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峰激動地說出: 八年了~
超哥說: 從達欣成立的第一天我就在這裡,十四年了,我終於等到這一刻!
好多人說: 支持達欣六年了,從SBL元年就開始...


於是我也開始算著
到底這樣一路走來
跟著這支球隊走過了幾年?


從田壘在三民家商開始,一直到他畢業加入達欣,就這樣也跟著支持達欣
這樣算來,到底是幾年?

大概也八年了
這中間,不管是總統盃,還是以達欣為班底的師大,甚至是達欣
最佳成績始終停留在第二名

這樣一支球隊,你要說他強嗎? 是還不差呀
不然怎麼能幾乎年年都打季後賽

你要說他不強嗎? 確實是也不夠完整和成熟
不然怎麼會年年都只在第二名止步


就這樣一路走來,打到SBL冠軍系列戰的首次第七戰
一翻兩瞪眼的比賽,虎迷沒有經歷過,台啤迷也沒有

我定下心來想好好的看完今年的最後一場比賽
才發現自己的緊張程度完全超乎想像
因為達欣球員說: 這是我們離夢想最近的一次
而陪伴著達欣多年來的虎迷們也都期待著這夢想成真的一刻

只是
台啤其實也離總冠軍一樣近
這支人來瘋的球隊 韌性十足的球隊
在第七戰會有什麼爆炸性的演出沒有人知道
但那又怎樣?

我只知道,如果球員們真的如他們自己所說的那麼渴望這個冠軍
他們就會努力去辦到,絕對不是只是說說而已

因為 我們是Team!

---------

昨天
我哭了幾次

第一次 是看到田壘緊緊的抱著智峰 那種"兄弟我們辦到了"的激動情緒

這些人從來不灑狗血,不愛在場上吼叫,不愛動不動就哭這套
不是沒哭就沒有態度,不是沒講出來就代表沒有帶傷上陣

我還記得第四季打敗裕隆演出老四傳奇的時候
賽後在休息室大家噴著香檳唱著歌慶祝,有三個人站在人群的後方默默的看著這一切
他們是志群 智峰 還有田壘

我看了好感動好感動
這鐵三角,其實才是最該站在前方接受英雄式歡呼的人
因為他們本該是當晚最閃亮的星星
但他們卻始終低調

我也終於更了解了為什麼我會這麼愛他們
因為這樣謙遜低調樸實的態度 才是我欣賞的!


第二次潰堤 是魁哥說出了: 達欣虎隊用了全隊的戰力贏得這個總冠軍,
不管是板凳的球員也好,先發的球員也好,他們貫徹了他們一直以來的精神
那就是Team!

這個口號,由志群所帶起,就這樣無心插柳的成為我們最大的信仰
因為我們是Team,所以不管誰不在場上,其他人都要能頂上他的位置

昨天智峰腳扭到下場後,志群隨即飆進那顆三分,就是在宣告這樣的信念

這個系列戰每個替補上來的球員都有不錯的表現
不管是在進攻上防守上都有所貢獻 這樣的精神 就是team


第三次 是看到有板友在推文中提到昨天寶哥也有到現場觀戰,當下又是一陣鼻酸...

如果是從第一季或是更早的時候就支持達欣的球迷
對於的寶哥的情感絕對是無法用文字形容的
那也是為什麼,當第五季教練變成邱大宗教練時,板上一陣無法適應的聲浪
不是coach邱不好,只是寶哥對於達欣的球員跟達欣球迷來說有很深的意義

親愛的寶哥
你的子弟兵們辦到了!
雖然不是在你執教之下,雖然今年有了艾倫的加入幫助也很大
但他們始終是辦到了!

跟你始終亦師亦友的這群老虎們,沒有讓你失望
相信你心裡是感到驕傲的
這些你一手拉拔大的孩子

我們不會忘記你說"贏球算你們的 輸球算我的"
也不會忘了你在場邊開心得比著三分球進的手勢
不管你未來要做什麼,都給你最深的祝福!!

-------

很開心 這一季劃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本來昨天很激動的想說些甚麼
但還是決定不想草率的打這篇心得文


回想這六季

第一季初試啼聲 打進季後賽卻敗給了經驗老到的新浪
我卻忘不了在灌籃大賽有精彩演出的田壘

第二季在驚濤駭浪中打敗了緯來 遇上了戰力又完整又成熟的裕隆,我們被直落三 但能夠在現場跟他們一起走完 也算沒有遺憾

第三季算是最悲情的一季了,而悲情代表當然是志群,那年我們流了好多眼淚
但是智峰的2.1秒,志群的1.6秒,在這一季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

第四季開季就發生了四季以來最大的群架事件,主角還是一向被認為最軟最娘的達欣
但在田壘的力挽狂瀾下,我們在例行賽最後打敗東森闖進季後賽,
我很開心我在現場。

然後在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下,我們硬是在第一輪上演了老四傳奇,擊退了裕隆闖進冠軍戰
在陳世念的擦板球下,我們又看見了不屬於達欣的顏色灑落在我們面前
我人在澳洲出差,看著電腦無言,卻又在隔天看到田壘手指骨折的新聞而放聲大哭

第五季寶哥離開,coach邱加入,我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適應
沒有田壘的達欣,最後也首次跟季後賽說掰掰,我們只能期盼明年..

第六季洋將艾倫的加入就像是替達欣一向孱弱的禁區注入強心針
我們的隊形更加完整,也首次拿下了例行賽第一,第一輪輕鬆過關
然後就是這扣人心弦的七戰....


-------


這一路來,我們確實背負著籃協理事長就是老闆的原罪
不管是裕隆的罷賽抗議或是台啤閻總的無聊放話
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支持,球員也只能默默承受

身為壘迷也是達欣迷
在沒有台啤沒有竄起前,達欣跟田壘可是台籃板和各大討論區天天批鬥的對象

從有話護航到沒話,從恨鐵不成鋼到他開心就好

這些內心的轉折連自己的覺得有趣

看球嘛...有時候真的是開心就好
想看的,或許也就只是熟悉的球員在場上馳騁
想得到的,或許也只是一些只有自家人才能感受到的感動

有時候一場比賽,帶給人的力量真是超乎想像
我很慶幸 自己支持的是一支令人動容的球隊

很多風風雨雨,隨著藍彩帶的拋下,我們也一起放下吧!

就像我說的,什麼都是假的,只有總冠軍是真的!

球評的偏頗,對方總教練的無的放矢,某些球迷令人無法苟同的作為
有影響到比賽最終的結果嗎?
有削弱達欣球員給你的感動嗎?
如果沒有的話,那去計較這些幹什麼呢:p

-------

swing碎碎念了好長一篇
感覺還有好多話沒說喔
但我怕大家根本不想看了
所以就先吞回去好了XDDDD

再次謝謝大家這陣子的配合
沒有過度失控的言論(除了那個來亂然後已經被我關在水桶裡的白目XDDDD)
有時候為了控制秩序或是避免紛爭 用詞難免嚴厲 希望大家見諒
我會盡快恢復溫和的
哈哈哈:D

親愛的大家
我們一起等到這最甜美的果實囉!!

第六季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達欣虎


謝謝所有人
謝謝你們
謝謝達欣:)

------

我真的還有蠻多話想說的
或許是對每一個球員的感謝跟想法
但分篇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