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承認我是學人精,因為看到朋友的網誌寫"That's my 2011",所以就決定也拿來當作我的年度回顧標題:p


應該是從06年開始的習慣,每年跨年後總要認真的回顧一下前一年發生的大事,或是特別重要有感觸的事。也要對新的一年有什麼展望以表示自己不會停滯不前,會帶著嶄新的心情面對接下來的挑戰跟人生。

但這個習慣在去年中斷了,只因為年末被一些事給困住了,所以即使那個年跨過去了,還非常熱血的到義大去看跨年演唱會倒數,但在心情完全沒有整理好的狀態下,我選擇逃避了這延續好幾年的習慣...一方面可能是心情很沮喪也不開闊,另一方面也確實沒有想好未來該怎麼走,人家是不"為賦新辭強說愁",我想我就是不"為寫網誌強樂觀"了吧?! XD

所以現在,看到這篇文章出現應該算是好事囉:p


----


我的2011,其實很精彩,不管是工作、感情、生活,都有很大的波動也有很大的漣漪~


2011,我結束了一段感情。<---很少在網誌這麼直白我一直在想這樣好嗎?XDDDD

是一段不知道什麼時候算開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算真正結束的感情。

總之在某個時間點,某次對話裡,我"realize"這段關係無法繼續下去了而選擇放手,雖然心裡的牽掛和在意並沒有立馬跟著消失,也一直拉拉扯扯的拖了不知多少時間,總之在這一年結束之前,我讓這一切歸零,讓所有的關係簡單化。

你要你的自由,我也要我心靈上的自由!
不再時時刻刻牽掛,不再過度在乎你的一言一行。


我不喜歡大聲宣示關於自己對於感情的狀態或是面臨到的處境或是又下了什麼決心,因為我太了解自己常常反覆的心情,我也不想變成很多常常在臉書上一下沮喪一下開心一下怨懟一下樂觀的朋友(新年的開始就要這樣得罪朋友嗎?XD),我有太多的內心戲,但演給自己看就好,而且大部分的時候,我也自信也有把握自己會很好,而不是要得到誰的認同誰的安慰誰的溫暖誰的同情,說起來,我還真的是個難相處的傢伙XD

(咦 阿不是在聊感情?!XD)
(跳一下!)

總之,雖然我跌了一小跤受了點傷,但是此刻的我也不會想像之前一樣縮進殼裡。

我確實在這年末得到了"有些事是努力不來的"的結論,但是對於未來,我還是勇敢並且努力的去面對。只是,絕對是要對自己好,也可以讓自己大多時間是微笑著的方式,因為我笑著,世界也才會對我微笑:)

----

2011年,我換了工作。

離開了待了整整三年的美都,我在還沒有找到新工作的時候就毅然決然的離開。

很多的心情在"About work" 這篇文章都說完了,我有太多的不捨,但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選擇離開。

然後我很幸運的在一些波折後能夠到現在的公司,也很幸運的在短短三個月內就去了大陸還有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義大利出差!(也即將在2012年的開始就要去好久沒去的美國,還有年底可以去德國^^)

這確實是目前我極想要的人生,每個禮拜六休假,幾乎不需要加班,一年有1~2次的出國參展機會而且不是香港XD

當然還是有很多東西要學要適應,但這幾個月來,已經有慢慢能夠融入這個環境裡的感覺了,我還是感激著自己能有這樣的契機,也開心自己能有能力handle這一切。

現在我也不太知道自己能走到什麼程度走到哪裡,也不想去設想,把每天都當作是新的挑戰,也期許自己真的能夠一點一滴的進步,不要怠惰,我相信我可以很棒!!

----

2011年,我動了眼睛雷射手術。

六月份開始,眼睛開始非常頻繁的紅腫過敏,在終於受不了看了醫生之後,得到了"不能再戴隱形眼鏡"的最後通牒! 醫生說我的角膜已經多處破皮,黑眼球的功能也在慢慢退化,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不能再戴隱形眼鏡,變成眼鏡妹!

這個通牒真是讓已經跟隱形眼鏡做了將近十五年好朋友的我無法接受,在多方考量下,我決定去動這個明明很多人早就叫我去動但是我死都不肯結果現在還是要乖乖就範的手術XDD

感謝上帝讓手術過程跟結果都非常順利,目前的我除了夜間還是會有點眩光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鷹眼模式。

但我也要持續提醒自己不能過度揮霍這樣的好狀態,要好好保養才行!
就從這篇網誌開始: 每天一定要一顆OCUSOD呀!!(握拳!)


----


然後2011年,獅子拿到總冠軍。

就在前一年墊底後,我們補進了基哥跟泰山,然後又重返王座。

相關心得,在總冠軍戰心得文裡也交代了。

只是今年對台南的啦啦隊女孩兒們來說,著實是非常風風雨雨的一年,雖然有些傷心失望,但也讓我們姊妹們的感情更加緊密更加深厚!

人生嘛~就是有失有得,能夠用看清某些人的沮喪失望,換來緊密不可分的姊妹情誼,我覺得非常值得!!

新的一年,我們一樣會堅守自己的崗位,站在同樣的位置用同樣的心態替獅子們加油! 這,才是我們的初衷!

----


看起來,我的2011年其實還蠻轟轟烈烈的!

該享受的、該突破的、該經歷的、該哭的、該笑的、該歡樂的、該生氣難過的我一樣也沒少,但其實每一年也都該是這樣過的--一切的點點滴滴,堆砌出我們的人生!

謝謝身邊的人這一年來的陪伴和愛,太多的感謝說不完,也或者平常透過臉書早已很不害臊的都說完了XD

但就像我這一兩年常講的: You complete me!
每一個你們在生命中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謝謝你們愛我、在乎我、包容我,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可愛討喜的人,更大部分的時候是任性妄為又驕縱的(千媽此刻應該點頭如擣蒜XD),但更因為這樣你們還願意愛我陪著我,我會更加珍惜這一切!

2011年,謝謝你們!
2012年,也請多多指教!

願所有身邊的人在2012都能夠幸福快樂,即使遇到挫折,也都能夠迅速站起來並向前邁進,我們都要一起加油!

Happy New Year to all my d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