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很想送給我們補習班家長的話

-----


如果你要在聯絡簿上告訴我
"Ray因為要月考,得複習國語,所以作業下次再補上"

那你就不要在他月考英文考不好的時候來跟我靠杯
是我的錯嗎?


又不是他在長頸鹿的考試考不好
學校英文是我教的嗎?

妳對小孩子的英語教育這麼不負責任
又怎能要求小朋友給你多少的回報?


當初在聯絡簿上看到你這些話
我就跟馬迷抱怨過一番
如果連家長都有這樣苟且的心態
小朋友又怎麼能積極學習?

只有你們家Ray要月考嗎?
作業我有派給他特別多嗎?

沒有!

作業的份量是有補習班小朋友在等媽媽來接的空檔就能完成的
整個班上小朋友也都在考試
妳特別讓她丟棄著某一件事情沒做
他有把其他的事做好嗎?
把國語考好嗎?


我有時候真的覺得
需要被再教育的是家長!!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而不吃草
是什麼心態


主任跟我說這問題很重要
要我禮拜六早上去聊聊

老娘禮拜六要上班
而且你該去聊的是他媽

我還特地撥了上課時間復習三年級小朋友的學校課程
那對其他小朋友有公平嗎?

我們家David也考了90分
是你的問題還是我的?


-----


我本來沒有想要這麼義憤填膺
只是打著打著就生氣了


不要以為把小孩丟到補習班
老師就得為你做一切 或是你的小孩就能厲害到昇天!!

事實上英語學習最重要的是課後在家裡的複習
成效很明顯
我們能做的很有限
三方面都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透過主任告訴我你不太高興
到底是誰要不高興呀...


喵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