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直接把我在達欣板PO 的文章貼過來就好
只是因為在達欣板 很多話說的很保留
既然在自己網誌了
想好好講講...

--------


今天跟久違的高中同學約喝咖啡 19:30
所以看了半場比賽就出門

兩場比賽都結束時 大葛格打電話來
我還問他誰贏誰輸?
他說: 誰贏誰輸都不重要呀~發生了四季以來最大的打架事件..

--------


我很驚訝 驚訝的不是打架
在裁判如此的吹判下 要打架只是遲早的事

只是加入這場戰局的
居然有一直被球迷認為軟趴趴的達欣
一直被我們覺得好風度的達欣...

--------

剛看完重播
處理完達欣板的事
(我得說 我真的覺得發生這樣的事 我居然沒有在電腦前感到很自責)
PO 完了希望平息紛爭的心得文
整個人很沉重..


我去翻了去年寫的台銀VS幼敏那場比賽的網誌
一樣的問題 一樣的場上狀況 一樣的球員情緒 一樣的板凳球員 一樣不知道在哪裡的裁判...

智峰不是不小心的 那種"為了爭球而不小心揮到簡嘉宏"的話 少說點會讓別人覺得你不是在護航..
我只覺得 智峰打球小動作本來就也不少 有借有還是他的風格
只是今天一再的被放大重播 你就會覺得他很陰險

這個動作只是引爆衝突的導火線
從第一節開始就過多的肢體碰撞 加上裁判莫名奇妙的吹判
早就讓所有球員都累積了許多不滿情緒

智峰架拐子之後
裁判當時也確實吹了犯規
在場上狀況暫停時
簡嘉宏突然失控衝上前去揍他

智峰大概也沒想簡會有如此大的反應
他一路退 簡嘉宏也一路追
就這樣到了達欣板凳區

再來就是失控三人組: 祥祥 子威 姚俊傑
身為訓練員 穿上了西裝 但是卻沒有變的比較成熟
衝上去打人 不會讓你變MAN
架住別人脖子 這樣強硬的氣魄我只想在打球時看到..

知道你們都很講義氣 但是義氣不是這樣用
可以選擇保護智峰 擋在他們之間
也可以選擇拉開簡嘉宏 他是你們的小學弟 該有更好的方式 阻止這一切狀況變得更加混亂
但你們卻做了很差很差的示範
也讓球迷們很失望

簡嘉宏的失控跟凶狠模樣
大概也深植在觀眾的心裡
這一季有很多的進步
但是情緒管理的能力也要能夠提升
才能夠跟你的球技相互輝映

場上的多是你的學長
雖然台灣球員都是場上打場下和
對於你們來說衝突可以很快忘記 很快雲淡風輕
但是對球迷來說 這樣的比賽內容讓我們很無奈..


裁判
我很懶的說
因為從第一季說到第四季
除了季後賽請外籍裁判的暫時止痛劑
我看不到相關單位願意找出治標治本的方法去解決
總以為撐過了一季球迷就會忘記

SBL Focus 才剛聊完裁判問題
你們就用更激烈的方式彰顯出這個問題


這次對於場上狀況有比較快速的做出裁決
也所幸寶哥跟許教練都同意4打4完成比賽
否則再像去年延宕一個多小時
只會使球迷對這一切更加灰心...

而場外在稍晚也做出處分
公平不公平?
自由心證吧

--------


我總覺得 有層陰影壟罩在SBL上
太多太多的問題跟漏洞 一直被隨意的帶過
主事者總以為得過且過
但是事情就總是發生在你們不願意好好補強的漏洞裡

我有時候真的很討厭台灣體壇對於各項運動的心態
什麼都剛好就好 不會倒就好
中華職棒如此 SBL亦然

球迷不是白痴
很多人都說要抵制這一切 才能讓主事者去正視問題的癥結 有所改進

只是我們依舊心疼在意自己所喜愛的球員
希望看到他們能夠有舞台去呈現 在場上奔馳奮鬥..
所以我們繼續忍耐這不優的一切

今天裕隆輸了20分 綠綠說阿乎哭了
雖然常常覺得我們這群人很誇張
但是太多太多心情
是那些只想要看笑話的人真的無法理解的

我們這群人在這幾年當中 都相繼碰到了人生的低潮
球賽 球隊 這些球員對我們的意義很大
所以喜怒哀樂為之牽動

在意的當然不是比賽的勝負
而是當初陪伴我們度過低潮的那些不服輸的精神
一場一場拼鬥的精神

當有一天我們發現
那些東西不復在的時候
情況一直持續混亂的時候
某些單純的信仰失去的時候
很傷..

---------


其實我本來以為自己會打出怒意很深的文章
結果卻是相當的無奈
雖然每次比賽不好看的時候 我都會很白目的吵著看打架比較好玩
但是真的發生時 還真不好玩...

我今天上班一直心心念念晚上有比賽可以看
想不到竟如此的"精采"

---------

我開始後悔當初認真的定出板規
因為現在就得努力的follow著
在我理智快要斷線時
還得認真思考他該有怎樣的懲處?

我和很多板友努力的讓達欣板與其他討論區的風氣有所區隔
沒有火星文 注音文 一行文
沒有護航 沒有謾罵
連要發場邊花絮文都得到匹兔
我知道有時候這樣很機車
害大家無法暢所欲言
但是當我看到達欣板的文章跟討論
再去看圓球,蕃薯藤,家族....等討論區
我真的很驕傲!

不是為我
是為每一個為達欣板努力的板友 每一篇認真討論 真心分享的文章
為了每一次我要你們忍耐不要跟別人吵架爭辯 你們真的都這樣承受著

我說過 小白我會處理 來一個殺一個 來兩個殺一雙
A瞎說 來全家就誅他九族XDDDD

Swing要給你們很大的擁抱跟感謝
我想身為達欣迷 未來的挑戰不會少
但是 一起努力囉:)


當然還有一些人

不要來達欣板挑釁我
不要批判我的處理方式
更不要寄信給我罵三字經

我早就說過
喜歡, stay
不喜歡, shut up and go away


-------


說真的
我實在很懶的轉那麼suck 的新聞
更懶的做如此結束的莫名奇妙的攻守數據

媽的
把好比賽還給我!!!!!


(結果我還是失控咧XDDD)

其實我也很想大飆髒話
但是難過蓋過了很多怒意
可惡...

-------


最後
是不是依舊得告訴自己告訴球迷不要對SBL 對台灣籃球灰心?
只是我漸漸地沒有把握這樣簡單的喜愛能支撐多久

場外很多人 很多事
曾讓我質疑了自己的信仰很久
在開打後我努力讓自己維持同樣的喜愛
希望不會讓我們失望..


加油吧台灣籃球
加油吧達欣
加油吧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