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提早逞強說"我才不會哭!" 但是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哭成這樣...

尤其是看到2001世界盃對荷蘭的NP畫面,就是因為這球我愛上甘蔗,也是因為甘蔗我支持統一,雖然知道可以在統一引退絕對是件幸福的事,但是想到以後他們就不會再上場打球了還是覺得很感傷..

謝謝你們,甘蔗,阿華,王子菘!
高山青,我愛中華,還有兔子舞也要跟著你們引退囉! 不過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加油棒手勢要怎麼敲的!





-------


其實我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引退賽對於我的意義是什麼?!

參與過羅敏卿的引退賽,只是因為統一史上最強的DH要退休了,球團特地在賽前舉辦了引退儀式,抱持著是一種參與盛會的心情
只記得當天有邀請他的家人,然後還有特地上去打了一球畫下句點,然後當天統一是輸球收場XD

這是當時還是純球迷的我對於所謂的引退賽的記憶。

------


然後今年從宣布這三位球員要轉任為教練之後,引退賽的日期很快就定出來,當天的票房也早早就開出紅盤
當了啦啦隊之後,這種大賽反而變成我們要繃緊神經的日子
很多的球迷,很多的活動,要提早支援,要應付很多突如其來的狀況...


2011.4.2 這真的是心情轉折非常大的一天

女孩兒們早早就到了,比規定的集合時間還早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單純是因為想要提早聚一聚吃個東西:p
拍照,玩笑,吃吃喝喝,跟大家在一起只有開心而已

帶著開心的心情到了要支援活動的時間
依舊是說不完的"謝謝你~祝您看球愉快喔!"
是真的希望大家來看球都能帶著愉快的心情來,也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去^^
獅迷很幸福,除了開心的心情,還能帶著滿滿的贈品回去


然後忙著忙著就接近了開賽時間
比賽過程老實說我根本記不太清楚,因為從頭到尾我們好好待在位置上加油的時間根本少到不行
在泰山打出全壘打後,很快的我們就被叫去支援蓋票章兌換免費的大亨堡了

然後被猿迷怒吼的鳥事我在FB已經提過了
只是想再說一次,如果因為出來兌換大亨堡讓你錯過了林智勝跟陳金鋒的全壘打我只能說我很抱歉,但是你他媽的也可以選擇把該局進攻看完再出來兌換,不需要怕換不到所以硬要跟大家擠在中場就出來排隊導致錯過了精彩的比賽然後再對我們這些總是無能為力的啦啦隊義工咆嘯!
我們也是來看球幫忙加油不是來受氣的,更何況你是猿迷! (對 我就是小氣鬼!)

我跟豆兒此時的心情可以說是盪到谷底了
就算已經遭受過發彩帶被譙三字經的事件,但每每遇到這種莫名奇就要被兇的情境還是會讓人很沮喪...

然後帶著無言的心情回到座位上,飲料都還沒喝兩口也還沒喘息完,我們又被分派到外野去發氣球
回來後大概又加油了一兩局,就要到底下去支援賽後的引退活動了

這活動充實的一場比賽加上現場球迷的人數和氣氛,真的可比擬總冠軍了啦XDDDD

--------


然後到了底下,老實說我們接受到的訊息只知道要把花發給LAMIGO跟統一的球員,然後回收完花之後再發給球迷,其餘的細節一概不知
但也因為一概不知,所以我們的心情跟所有球迷一樣,接受到的震撼也很大XD

大概從球場的燈一暗之後,我們幾個女孩兒們就開始鼻酸了(情緒也太豐沛了這些人XDDD)
然後是三位球員坐著寶獅的跑車繞球場一圈,接受Lamigo球員的獻花,然後接著站在場中間,跟大家一起觀賞上面的那段影片
音樂一出來,我們幾個就哭成淚人兒了~

雖然寶姐姐看到我們幾個一直掉淚後很冷靜的跟我們說: 引退真的是好事,總比被開除好XDDDD
但是只要想到以後再也看不到這些曾經這麼喜愛的球員在場上奮戰了就會有好多好多難過的感覺湧上來
雖然他們都還在統一,也常常還能看到他們,但就是種不捨的感覺...

影片上的2001世界盃,是我看棒球的開端。

那時還是個以為一壘安打是因為球打向一壘壘包的笨女孩XD
因為那個飛撲,讓我喜歡上黃甘霖,因而選擇支持統一獅,然後一直到現在..

我記得我第一次進場看球,在台南,對手是中信鯨
那場比賽甘蔗因為一支安打上壘,然後大家就立馬喊起盜盜盜,然後不負眾望的,甘蔗從一壘成功盜上二壘後,隨即也盜上三壘滿足球迷的願望:p

在那個獅隊以貧打聞名並且是黑暗重建期的時刻,甘蔗不但是統一的臉,盜壘也著實是賣點之一
而最後那場比賽"反常"的統一以10比1大勝了中信鯨,我的球場初體驗可謂相當美好:p


所以甘蔗退休對這件事我的意義真的不太一樣
就是那個你以為他會一直在那的明星,以後就看不到他上場打球了

雖然後面這幾年他因傷所困,能力也大不如前,要盜壘sometimes只能靠捕手傳偏,外野判斷還是準確只是腳程也沒有以往的快了
每次看到他先發上場就要被大家戰說破壞打線擠壓新秀什麼的,老實說雖然不甘心但是卻也無力反駁
終於還是得面對他要退下來的這天了..


親愛的甘蔗,謝謝你這幾年來的付出
也感謝你在世界盃的精采好表現,讓我選擇了統一這支好球隊支持,人生中太多太多的感動跟幸福是你們大家給的
沒有達成三百盜絕對是個遺憾,但是295盜在短期內也無人能及了

就如同A-Lin換季這首歌詞裡說的"讓愛換個季節 再開花結果"
未來你的任務不再是在場上拼戰為球隊贏得勝利
而是要為了統一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球員,讓獅子們能夠有源源不絕的絕佳戰力面對挑戰
相信你會做得很好!!

加油甘蔗,再一次感謝你:)



這張是照片是2007年的同樂會上拍的
那時的你的明星光環已經不如全盛時期那般,但是卻是更加的親民可愛
I am so glad could know you:)


-------


至於阿華,這個在我心中永遠是統一最帥的選手
後期我們談論到他的時候都是帶著一種遺憾的心情

身為練習生的他很努力很努力才掙得了機會
進統一的時候被吳昭輝卡住
等到真的有機會固定先發之後,小高就又進來了
而小高的表現也確實有目共睹,所以從此之後就阿華就只能繼續擔任替補的角色

後來因為膝蓋的傷,加上統一又補進了許多捕手
這個位置的競爭可謂異常激烈
但阿華還是很努力很努力
因為他知道每一次的機會 都是要靠自己努力掙來的

偶爾我會在非表定練球日到球場去,有時候是剛好要採訪或什麼,有時候就是想去看看獅子們練球
沒有意外的你一定可以看到國慶阿 小破這類的人(是哪類啦?XDDD)
但其實阿華也都在。

對照這麼認真努力想要出頭的球員
那些打假球的人真的死一百次都不夠阿...

當天引退儀式最感人的其實就是阿華的那段
不捨跟遺憾的淚水還有發言,讓所有的人都完全感受到了他的心情

投捕教練確實是個不小的重擔,也相信你會著同樣努力的心情在自己的崗位上

阿華加油!
我不會忘記那個總在場邊跟我做鬼臉的你:p
也不會忘記在某一場跟中信鯨鏖戰近五個小時的比賽是因為你的斷棒安打把比賽帶進延長賽,那天是你的生日,你也獲選為單場MVP
不會忘記那個總是認真的你

也謝謝你:)

---------


然後我很抱歉對於王子我沒有像對阿華還有甘蔗這麼多的感觸
所以就不為賦新辭強說愁了
不過隊史千勝也是生日當天的三分砲,我想也是獅迷們不會忘記的!

謝謝你王子菘!!

--------


引退儀式的ending就是獅隊球員們列隊獻花給三位球員
我們啦啦隊也默默的加入在隊伍的最後面
後來楊老師也加入了我們(讓乾爹看到我哭花的臉真是太丟臉了>/////<)

把手上的花獻給阿華跟甘蔗的時候我真的呈現潰堤的狀態
也鼓起勇氣給了他們兩個擁抱,希望給他們最深的祝福!


這場引退賽真的辦得很好,球賽的勝負也不再是重點
感謝球團讓引退賽不再是種形式
而是要讓所有曾經陪著這些球員的戰友家人球迷們,都跟著他們一起向球員身分道別,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當天不只球迷 家人 甚至很多球員們也都留下了男兒淚
這些東西不需矯揉造作,因為是最真摯的情感所以才感人

這真的是情緒起伏極大也很豐沛的一天
再一次謝謝參與這場引退賽的所有人
當然也要再一次謝謝這三位勞苦功高的球員

53 黃甘霖
31 高政華
66 王子菘

謝謝你們,統一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