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半季的季冠軍終於到手,也讓這幾個月周末常常在奔波的我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今天下午特地買了杯冰拿鐵窩在房理吹冷氣享受悠哉的周日假期,難得不用掛心戰績或比賽的感覺很愜意。

昨天比賽結束吃完鼎王回到家都半夜了,也來不及看重播,所以趁著下午的悠哉點了很多網友分享的比賽片段影片來看,然後就忍不住眼淚一直掉,真的是"說好的悠哉呢?" XDDDDD

雖然我本來就是水龍頭所以這不足以道之,但是真的想好好說出內心的感動.....

-------

泰山,是當天的英雄。

面對老東家,毫不客氣的雙響砲,尤其第二支全壘打是在前一個半局因為傳球失誤導致又被追平,但是下一個半局他立刻用他手中的棒子討回來,有一些球員總是有英雄命的,泰山就是這種球員。

四月中有一場比賽在台南,五局中場照慣例我們要支援,通常我們會在場邊看著五局下獅隊的攻擊。有一球忘記是什麼情況,但總之泰山拼了命的跑到三壘,然後氣喘吁吁的撐著腰跪在三壘喘氣,當下我們一直笑說他應該快累死了吧,但達平有點嚴肅的說,他腰傷得其實很重...

也就是從約莫四月中開始,泰山就陷入了空前的低潮,還破了自己連續場次沒有全壘打的紀錄,再加上身為第四棒的他,常常無法在關鍵時刻替球隊建功,攻勢也常常斷在他手上,當然有些球迷開始會不諒解,也會有些罵聲,但是每次看到他奮力的撲接球,全力的揮棒後扶著腰的痛苦表情,真的很不捨。所以我也總是在有人對泰山提出質疑時不厭其煩的說: 他受傷了!

不過解釋再多,也敵不過他札札實實單場兩次把小白球扛出牆,也讓所有質疑他的人閉嘴!

拿到季冠軍,他總算能好好休息,也期待健康的泰山能夠繼續把他暫時無人可以超越的紀錄往上堆疊:)

-------

而國慶,他又在重要的時刻建功了!

如果九局上沒有他那支石破天驚的兩分砲,九局下大餅的劇場,可能就得讓渴望拋彩帶的獅迷再多等幾局了:p

就跟09年的G7一樣,也是脆弱的一分領先,滿壘的時候打出了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國慶也徹底的擊垮了兄弟的士氣。

這些重要的成就我們都看在眼裡也記在心裡的,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看的見,但我還是願意不厭其煩的一直說一直說,因為他就是一個這麼棒又努力的好球員,值得大家肯定跟鼓勵的!

其實一直以來國慶似乎有點背負著過度的期待,除了因為新人年12轟的驚人表現,加上堪稱中職守備最好一壘手的地位,好幾年來國慶都是統一的不動四棒。但也因為這"不動四棒"讓球迷對他的期待很深,拿來比較的對象更是各隊堪稱妖怪級的幾位選手: 鋒哥、大師兄、恰恰、以及前幾年的泰山。而這樣的落差,當然會讓很多人對他失望...

但是容我提醒大家,當初國慶在選秀時,是第四輪被選進統一的,這樣的一個選手,靠的真的不是天分,而是努力再努力才能有現在的成就。

而他也從不會是個自滿於現狀的人,今年又自聘了私人防護員,你可以從很多地方窺見這樣的一個選手對自己的職業負責也對球迷負責的態度。

或許國慶就是不夠親切不夠可愛所以總是無法擁有如其他明星球員的高人氣,但是這樣的優秀球員,真的值得大家大聲給他喝采!

----------


最後,當然是我老闆XDDD

老闆當天的二壘安打搭配上寶哥忍著腳部觸身球的痛連尻三個壘包回本壘跑回超前分是我當天第一次差點被逼出眼淚。

老闆有傷,大家都知道,大家也都希望他可以把傷養好了再上。關節唇的,拉傷的,球迷們大聲幹譙為什麼要上? 

老闆很重要,不能再有二次傷害也很重要,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XDD

但是今年是合約年,if沒有實績,拿什麼談薪?
是,球員是短視近利也不懂得保護自己,但這就是個短視近利的聯盟和大環境,他們有太多太多的無奈是大家看不見的,也不是球迷在網路上嘴砲就能承擔的。很阿Q的,因為我們無力改變,就只能替他加油並祈禱傷勢不會惡化。

四月底我們瘋狂打再見安打那陣子,在台南對兄弟象,九局下落後時我老闆又被換上來代打,他打出了一顆軟弱的內野滾地球,大腿拉傷的他還是奮力的想衝上一壘,這件事對負傷的他來說已經夠吃力了,沒想到對方還暴傳,是個衝上二壘的大好機會。我就站在一壘側的看台上第一排,也清楚的看見老闆痛苦的表情,但他幾乎沒有遲疑就轉身衝向二壘然後痛苦的彎著腰,我看到這一幕就掉淚了(不過這跟那天情緒其實很滿有關XD) ,這種拼了命的態度,就是潘武雄,就算受了傷,他還是這樣的潘武雄...

然後就這樣搖搖晃晃跌跌撞撞的一整個上半季,吉祥物也好,神主牌也好,武神也好,是的,他就是展現了他的價值。

但既然季冠軍拿到了,我還是希望老闆好好養傷吧! 負傷上陣都這麼有威脅性,我們更期待健健康康的你~老闆加油!

--------------


就這樣,雖然慢了一個禮拜也未能在主場拋下彩帶,還意外的牽扯出一些風波,但我們終究還是拿到這張重要的門票了。

在準備要發彩帶的時候,我其實心一直撲通噗通跳,真的很害怕當年發彩帶被幹譙的事又重演XD

不過這次我一直跟自己說,今天老爸有在,誰也別想欺負我!! (還有小鬼幫我們顧著彩帶不讓路人搶走^^)

當然也要感謝球迷願意聽從指示等我們發放,讓大家開開心心拋下彩帶真的是功德圓滿阿< (_ _)>


謝謝獅子們的努力,你們沒讓我們失望!
因為支持的是你們,所以每一項付出都很值得。

下半季跟總冠軍,我們也要預約著一起狂歡囉:)

------------


廢話連篇女孩兒時間:

1. 這篇文章寫了快一個禮拜,所以文章內容的時間點有點錯亂,但是應該不影響閱讀啦XDDDDD

2. 連續發文一個月的活動整個停滯,但我的工作狀況跟疲憊的身心實在無法負荷這樣的發文,請大家見諒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