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11    


如果說說到神戶會想到牛排, 那說到奈良, 大部分的人心中應該就是浮現鹿的樣貌了吧~

奈良雖不是我一開始設定必去的城市, 但在上網瀏覽各城市景點時, 卻在奈良琢磨了最久

奈良是個古城, 建築物與街道都有很質樸的風貌, 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春日大社」、可將奈良美景盡收眼底的「若草山」, 再加上路邊隨處可見的守護神梅花鹿每一樣讓人想造訪。


本來預計是在奈良待一整天的時間並把上述的幾個點走完. 但因為最終決定把甲子園排進行程裡, 所以奈良被迫改成半日遊, 加上搭車的時間, 最終只留下了東大寺這個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 忍痛割捨了春日大社與若草山(揮手~)---------

----------------

吃完神戶牛排後, 我們步行前往阪神幹線三宮站, 要搭近鐵前往奈良~

其實搭JR的速度會快一點點, 但是近鐵奈良站離我們要逛的區域比較近, 所以最後決定搭近鐵前往

我當時用「乘換案內」app 查詢搭車資訊時, 發現神戶到奈良都要轉車, 我本來還在確認要搭往哪一個方向的才是正確的, 但一到了三宮站, 眼尖的巧樺姐發現了某輛列車上顯示終點站為奈良, 所以我們就毅然決然的決定跳上車XD (這有點衝動不建議大家這樣做XDDD)

IMG_2803  


上車後我還是認真查詢了一下車次,  發現乘換案內上顯示的轉車,  其實只是換不一樣的鐵路公司, 對乘客來說, 就是一車坐到底沒有問題XD (關西的交通麻煩就麻煩在各段鐵路隸屬於不同公司, 有些票卷還真的不能一票到底...)

確認沒撘錯車之後, 就安心睡覺了(?) 反正不會坐過站阿 哈哈哈 

真心不騙, 就這樣睡了一個小時, 我們醒來時窗外已變成田園風光, 想來奈良是不遠了~

IMG_2900  



登登登! 各位觀眾, 奈良到囉!!


IMG_2804  

從車站內到車站外,  就是鹿鹿鹿everywhere~

IMG_2895  


抵達奈良大約是下午兩點半, 本想要直接搭車前往東大寺,  節省一點時間看有沒有辦法再衝一下春日大社。不過來到奈良這樣的古都, 加上路邊充滿了可愛鹿兒, 好像還是要慢慢走走逛逛才合適, 就這樣, 我們決定還是採用步行的方式遊奈良~

map  
(路線圖就這樣, 很簡單)

我們出了近鐵奈良站之後, 就沿著路邊公園一直走。

柏油路上有鹿的圖案不稀奇, 鹿把分隔島當他家在上面曬日光浴才是奇特XD 

IMG_2805  

日本的道路就是平整, 然後空氣也很清新, 我跟鬼鬼一直說在這裡好像隨時都可以大口呼吸, 不用怕吸入廢氣之類的


走一下下, 看見了「奈良公園」的牌子, 表示我們已進入奈良公園的範圍, 然後就會開始鹿鹿鹿everywhere~

IMG_2806  



邱寶寶跟鬼鬼被鹿迷惑了一下, 我跟他們說後面還會有很多...但他們還是進去公園裡各種拍照XD 

各種鹿  



人與鹿很peace的共存是奈良很獨特的風貌~

IMG_2809  

當然這個每個來奈良的旅客都會拍一下的警示牌我也沒放過:p

IMG_2808  

從近鐵奈良站走到東大寺路邊標示約1.6公里, 我們一路正常速度加上跟鹿拍拍照, 大概走了20~30分鐘, 其實不會太累, 真心建議大家來到奈良還是要走走逛逛比較有趣~

IMG_2816  


抵達東大寺之前, 會先經過「南大門」, 一樣是個很雄偉的木造建築, 但我本人落漆只有讚嘆忘記拍全景照XD 只好抓官網圖給大家瞧瞧:p

08nandaimon  

不過我有拍到細節生作阿內啦,看得出來很有年代了!

IMG_2818  


至於進入東大寺是要收費的唷, 門票一人¥500

IMG_2821  

天氣好好~藍天白雲跟東大寺相呼應, 好美麗的景致!

IMG_2822  

賢伉儷也來一下!

IMG_2824  

東大寺的外觀建築最吸睛的就是屋頂上的金牛角(覺得可愛)

在這裡拍了很多牛角,但路人真的很難避掉XDDDD

IMG_2825  

一進入大殿, 莊嚴肅穆的大佛就在眼前(佛像有15公尺高唷!), 旁邊還有一尊金光閃閃的大佛 

IMG_2835

IMG_2836  


我們依循參觀路線繞了佛像一圈, 真的很壯觀


繞了一圈後發現有很多人在一旁排隊.... 原來大家都要來試鑽大殿木柱下的洞, 據說穿過可以帶來好運XD 其實能不能帶來好運不重要, 人到了國外就會莫名的膽子大然後什麼想嘗試XDD 這有點丟臉以及還會有鑽不過的風險的活動, 我們一家人除了邱小鬼居然也都躍躍欲試哈哈哈


不過排著排著, 鬼鬼回報覺得以他勘查的結果, 他估摸著巧樺姐可能會過不去XD (巧樺姐表示受傷XD), 我跟邱寶寶可勉強一試, 所以最後巧樺姐變成掌鏡者

然後答案揭曉, 那個洞其實不算小, 但是因為距離其實蠻長, 爬進去之後整個人無法施力, 邱寶寶進到一半就放棄,巴庫出來XD

而我, 突然整個人鬥志高昂覺得自己可以(到底哪來的自信...),硬是要爬...結果就是出外還是靠父母之邱寶寶把我拉出來哈哈哈哈

IMG_2904  
(有感受到我奮力踢水施力的腳嗎XDDDD)


爬  
(雖然狼狽還是不忘擺POSE拍照XD)(貞子的概念...)


所以, 溫馨提醒: 請Everybody以我為比例尺, 比我胖以及不夠軟Q又沒有朋友(或爸爸)可以拉一把的人, 請不要輕易嘗試喔哈哈哈


買完紀念品走出大殿後, 我們進行了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 小鹿餵食秀!!

奈良真的是鹿everywhere, 而東大寺因為遊客眾多, 所以鹿兒也最多

路邊有許多賣"鹿仙貝"的攤販, 鹿仙貝長得像沒有包餡的法蘭酥, 一份150, 大家如果想要餵鹿, 請一定要買鹿仙貝, 不要隨便餵食人類的食物唷!


餵鹿  
(各種餵鹿)

IMG_2810  
(邱鬼鬼與他的寵物鹿)

一直聽說奈良的鹿有點兇猛, 我們一路上碰到的倒也還算和藹, 不過就在快離開東大寺時, 我就真的被攻擊了!!! 有一隻角被磨平的鹿冷不防的撞我屁股...還真的會痛>.< 我手上又沒仙貝幹嘛攻擊我阿阿阿阿阿!! (難道就是因為這樣攻擊我?XDDD)


IMG_2884  
(還有路人被鹿包圍, 路人覺得害怕XDDD)


我們在東大寺外的商店街買了霜淇淋, 我被外表迷惑買了櫻花口味, 但其實, 我根本不知道櫻花作成食物應該要有什麼口味, 總之奇特到我想不起來XDDD

IMG_2892  

巧樺姐的芒果口味很濃郁, 沒有問題 哈哈哈

IMG_2894  

最後再把握點時間跟鹿玩耍, 就要跟這個可愛的地方說再見囉!!

DEER  


--------------


回程我們走到外面公車站牌, 決定直接坐到JR奈良站搭JR回大阪, 上車前跟司機確認ICOCA可使用, 就開心上車去!! (ICOCA好好用!!)

回到大阪我們直接前往阪急百貨梅田店吃晚餐, 主要是因為有這裡有朵茉莉蔻:p 我們在各家餐廳晃了一圈, 最後很沒創意的選擇了咖哩飯 (就是個沒什麼好聊XDDDD) 

今天在關西進行一個大三角旅遊, 雖然有點耗時, 但把兩個很想去的點都順利達成了, 真心開薰^0^

------------------


關西遊終於完成前三天,過一半了,下一站將前往另一個充滿歷史風味的城市--京都!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