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99  


神戶牛排與神戶有多密不可分呢? 大概就是你說「神戶」,10個人裡面應該會有9個下一句會接「牛排」吧XDDD (我自己亂說的不負責任統計XDDD)

(你說神戶~我說牛排~我說神戶~你說牛排~Yo Yo Yo~)(喂!)

---------------------


前一篇提到我們參觀了位在神戶的甲子園棒球場,  而既然都到了『你說神戶我說牛排』的神戶了, 不安排一下吃牛排的行程實在太對不起吃貨千千family了:p 因此Day3的主要行程大致為: (早上)甲子園--->(中午)神戶牛排-->(下午)奈良

確定之後我便開始上網做功課, popular又C/P值高的大概有兩三間, 然後在猶豫不決時, 我剛好看到樂活的大方部落格介紹了這間--赤暖簾(赤のれん), 覺得美賣, 因此就毅然決然把這裡當作我們一家人神戶牛排的初體驗!


赤  


從甲子園離開後, 我們一樣是搭阪神電車元町站, 大概花了20分鐘左右。

出站之後有點分不清東南西北所以開啟了Google導航, 但不知怎麼著Google在日本整個失靈, 方向反反覆覆(主管剛從日本回來也說了一樣的結論!), 所以雖然網站上說出站走一分鐘就會到,但我們大概耗費了一二十分鐘才抵達餐廳吧Orz


IMG_2788  

附帶一提
, 出發前為了怕沒有位置, 還特地上網訂了位, 但因為網站是全日文, 我差點沒被搞死還好有得力小助手瑾汐(其實是蔡小冠)協助,  費了一番功夫才"好像"訂位成功XD


不過還好赤暖簾店內是有會說中文的店員的, 上網訂完位的隔天就有店員打來確認用餐人數, 我也趁機詢問是否有除了牛肉之外的料理(因為千媽不吃牛), 所幸是有海鮮的, 所以不吃牛的朋友也是歹就補唷!


我們大概在1220左右抵達餐廳, 可能是中午所以大概五分滿而已(早知道我就不用忙的團團轉了XD)


IMG_2792  


赤暖簾(赤のれん)是從明治時期就開啟的老店, 至今已超過100年了唷! 

早期是以露天攤販的形式賣牛排跟炸豬排, 後來才慢慢演變成餐廳。而當時的餐廳入口大多使用藍色與白色的門簾,赤暖簾為了在晚上可以比較醒目所以與眾不同的使用紅色門簾, 這也就是「赤暖簾」這店名的由來~



特選神戶牛  
(點菜囉! 照片取自官網 http://r.gnavi.co.jp/k995300/)

 

一開始本來想點海陸綜合套餐, 但接待我們的中國服務生建議我們既然都來到神戶了,  就不需要吃到處都可以吃的到而且差異性並不大的海鮮,因此我跟小鬼點了 7000日圓的『精選神戶牛菲力排全餐(開胃菜二種‧當令蔬菜沙拉‧神戶牛菲力肉排130g白飯‧紅味噌湯‧醬菜‧抹茶冰淇淋), 也就是上圖的照片(當然肉的份量沒那麼多啦XDDD)

千媽不吃牛以及千爸怕花太多錢所以點了『生魚片定食XD 

不過事隔太久以及在網路上找不到菜單, 我記得換算成台幣才兩百多元, 以當時的匯率應該是800~900日圓左右 (但生魚片定食我沒拍到照 I am sorry...) (畢竟有神戶牛排誰還要拍生魚片呢?)(也不是這樣說吧XDD)



IMG_2789  


開胃菜是 牛肉刺身(牛肉生魚片), 因為太薄了沒什麼感覺(喂!XD) 其實就是牛肉的味道, 不會有"他是生的"的感覺.


再來服務生將今日主角端上桌, 將將將將!!


IMG_2791  

看起來super 澎派不過這裡是我跟小鬼的兩份喔 (每一口都很貴阿內)

赤暖簾有桌邊鐵板燒的服務, 也可以選擇讓他們在廚房料理完再端出來比較沒油煙, 但我們選擇了桌邊服務比較促咪 (不過服務我們的大廚有點嚴肅, 所以搞的我們也有點尷尬, 本來想拍照的都不太敢造次哈哈哈哈)


神戶牛排三部曲:

赤暖簾  

喔齁齁齁齁~~那油花好美唷, 而且因為是在桌邊料理, 香氣一直飄散過來,  整個餓壞了,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飢餓式行銷」!! (才不是XD)


我當下一定是餓壞了所以照片拍的很少XD 總之KOBE 牛排名不虛傳, 整個軟嫩又香氣四溢, 咬一口可以配一碗飯呀呀呀呀~

大家如果有安排到神戶玩耍, 記得留一餐給神戶牛排唷!

---------------


▲ 神戶牛排冷知識: 神戶的英文叫做KOBE (發音是 摳貝), 相傳(?) Kobe Bryant的父母就是因為吃到神戶牛排太感動了所以直接把自己兒子名字取名為 "KOBE",  哈哈哈哈


------------------


下篇預告: 來去奈良被鹿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