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有些感動跟悸動一直存在著,看著三連霸過程的每一段影片,每一個play,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都可以讓我們的感動湧上心頭...

我知道這幾天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只能默默的回顧著這三年來的片段,總冠軍戰也好,亞洲職棒大賽也好,標哥說:"明天要看人家搶票了,真不甘心!"
大家都一樣不甘心吧!

明白沒有永遠的王者,but I believe Lions will be back!"

-------------

這個球季就在嘟嘟的百勝達成後,提早放寒假了。
早該把這篇文章生出來,只是這幾天剛好很累,然後也沒甚麼fu

今天晚上剛好比較有精神,便把這三年的片段都點來看看
07 08 09年的封王歷程,08對SK飛龍的驚心動”破”之戰
然後才發現,原來不是fu不在了,只是需要點東西喚醒:p

所以才在facebook上打上上面那段文字…

---------

三連霸的彩帶拋下後,展元主播激動的喊出:統一獅隊拿下了職棒20年的總冠軍,成就了隊史第一次的三連霸,建立起統一獅隊王朝~~~(乾~為什麼我打這段文字會打到起雞皮疙瘩阿?XDD)

然後今年,眾心期盼著統一能夠完成中華職棒史上史無前例的四連霸,憑藉著在假球案中完全無耗損的戰力,撇除元氣大傷的熊象兩隊,怎麼看都只有牛隊是我們的對手

回想季前的各家球評主播預測上下半季冠軍,看完名單後,更被大家戲稱: 所以今年聯盟是只有牛獅兩隊嗎? XD

結果,跌破大家眼鏡的,不但沒打進總冠軍戰,還拿了個久沒見的墊底
這群獅子們在這季,可真是滑了一大跤….

------------------------

因素有太多太多,然後又很雖小的都聚集在一起

傷兵問題,球員老化問題,球員表現不如上季,投手教練調度問題,飛總調度問題,洋將強度不再,換了領隊的問題,三連霸之後球員心態鬆散問題,選擇洋將決策誤….該死的還真是族繁不及備載以及集滿十個問題就可以獲得選秀狀元資格嗎? XDDD

我不會把今年墊底或無法打總冠軍戰的原因歸咎在其中一項因素,或是某一個人身上。因為既然棒球是團體運動,那勝敗好壞也該由所有人共同承擔,責任不該只有一個人扛!

就像每次輸球了,有馬修的時候就鞭馬修,沒有馬修後就鞭國慶。
是,他們或許就是不夠好,馬修沒有布老爺的威力和親和力,國慶沒有跟其他三隊第四棒對等的能力
但輸球,怎麼會只有一個人的責任?

老實說,我想要講句不客氣而且可能有些人不會想要聽的話:
如果說,把今年無法打進季後賽的責任全都歸咎在領隊身上,那跟當輸球的時候,這個傢伙說”都是啦啦隊的責任”有什麼不同? 

球是我們在打嗎? 
如果不是,那球也不是他在打!

我當然知道更換了一個完全不懂棒球的傢伙來帶領這支球隊有多荒謬,我也不只一次在網誌裡罵過這個傢伙有多無理取鬧跟ridiculous
我也知道他的一些做法會打擊球員士氣會讓大家人心惶惶,這些有形無形的因素確實都會影響表現影響戰績

但是如果一味的把今年挑戰四連霸失利的責任歸咎在他身上,我真的覺得完全無法理解也無法苟同。

你可以罵他行銷不利,尤其是對嘟嘟百勝的不夠重視並且對媒體講了些愚蠢的話
你也可以罵他cost down到一個莫名其妙,記分板不修完全是枉顧進場球迷權益
也可以罵他非常無理取鬧,從接任以來就不斷找啦啦隊嘛煩,訂定了一堆讓人無所適從的規定
也可以罵他為了省錢做了很多不為球員著想的措施
(喔 其實他可以罵的東西也還挺多的XDDDD)

但罵他無法讓統一獅打進總冠軍戰…呵呵 

我當然也希望他下台,畢竟我們被整那麼慘,球隊也似乎是個烏煙瘴氣
加上現在薪水還沒談,球員還沒開始砍,也沒有人知道他會在年底做出什麼令人瞠目結舌的決定? 
但下不下台,決定權在林總裁身上,如果當初這個人是他選定的,現在他又有什麼臉撤換掉他?

我本來沒有想要浪費這麼多篇幅在這個人身上,只是有些想法不吐不快
前天在FB上PO了上面那段話,用意是想要記錄一下自己當時的感動,並且準備要好好的來寫這篇球季結束的網誌,但最後似乎變成大家群起而攻之某人,我有點疑惑也不解,而且那不是我的本意,所以才想要趁這篇文章說一說。

至於FB上的”主流意識”,我管不著也不想管
言論自由嘛~我尊重別人的,但也要捍衛自己的!
回來自己的地盤總可以吧:)

順便提一下,寫這篇文章的此刻,飛總已確認留任,這個傢伙even做了很多錯事,但這件事,只能說對極了!
 (至於是不是林蒼生的決定這我無從考究,也不是很在乎就是了。)

------------------

(跳回來!)

這一季我跟豆豆跑了好多地方,尤其是去了好多次斗六,澄清湖。然後也去了幾個沒到過的球場--- 屏東、洲際、還有豆豆之前沒去過的台中….
好像很瘋狂,但總是很開心!

一開始存在的想法很簡單也很北七,就是不知道職棒還有沒有明年XDDDD 
單純想要多看幾場獅子們的比賽怕以後看不到了這樣XD

但後來就變成了一種習慣,只要有機會,有時間就想要去看比賽…

可能這幾個月以來,工作忙,壓力也大,還有好多情緒積壓在心裡。每當這種不開心的時候,感覺到了空曠的球場,看著藍天白雲,看著紅土草皮,看著獅子們奮戰,幫他們加油,每一句吶喊,每一次歡呼,感覺就可以把很多不愉快拋在腦後,讓心情變得美麗一些(當然能贏球是最好啦XDDD)

想想,獅子們很少讓我們失望的其實...

看著這幾年來的影片,那些我們幾乎都參與其中的總冠軍戰,還有那透過畫面不斷播送的亞職vs SK飛龍之戰,這支球隊雖然曾經讓我們一再失望過,曾經七年拿不到總冠軍,曾經也有墊底的黑暗期,但這幾年,他們給的感動真的好多好多….

前陣子也趁空看了看這三年來的總冠軍戰每一戰的照片,還有自己為總冠軍戰寫的每一篇網誌
還是慶幸著自己有用文字和照片留下一些回憶,現在看來,還是有滿滿的回憶和感觸。

07年那年,因為賽程的安排我們得以全勤(假日在外地,非假日在台南) ,睽違了七年,又是跟實力堅強的lanew鏖戰到第七場,天曉得我們有多怕又要再一次跟總冠軍失之交臂,所以當確認我們拿到總冠軍的那一刻,情緒是完全潰堤的,我覺得這三年來最感動也最激情的一次,就是這一年。

08年,碰到宿敵大笨象
這支沒有在冠軍戰失手過的球隊,這支總是用氣勢在打球的球隊,儘管當年兩隊對戰成績我們是16勝4敗,但在季後賽數據無用論的印證下,我們還是又打到了第七場。中間還發生了大餅的割喉衝突,讓那年的總冠軍戰也多了些火花。
還好最後,我們終於可以讓破董拿著麥克風大聲的說: 誰說我們有主場魔咒!!

09年,我們要挑戰隊史第一次三連霸。
未演先轟動的是投手教練無預警被解約,某些球迷的焦點瞬間被”還我吳俊良”給轉移,那年我的文章都是在替獅子們抱不平,為什麼要抹滅也忽略他們的努力,為什麼要有那麼多陰謀論,不能單純點享受比賽? 
然後我們一起經歷了史上最長的17局比賽,那在外野倉庫等待的揪心我們不會忘記…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克服了所有不利的因素和氛圍,成就了隊史的第一次三連霸。

當然這感動和興奮沒有維持太久,台灣大賽結束的隔天,那讓我們深惡痛絕的事情又再一次席捲了整個棒球圈。我只能謝謝獅子們,”暫時”在這件事裡全身而退,讓我們這幾年來的付出不至於成為笑話,也讓我們在親朋好友面前可以抬頭挺胸,感謝自己支持的是你們! (當然我也衷心期盼今年的”球季外特別報導”,獅子們可以不要湊熱鬧:p)

然後我的連霸回顧就只能停留在這裡了

今年,上半季跌跌撞撞甚至可以說是荒腔走板,破了隊史連敗記錄還搞到墊底。
然後以為下半季可以急起直追搶下季後賽門票時又是一陣該死的連敗,約莫在球季還剩一個多月的時候,球迷們就已經開始不斷的安慰自己要搶狀元了。

雖然我們都不願意這樣放棄,但這一切,真的都超級超級不樂觀…直到獅子們突然醒過來的告訴自己也告訴球迷要”相信奇蹟”…

雖然這樣的覺醒來得有點晚了,雖然我們也都知道希望很渺茫,但因為你們說”我們不會放棄的”,所以我們也沒有放棄!

親愛的獅子們最後還是沒能創造奇蹟,但這最後一個月的奮戰不懈,我們真的看到了你們的決心跟改變,even是真的有點晚了,但起碼你們盡力做到了,球迷們也感受到了!

多希望我現在打的是備戰總冠軍戰的激情文,而不是在這裡回顧懷念的溫清文啊~

但這就是職業運動吧! 沒有永遠的王者,沒有永遠的王朝,今年的失利老實說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好,起碼讓這些人知道警惕,知道不能鬆懈,知道不能再抱持著同樣的心態面對新的球季。球員是這樣,甚至教練團也是!

更現實的是,因為三連霸所以一直沒有進行的汰舊換新,或許可以趁今年的墊底和對未來的展望而有所動作。而那已經好幾年不曾拿過的狀元籤也在今年入手,就希望教練團跟球團好好把握跟利用囉!

我們還是對明年有信心呀,因為沒有永遠的王者,因為這是個找到好洋將就可以宰制其他各隊的聯盟(是的,我就是在酸大笨象XD ) ,所以每一年,都是新的開始,I believe Lions will be back:)

還是感謝獅子們這一季的努力,能夠站在場邊替你們加油always是件幸福的事
明年,我們再一起努力吧! 

-----------

最後這一段照慣例要留給啦啦隊的大家

總是開心著看球的生活與啦啦隊的生活有你們(尤其是豆豆 但你不是啦啦隊XDDD)
可以跟大家一起在場邊替獅子們加油著實是最開心的事了!

總是一起經歷開心的不開心的,一起被莫名奇妙的規定整,一起為了獅子們的表現歡呼加油,一起跑到外地所以不孤獨

@ 特別感謝水姨的幸福房車總是搭載著我們這群小鬼東奔西跑

感謝我們總是信念一致,不管輸球贏球都是開心笑著走出球場
感謝我們總是炮口一致,對於某些討厭的人事物能夠一起抱怨一起發洩
總之,感謝你們大家又一起陪伴地走過了這一季,只能說生活中有你們真是太幸福啦!!!!

然後我知道有些寶貝們這一季無法總是跟我們參與每一場台南或是外地的賽事,但是別擔心,you will always be a part of us,沒有人可以把你們屏除在外,誰敢,我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我們always在同一個地方,為著同一件事情努力著,once you show up, you will find everything is gonna be the same! (you know I am talking about you, dear Anna^^) 

明年,我們再繼續加油吧! 

職棒21年,結束。

---------------

最後放上今年的一些照片做ending,也感謝看完這篇落落長文章的你們!
這篇文章我先在word打好以免無名婊我XDDDD 結果打完居然有五頁這麼多!!
我開始懷疑自己有強迫症為什麼總是要把文章打那麼長XDDDDD
但開了頭就無法停止也不想草草結束,有看完的話記得留言告訴我讓我給你們一個大擁抱唷 哈哈哈 
(如果我是部落客的話應該就是要請大家幫我推推然後加揪咪^.<這樣吧 哈哈哈哈)



今年踏過的球場-台南,斗六,澄清湖,屏東,台中,洲際




熱血五青年一起參與了澄清湖一日雙重戰!



台南+台北啦啦們@台中球場


台南啦啦們@斗六球場


台南球場M3



千千第一次在台南球場慶生:)



台南球場M1,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親愛的台南啦啦們



親愛的其他夥伴們



台北+台中+高雄啦啦們



感謝最最親愛的阿娘



親愛的豆豆 今年也感謝陪伴


我很喜歡我跟乾爹這張照片


感謝嘟嘟的百勝為今年畫下最完美的ending


最後就用親愛的也很甘心的統一五冠王--破董做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