOY/ 了不起

我好喜歡HIGH HIGH HIGH 這首歌,本來以為是老歌不會唱呢

然後在男DANCER檔住換衣服之後,又唱了一連串的歌迷喜愛之歌

*剪愛/藍天/我無所謂/我恨我愛你/別在傷口撒鹽

我好愛的藍天,最愛排行榜前三名XDD

沒有想要哭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阿妹唱到剪愛的副歌,我就默默的掉了淚
大概就是..他的歌聲真的能感動人心,或者說是撼動人心吧...

-----

接下來這個part很有趣,阿妹唱了很多著名的男歌手的歌

*愛愛愛(原唱:方大同)/小情歌(原唱:蘇打綠樂團)/愛情轉移(原唱:陳奕迅)/安靜(周杰倫)

每一首歌唱起來都很阿妹,一點也沒有原唱的影子
還有我好愛的愛情轉移
唱到安靜的時候,我一秒撥給邱小峯實況轉播,因為是他偶像的歌^^

------

再來是重搖滾系列

*不顧一切/愛什麼希罕/ARE YOU READY/不想伊(原唱:江蕙)

這系列真的超HIGH超瘋的
讓我最讚嘆的就是這幾首歌有非常多非常多衝破高音的點
但阿妹完全沒有避掉

很多現場演唱的歌手在遇到自己原本CD裡可以飆上的高音時都會技巧閃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絲毫不閃躲 絲毫不費力的唱到最難處
我雖然一直很HIGH的大跳大叫,還是被阿妹的功力嚇到了^0^

"不想伊"我娘超HIGH,我想就是超有共鳴的吧XDDD

-------

然後慢歌又來,這幾首真的超經典的

*聽海/如果你也聽說/人質/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是阿妹的第一張專輯
年輕的時候只覺得好好聽
音樂課還把它拿來當考試曲目,不小心就拿到全班最高分XDDD
讓我更愛這首歌這樣
哈哈

-------

DISCO系列很熱情澎湃

*維多利亞的秘密/火/夏天的浪花

夏天的浪花也是要大家很有默契的嗚呼~嗚呼~
現場的燈控還有配合一閃一閃
也是玩幾次都不膩的梗:p

而最後一首*站在高崗上
配合著阿妹越來越高亢的聲音 阿妹站在升降台上也越昇越高
我光用看的就覺得可怕
沒想到後來知道是有五樓(?)這麼高,是破了世界紀錄就對了
實在是Amazing!!!

--------

你以為這樣結束了嗎?(謎之聲: 不然你是還要寫多久?XDDD)

安可曲是一定要的XD
安可的阿妹用他依舊清澈嘹亮的聲音唱著原住民的古調
穿著簡單的金獅T恤 配上七分牛仔褲 NIKE布鞋
輕便 但依舊不失天后風采

阿妹說他累了 就一屁股坐在台上
繼續跟我們"分享"他的歌聲

*我可以抱你嗎/讓每個人心碎/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喔喔喔~~
居然唱了我為什麼那麼愛你,這首是我第一次聽就愛上的歌呀
不管是詞或旋律都好深得我心
可以在我的排行榜裡排上前三名XD

然後讓每個人心碎的最後那個高音
even是坐著的阿妹,還是輕鬆的把她飆上去了,讓我持續讚嘆著XDDD

-----

再來又是與觀眾互動系列

*給我感覺/牽手/姐妹

阿妹就是阿妹,就是有辦法讓大家有默契的在同個時間點拍手
萬人KTV不管幾次都還是很有震撼力

特別要提姐妹,阿妹請了台上所有的和聲老師都分別秀了一句: 你是我的姊妹~你是我的baby~
和聲老師包含了馬毓芬老師各個是狠腳色這大家都知道
沒想到接著阿妹請了台上所有的樂手也都solo一段,其中多數是歪國人,真是嚇傻了我們
每個人都好厲害,每個人solo完的歡呼聲都不亞於我們給阿妹的喝采,更讓我對這場演唱會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萬分佩服!

------

接著接著我看到天橋默默的降下來了
雖然沒看過阿妹演唱會我也猜的到她等等就會衝上天橋XDDDDD

最後帶來的是*我要飛/三天三夜

三天三夜幾乎已經要成為招牌的ending歌了
一點都不會累~~~

才怪..我到這時候邊跳邊唱已經快要岔氣了
阿妹卻還是面不改色的在天橋上狂奔狂唱

就這樣演唱會在一陣瘋狂中結束了
阿妹最後坐在獅子的腳邊跟我們說掰掰 直到布幕又再度合上...

--------


整場演唱會 總共三個半小時 沒有嘉賓
阿妹 一個人撐起了整場的表演
只有非常短暫的換衣服時間
偶爾跟大家說幾句話喘息一下

其餘的時間,阿妹都用他百分之百的力量在台上演出
不管是快歌慢歌,每一首都表現的100分

我好喜歡最後一段安可,阿妹沒有過多的妝飾,坐著唱歌給我們聽,也聽我們唱歌
她拿起歌迷自己作的黃絲帶,說希望真的能讓我們擁有DVD,但很多事很複雜
但妹還是單純的阿妹,唱她的歌,用力的表演

2500元
真的好值得
如果有下次 我還想要坐在第一排 才能夠更清楚的看見阿妹揮灑她的汗水跟熱情
用她的生命在舞台上表演

我真的很開心我的偶像是張惠妹,身在有張惠妹的這個世代
想要引用前陣子看到有人分享的心得寫的一句話當作ending

"沒聽過張惠妹,別說你聽過 演 唱 會 !"







阿妹是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