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走在寒風中去上課..
感覺到的居然只有寒風..

Christmas不是昨天嗎?
怎麼一滴滴過節的氣氛都沒有...
聖誕節在大家的討論中似乎只剩下Vivian要來聖誕舞會
但是幾乎沒有看到任何有關聖誕節的佈置..

懷念起長榮了..
每一年的聖誕節
總是可以在學校看到裝飾華麗的聖誕樹 或是佈滿燈泡的樹
可以在鐘樓看到由美工科製作的大大的Christmas看板
可以在聖誕節當天
看到糾察隊全都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在門口發糖果
可以在校園裡的任何一個角落
不管上課或是下課
不論教室還是操場
聽見大家練唱詩歌的聲音
這是屬於長榮中學每一份子的聖誕節
充滿了濃濃過節氣氛聖誕節

總是可以看見下課時大家不停的穿梭在每個班級發聖誕卡給好友們 老師們
總是在看見自己桌上又多一張卡片時滿心歡喜和期待

記得高二那年我們還到教會去獻唱詩歌
晚上跟著大家一起去報佳音
一直唱著我們喜愛的詩歌 一次唱個夠
可以在每一戶教友臉上看見笑容 看見溫暖
每一家都著有吃不完的點心和宵夜犒賞通宵報佳音的大家..

我不是基督徒
但是我喜歡在這樣的季節裡大家彼此祝福
彼此將溫暖散播給身邊每一個人的感覺
比起Vivian來聖誕舞會
我更想要回台南去聽長榮合唱團的音樂會
馬迷說一整個晚上就是聽著學校的合唱團 老師組成的合唱團 還有詩歌比賽冠軍隊伍的獻唱
開場表演居然是戴憲次老師的鋸琴表演...
我還真想回去...

看著球賽轉播也充滿了濃濃聖誕味
看見台北好多地方都豎立的高大的聖誕樹
淡江...還是一棟棟沒有生命的白色建築物..
我從不覺得淡江的景緻多美
因為我待過美上一百倍的長榮中學(笑~)

在這樣的季節裡
我依舊收到了溫暖的祝福跟禮物^^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