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心情恢復很多
所以可以來跟大家聊聊我上一篇所提到的荒謬的故事

-----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有個95歲的阿祖,是我馬迷的外婆
阿祖的身體非常好,這幾年還都可以跟我們上山下海到處玩
眼睛明亮,身體硬朗,走到哪大家都直呼了不起

阿祖平常住在路竹,跟我二表舅一起住(也就是我阿祖的孫子)
前陣子阿祖身體突然不太優,所以外婆就暫時先去路竹陪阿祖住,大概已經有半年這麼久
但其實這段期間,阿祖身體也還是很ok,還可以在院子裡割草,前幾個禮拜馬迷也才帶他去東港玩
只是體力比較不好,容易累

前兩個禮拜,阿祖嚷著胃痛,表舅們先帶他去岡山的秀傳醫院照了X光
可能覺得有異狀,所以醫生建議我們轉診到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後來到了奇美,因為我表舅他們很忙,不能配合肝膽胃腸科的門診時間
隨意的就掛了個內科,又照了X光,然後說10天後看報告,就叫阿祖回家
我跟馬迷就已經覺得很無理,這10內會有什麼事醫生能保證嗎? 再等10天是怎樣?

但反正他的理由是,為了不讓老人家亂想之類的,所以就開了一些止痛藥跟消炎藥,就叫阿祖回家
當天晚上我們回了路竹,阿祖無力躺在床上,不過精神什麼都很好,還能跟我們說說笑笑
但就是說胃不舒服,吃不下東西,吃了就會吐

隔天大表舅覺得不能讓阿祖這樣痛下去,還是帶他去奇美掛了急診,這樣就能直接作更進一步的檢查
後來做了斷層掃描之類的吧
醫生初步研判,有很多的小黑點,應該是肝癌,然後已經擴散到大腸,所以阿祖才會覺得痛
(不得不說肝真是頑固阿,生了病不但不會痛,連有癌細胞了都不會讓你身體有異狀Orz)

總之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也沒有必要對95歲的老人在作化療阿或是開刀阿,就讓他舒服的走就好
所以從上禮拜三開始,阿祖就一直住在奇美,我們下了班就去看他,外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那裏陪他,表舅媽們就白天輪流來顧他
我們不知道這樣會持續多久,但總之這段時間阿祖意識都非常清醒,也都能認出我們是誰

一直到這禮拜三晚上,外婆來電說看護要叫阿祖起來吃藥時阿祖就昏迷不醒了
馬迷趕去,後來醫生說他血壓過低,所以開始打升壓劑
一直到半夜兩點,娘從醫院回來,說打了升壓劑之後,都還蠻穩定的這樣


隔天早上我在上班
我媽跟我說,阿祖不行了,要被載回家了! (他們鄉下人很堅持要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我們整個大傻眼,想說昨晚不是還ok嗎? 為什麼這麼突然?

後來聽說是早上醫生來巡房,就說如果不要做治療,其實也不用一直打升壓劑了,病人也不舒服
所以表舅們就決定要停掉升壓劑,然後看反應
升壓劑一停之後,阿祖的血壓在半小時內掉到60,人也奄奄一息
然後二表舅就草率的決定,那不行了,要送回家,然後就叫了救護車,要讓阿祖在家裡走...

我跟娘不能理解的就是,只有半個小時,你們也沒有問過醫生或怎樣,就擅自決定這樣不行了(事後我外公不知道阿祖已經被帶回家,還跑到醫院,剛好遇到主治醫生,醫生並不知道阿祖已經出院了=.=)
難道不能多觀察幾個小時嗎? 真要留一口氣回家,醫院也可以打強心針,一定有辦法讓你完成這個任務
然後也沒有跟主治醫生商量,就自作主張的研判不行了,你有這麼厲害可以當醫生?



你們覺得阿祖當時已經奄奄一息,所以做這決定,這都算了,反正人也已經回到家了
但是你知道他們接下來做了多過份的事嗎?

我阿祖還活著耶
他們居然已經立刻幫他穿上壽衣,然後把客廳清空,就這樣把我阿祖放在木板桌上,是硬梆梆的木板桌耶
然後更誇張的是還找尼姑來念經了...
媽的你們有辦法想像一個明明還活著的人,身邊圍了一群尼姑在念經嗎?
我外婆說,尼姑來的時候也問說: 阿這個人不是好好的,為什麼要找我們來阿?

更妙的是,在尼姑念經之後,阿祖整個人都清醒起來了
眼睛睜超大然後手腳也都能自己動(我們在想應該是因為沒有吃止痛藥,所以痛醒了..)

這是中午的事,結果他們居然沒有因為阿祖已經醒過來而想要做任何措施
居然繼續讓她穿著那不透氣的七層壽衣,然後放在客廳的木頭桌上,客廳裡不斷撥放著南無阿彌陀彿的聲音
你們可以想像這畫面有多荒謬嗎? 她活著耶!!!!

下班後,馬迷告訴我這一切,我在車上已經有點暴走,這一切真是荒謬到不行
結果我們一路到了路竹,你們知道我看到多荒謬的畫面嗎?
他們居然已經把靈堂的棚架都搭好了!!!

幹,我直接在車上髒話就飆出來了,還摔了我媽的外套XD
因為我實在太生氣了,這什麼意思阿,人都還沒走耶,你們這樣做到底是什麼意思? 巴不得他走嗎?

我娘當然是再三囑咐我進到屋內不能這樣,我當然也不是沒有分寸的人,但天曉得我有多怨恨這一切,我看到他們那些大人,是連招呼都不想打

一進屋,二舅媽就立刻跟我們說: 不要叫她,就這樣讓他靜靜的走...
而當我們進到客廳,親眼看到那畫面的時候,我眼淚就掉個不停了
阿祖就像我說的那樣被放在硬梆梆的木板上,她還在呼吸耶,然後還會發出呻吟,應該是因為痛
但是卻因為你們這些無知的人,說什麼不要叫她,讓她安詳的走,就不管她的把她放在那裏

而這一切讓我最生氣的是,我的表舅們就坐在那看著她,似乎就是在等她何時會走那種感覺
媽的真是差到爆了
而最極致的就是,我大舅公不久後出現,走進客廳,他作了一個讓我跟邱敦峰完全想要暴走的動作
他去摸我阿祖還有沒有鼻息....

你用看的看不出來你媽媽還在呼吸嗎? 聽不到她在發出聲音嗎?
你這樣作是什麼意思?

我們在哪裡待了一小時左右,阿祖眼睛睜大大的,然後不斷發出聲音
我跟邱小峰後來不管大人的阻止,立刻上前呼喊她,她看我們,問她我們是誰她也知道,她想說話,但是我們聽不太清楚

於是乎
這一切就像一場鬧劇般,一個還好好活著的人,被你們用往生者的"規格"在對待
阿如果阿祖當晚沒有走,請問你們要把她放到什麼時候?
不給她水,不給她止痛藥,要這樣讓她乾枯到走為止嗎?
那這樣算不算謀殺?

然後就開始講一些無腦跟推卸責任的話
說什麼今天半夜佛祖或是我男的阿祖就會來把她帶走之類的
然後開始推說是我外婆決定要把她送回來的
拜託,阿祖被送回家的當下,我外婆人在家裡洗澡,接到我大舅公的電話才急忙奔回路竹的,何來決定之有?
在當場的可是我二舅就跟二舅媽喔,怎麼現在怕被罵,就開始亂推責任啦~


但反正你們無腦草率的把阿祖送回家就算了,現在人好好的,你們到底要怎麼樣嘛?
難道阿祖如果一個禮拜都沒走,要用這種狀態一個禮拜?

我後來再也不願踏進那客廳,因為我完全不忍看見那畫面,看著我阿祖人好好的被放在那裏,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所以回家後我也沒有立刻描述這一切,因為我每想一次,就心痛一次,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一個老人家?
讓她安詳走,是說不要化療,不要插管,不要電擊..等會讓她痛苦的方式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不讓她止痛,不讓她打營養針,天殺的這不是謀殺是什麼阿?

我媽不敢提,我外婆不敢提,因為我大舅公他們是有錢人
所有阿祖住院費用什麼的都是他們在支出,所以我們沒有出聲的權力,反正出聲了也會被當放屁
反正沒錢就是要被看雖小
但這是人命關天的事,我還是無法認同我媽他們的作法,但他們不開口,我這晚輩又能怎樣呢?


隔天一早,我爸去了一趟,他這人一向就是有話藏不住
他雖然脾氣不好,但我把鼻是很孝順的,對我外公外婆阿祖都很好
總之他去表達了自己的意見,因為我阿祖過了一晚,還是持續呻吟著,持續意識清醒,我爸叫她,她也知道是誰
聽說後來我小舅(小舅是親舅舅,不是那些無知的表舅)也去講了一樣的話,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所以昨天,他們決定還是把阿祖送醫院了....

現在阿祖在岡山空軍醫院,血壓正常,血氧正常,呼吸正常
不過因為會痛,所以打著嗎啡,意識無法那麼清醒了(昨晚去的時候還能回應,今天就一直昏睡了)

阿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每個癌症病人最後的時間有多久都不一定
但如果能夠這樣安穩的走,我們也不會有怨恨,不會有遺憾...

-----

所以,這場鬧劇就這樣暫時結束了
我也因此心情好一點,可以把事情經過回想一遍,然後打出來,因為我懶的一一跟大家敘述XD

後來你們知道為什麼那些表舅們為什麼願意把阿祖送醫院嗎?
因為怕別人說他們不孝,人還沒有走就把她放在那裏
諷刺的是,他們當初不就也是因為愛面子所以不願意把搭好的棚子拆掉嗎?
只是現在還是都得拆,還是要讓左鄰右舍議論紛紛,這算是..阿祖的逆襲吧?!

-----


另一件後續是,今天大概是因為在換尿布跟翻身影響到,所以阿祖一度血壓降到五十幾
聽說我那二舅媽又開始在清空她們家的客廳,準備要擺上那木板桌
到底,你們他媽的是有多迫不急待?


阿祖後來當然還是沒有問題,現在一切穩定
謝謝關心我的朋友,對我暱稱有疑慮的朋友
阿祖現在很好,活到95歲,已經是五代祖了,我想她應該已經沒有什麼遺憾了
只希望最後這段時間能夠安祥舒服,就是我們最大的希冀了

God bless my dear grand grand m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