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拖了這麼久
何況我還看了兩次XDDD

有點怕很久沒寫沒有fu了
不過因為我一直逼迫在新加坡的朋友看完要生出心得
(好的 根據我在新加坡的朋友表示 這樣聽起來他很像新加坡人 所以我要特此強調他是實實在在的台灣人 只是人剛好在異鄉工作而已!!)
結果他還真有效率得生出來了....
所以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這樣:p

_____


故事發生在恆春
是個我們家每年都要去的地方
充滿陽光的南台灣~

故事的開端
是范逸臣非常有爆發力的: 我操~操你媽的台北!

哈哈
我看到這句嘴角不禁上揚
這應該是很多南部孩子的心聲吧:p

我一直記得阿呼說過
我們南部的孩子 有種陽光溫暖的純真
或許有時候 真的不適合那個所謂的大台北吧...

---

整部片其實圍繞在夢想兩個字
小小城鎮裡 每個人都懷抱著屬於自己的夢想
主動或被動的 一步步去實踐它

代表會主席不希望人才外流 堅持要用在地的樂團當開場
阿嘎在台北玩樂團 載浮載沉了十幾年
女主角友子不甘願地當著模特兒助理和翻譯 但心裡始終期待有一天自己才是主角
茂伯雖然年紀一把了但也不認輸 堅持自己一定要上台表演 而且還要拿跟樂團很衝突的月琴當樂器...


每一個每一個人 都有自己想要作的事 未完成的夢
穿插著六十年前沒寄出的情書內容
默默的牽引連結這些人..


故事的結尾 當然是圓滿的
看似零零落落的樂團 在演唱會的開場上獲得全場喝采
男女主角的愛情有好結果
那七封遲到的情書 也在最後送到友子奶奶的手中



很台灣人的熱情 台灣人的傻勁 台灣人的脾氣 專屬於台灣的美麗

這部片掀起了好大一陣風潮
當票房屢屢創新高的那陣子 海角真的是辦公室的熱門話題
沒有去看的同事 整個很像會被排擠XD

我們家可是連外公外婆都去看了
(外婆覺得最好笑的是友子堅持那輛小巴士可以過那座拱門 但是司機卻堅持不行的橋段:D)


我進電影院看了兩次
第二次因為劇情大致了解 邊看邊想很多事情
所以眼淚也掉得比較早:p


然後這部片也咻咻咻到到海外上映 聽說香港反應很好
新加坡剛上映所以不知道

雖然我們都曾一度擔心這片到國外別人會不會看不懂?
畢竟有太多的梗和點都是很有台灣味的
如果沒有身處在同樣的文化中 會不會就因此沒有共鳴?

不過後來我想 如果能夠藉由這部片 傳達台灣的美 台灣小人物的精神 甚至台灣的文化
也是一件很棒的事呀^^

這片土地很棒的
這次去香港回來有更多的體會

現在這塊土地上 似乎只能有藍色跟綠色
但是我們的生活中 本來該是充滿彩色的
就跟電影裡很重要的彩虹一樣 是七彩繽紛的才對!

_______


很多人都說我像女主角 實在是也太抬舉我>/////<

不過那天老蔡說 其實他覺得女主角的個性跟我很像
就是雖然會抱怨 但還是埋著頭做 也不會大聲說..

這讓我想到電影裡,友子一邊跟主管大吵說她被忽略被利用
但腳步卻還是不自主得往回走 然後沮喪生氣的回房間接下監督的任務
接著又負氣得乾掉了整罐的馬拉桑XD

大概就是這樣符合我的座右銘: 人生總是一邊靠杯一邊前進
哈哈


是這樣吧
或許這部片可以引起大家的另個共鳴點就是片中的主角各個其實都不是那麼順遂
但還是能夠堅持 向前邁進
讓人感覺人生不至於這麼絕望吧:)

____


不是什麼推薦文
因為根本不需要推薦他就紅翻天XD

積欠已久的心得文終於誕生
我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