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姐姐今年赴英國攻讀碩士
最近回來過節
卻決定跟交往2年的男友分手...

家人也不是不諒解姐姐的決定
只是惋惜一段感情就這樣沒了
男生也跟女生家人有了像家人般的感情
這麼突然的消息讓全家備感錯愕..

原因
是因為她想要繼續在國外讀到博士
但是男生有個較有傳統思想的母親
希望她能夠讀完碩士就回來
要讀博士等結婚以後再說

或許姐姐在國外待了幾個月
所看的所思考的東西又更遠更多了
她決定選擇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
不要為了一段感情束縛住她追求夢想的決心

姐姐也在國外認識了一個很優秀的男生
在法國讀了fashion marketing
現在又到了英國進修

不管姐姐是不是真的有變心的趨勢
在國外所接觸的總是更不一樣格局的人
如果目標跟理想契合
在此時此刻對他來說或許是比較重要的吧..

姐姐覺得如果現在為了這段感情放棄繼續深造的機會
將來會後悔
但是朋友也說了
等有一天姐姐功成名就後
是不是也會後悔自己當初放棄了一段原本可以有好結果的戀情...

或許吧
這是個有捨就有得的世界
在兩相比較下
姐姐做出了他的決定

然後我問自己
如果是我要怎麼決定?
跟馬迷聊過
不用想也知道馬迷一定會要我放棄感情
而我現在也可以很堅強的說 我會選擇留在國外
只是當我真的擁有這段感情時
我可以輕易說放就放嗎?

姐姐雖然看似堅毅的快刀斬亂麻
卻還是在接到妹妹電話時決堤大哭
想必對他而言也是個痛苦的決定吧...

當理想vs愛情時
要怎麼抉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