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早到文化國小上英文課
但是其實一直很緊張
因為之前在淡水國小是三個人一個group
這次要一個人帶一班
而且班導還會在教室後面看
害我整個壓力很大...Orz

第一堂課在二忠
是一個很high的班級
我想對於可以不用上正課他們一定很開心
玩了各組比賽
贏了就畫蘋果的遊戲
果然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但是也導致他們很一直很過high
搶著要回答問題
很特別的是這班有一個過動小朋友
被安排在最前面的位置
不算在任何一組
所以他做什麼事情似乎老師跟同學都不太理
最後他實在太酷了
居然像毛毛蟲一樣的從教室的一邊蠕動到另一端...
但是大家似乎都要視而不見的路線..
所以我也只好視而不見
但是我真的很想笑
因為他真的很酷XDD

第二堂課是二愛
上課前Rebecca就跟我說這個班的老師很嚴厲
害我一直很挫
果然才一進教室就讓我領教到..

我在上課鐘打完後進到教室
班上很熱鬧
跟老師打完招呼後
老師就很生氣的叫全班起立
接著說:有聽到鐘聲的給我舉手!
然後小朋友紛紛舉手
但是老師卻突然發怒的說:通通給我放下!! 你們如果有聽到鐘聲怎麼會這麼吵!
然後小朋友就默默的放下..
接著他警告了兩個小朋友..我想他們等等是要被處罰了XD

接著是很制式化的"起立敬禮老師好"
這是我之前在淡小跟剛在忠班沒有的經驗
害我有點不知所措..硬是佯裝鎮定XDD

但是比較起來
愛班的小朋友程度比較高
不過整個氣氛也比較沉悶
老師一直在偷偷觀察所有人
冷不防的會走到小朋友中間"扯"他們耳朵
來真的..讓我有點尷尬
而且只要他一走下來
小朋友就會"晃份兒"
因為擔心被扯耳朵的會是自己
導致那幾秒鐘的時間他們眼裡都沒有我
要等到確定不是自己被扯耳朵之後他們才會再把注意力放回我身上
那種感覺很妙:p

總之是還蠻不同於淡小的教學經驗
淡小很free
沒有老師在後面把關
同學們都是六年級生
因為主題是繪本我們也不太需要幹嘛...適時協助就可以
還有三個人互相cover

現在要一個人一班hold全場
小朋友也都只有2年級
還蠻刺激的

小朋友也很可愛
年紀小 各個很天真
才上他們40分鐘的課
下一堂下課在走廊遇到就會抱著我了
很sweet~

不過我討厭粉筆先生
而且為什麼文化的粉筆都這麼短呀?
我上完兩堂課食指都彎的要抽筋了Orz
下次來自備粉筆夾好了..哈

今天忠班上課的內容是 複習字母 顏色水果動物的說法
愛班是身體器官 顏色 水果的說法跟拼法

下次
來教唱英文歌:)

想到要寫教學日誌就很腿軟
還是要讓我抱怨一下
這兩學分也太難賺..哼哼
又要期末考 要報告 要教學日誌 還要到學校實習 上課出席成績也很重
根本就是八學分的內容=_=

好樣的英語教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